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www.creaders.net | 2023-05-20 16:29:10  老鱼辣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我们在文章《西方是否援助乌克兰F16战机?最新的消息来了》(见后附“延伸阅读”部分)中刚刚说到,美国空军的测评已经扫除了给乌克兰提供F-16战机的“技术性”障碍,今天就传出最新消息,美国已经同意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

这个消息最早还是英国首相苏纳克透露的。

今天早些时候,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欢迎美国即将宣布批准在 F-16 战斗机上训练乌克兰飞行员的消息。英国将与美国、荷兰、比利时和丹麦合作,让乌克兰获得所需的空中作战能力。我们团结一致。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随后,CNN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已经正式同意盟国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

据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新闻节目,美国及其盟国计划向乌克兰提供美国制造的 F-16 战斗机,但目前尚不清楚哪些国家会先为乌克兰提供战机。

由于F-16是美国生产的战机,而世界上的军售有个惯例,就是卖给哪个国家的武器,买武器的国家只能自己用,如果想转售和转让必须要经过出售国的同意,这主要是为了防止出售武器国家的武器流到自己敌对国家的手中。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因此,虽然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曾经提出过要给乌克兰提供F-16战机,但由于美国一直没同意,因此这事就办不成。

现在美国终于松口了。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对美国总统拜登的决定表示非常开心,并说这是 “历史性的 ”,他说:“我欢迎美国总统支持国际联盟提供战斗机的历史性决定。这将极大地帮助我们的空军。”

虽然F-16在美军的武器库里已经属于老掉牙的玩意儿了,但它毕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战斗轰炸机。

目前,F-16已经总共制造了大约4500架,其中有大约2300架正在全球25个国家的空军服役,占全世界战斗机机队总数的16%,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

F-16在设计的时候是一款轻型战机,本来是为了配合美军那些昂贵而沉重的F-14等重型战机作战的,但是问世之后,这个机型就体现出了少见的多功能性。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它本来是为空战而设计,但也可以作为战术轰炸机、对地攻击机、电子战飞机或用于空域防御。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也就是说,F-16战机虽然不是非常先进的,但却是非常全能的,可以携带更广泛的武器,有更好的火力制导系统,更有效的雷达和干扰系统,而且速度更快,机动性更好。

因此,军迷们等待很久的F-16大战SU-30的好戏,即将在乌克兰战场上上演了。

不过,目前乌克兰已经装备了爱国者防空系统,而且德国等北约国家还在不断给乌克兰运送防空武器,现在俄国空军居然出现了一天被打下来五架战机,但还不知道是谁干的这种笑话。

也许等F-16到达乌克兰之后,俄国空军还有多少战机都是个问题了。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这几天,G7国家的领导人正在日本开会,俄乌战争当然也是这个会议的最重要的议题。

七国领导人刚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要求俄罗斯“立即、完全和无条件地将其军队和军事装备撤出整个国际公认的乌克兰领土”。

他们说,“我们对乌克兰的支持不会动摇”,各国“共同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的非法、无理和无端的侵略战争”。

很显然,一直有人在鼓吹的:随着战争时间的拖长,西方国家会逐渐厌倦,进而会减少对乌克兰援助的说法,显然是想多了。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另外,经乌克兰政府证实,泽连斯基总统应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邀约,参加完阿拉伯国家峰会后,将于周日到达日本广岛前来参加G7峰会,以进一步争取各国对乌克兰的支持。

美国白宫资深官员告诉记者,G7将针对俄罗斯推出新的更严厉的制裁,进一步压缩俄罗斯发动战争的能力。

港真,感觉现在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已经是非常严厉了,真不知道新的、更严厉的措施会是什么样子的。

除此之外,北约最近也有非常值得注意的新动态,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北约已经开始制定与俄罗斯的作战计划,这个计划预计七月份完成。这也是冷战以来的第一次。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再联想到前几天,路透社还报道过美国国务院的消息,美国已经正式通知俄罗斯,美国已经部署了 1,419 枚核弹头。并已经为662枚陆基和海基导弹以及重型轰炸机安装了弹头。

尽管这些核武器是在《削减进攻性武器条约》规定的 700 件设备上 1,550 枚弹头的限制范围内的,但美国这么直接和俄罗斯叫板,显然是很少见的。

而一直扬言要对乌克兰实施核打击的俄国,这次居然一句话也没有说。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针对在广岛的G7峰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日前在记者会上说,她想让世界跟着她想一想:日本广岛将举办由美国领导的G7 峰会,而美国是唯一一个在这个城市的人民身上测试过核武器的国家。

她还说俄罗斯已经发现了令人震惊的档案证据,说明美国人正在计划继续用核武器攻击其它日本城市。

这种混沌的历史观啊!怎么说呢,反正你们开心就好吧。

其实,现在无论是G7还是上合组织开会,都以已经不想带俄罗斯玩了,毕竟,这场战争最后到底会是怎么个情况,全世界都已经看清楚了。


延伸阅读

西方是否援助乌克兰F16战机?最新的消息来了

来源:老鱼辣评

俄乌战争打到现在,一直有个话题经常被提起,那就是西方到底会不会援助乌克兰F-16战斗机。

之前,美国有关人员曾经公开解释过,他们认为暂时不能给乌克兰F-16,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个是F16是典型的西方战机,而乌克兰空军长期以来接受的是苏联式战机的训练,短期无法操作F16;还有一个原因是F16战机对后勤和机场的要求比较高,乌克兰不具备条件。

尽管如此,但关于援助乌克兰F16战机的呼吁始终没有停止过,最近甚至有欧洲国家提出要把自己的F16转移给乌克兰。

这里面的背景是,乌克兰的空军本来就薄弱,战争开始后乌军的老式俄式战机更遭受了重大损失。3月6日,美国空军高级将领詹姆斯·B·赫克在科罗拉多州的一次会议上说,乌克兰已经损失了“超过 60 架”飞机。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关于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知道,虽然美国一直表态无法援助F16给乌克兰,但事实是一直有乌克兰空军飞行员在美国接受驾驶F16的培训。

根据“雅虎新闻”的报道:有乌克兰飞行员正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莫里斯国民警卫队基地接受美国空军关于驾驶F16战机的培训,该基地是美国空军第 162 联队的所在地。

“雅虎新闻”展示了一份美国空军内部评估的结论,该评估的结论是,训练乌克兰飞行员操作美国的 F-16 战斗机,只需要四个月的时间,这比之前美国国防部官员认为的时间要短很多。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该报道说:两名乌克兰飞行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空军基地的飞行模拟器上接受了为期两周的测试。他们表现优异。

根据评估,两名乌克兰飞行员,一名具有MiG-29 的飞行资格,另一名具有Su-27 的资格,Su-27 和 MiG-29 都是苏联时代的战斗机了,也是目前乌克兰空军的主力机型。

两名乌克兰飞行员除了曾经短暂地见过F16战机之外,没有接受过任何的“正式培训”。然后他们在飞行模拟器上进行了测试,进行了“9 个模拟器科目,总时长为 11.5 小时”。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给两名乌克兰飞行员进行培训和做评估的是四名经验丰富的美国空军教官,他们每个人都曾驾驶 F-16 飞行数千小时。

对乌克兰飞行员的评估就是由第 162 中队的 Jared P. White 中校撰写的。

评估得出的结论是,乌克兰飞行员能够在他们的模拟环境中进行一些“相当技术性”的操作,例如在飞机失去发动机意外熄火后着陆的情况。

“只经过一次示范演示后......这两名飞行员就都能够在飞机发动机熄火的模式下成功降落飞机。而这是一项具有相当技术难度的飞行技能,所有的 F-16 飞行员都必须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不断练习这个操作......”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而且,这两名飞行员在训练中,还根据模拟器上的参数非常完美地执行了模拟攻击任务。

美军参与培训的人员表示:对乌克兰人来时,最大的问题是F-16上的航空电子设备,这对于习惯使用俄罗斯式战机的乌克兰人来说有点太复杂了,更要命的是F16上的操作还都是英文的。

然而,好消息是,在两周的培训中,乌克兰飞行员的英语水平有了显着提高。

不过,在评估报告中,语言能力还是被列为了“问题”。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另外,乌克兰的飞行员也都不熟悉美国标准的多机编队飞行,毕竟他们接受的是苏联时代的战术训练。

尽管存在这些缺点,该报告得出的结论是“鉴于乌克兰空军飞行员目前所展示的一系列技能……训练他们的一个比较现实的时长是四个月。”

目前,美国空军的这份评估文件已经和很多装备了 F-16 的北约盟国共享,其中还包含2月底和3月初的其他的评估,可见美国对乌克兰飞行员的培训已经很长时间了。

这份文件被公布后,支持乌克兰的那些主要外国盟友们的压力就来了。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比如,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科林·卡尔虽然主张给乌克兰提供F-16,但是他在2月份的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言时声称,训练乌克兰飞行员驾驶 F-16 战机需要“大约 18 个月”。

这个说法首先就已经站不住脚了。

也就是说,在国际社会一致呼吁为乌克兰供现代西方战斗机的背景下,乌克兰人实际可以比预期时间更快地使用 F-16 战机

周一,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英国时,英国在一份声明中重申了其承诺帮助培训乌克兰飞行员,作为“建立一支拥有北约标准 F16 喷气式飞机的新乌克兰空军”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尽管英国皇家空军并没有 F-16,但英国一直看好向乌克兰供应西方飞机,没有F-16,别的也行啊。

英国首相苏纳克的发言人周二表示,英国正在与荷兰合作组建“一个国际联盟,为乌克兰提供空中作战能力,支持从训练到采购 F-16 喷气式飞机的一切事务。”

该声明是在苏纳克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冰岛举行的欧洲委员会峰会上会晤后发表的,而荷兰一直是坚决支持军事援助乌克兰的。

吕特此前还曾经表示过,“在只要是能阻止俄罗斯侵略的方案,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针对英国和荷兰的声明,泽连斯基的助手安德烈·叶尔马克 说:“我们需要F-16,我感谢我们的盟友决定朝这个方向努力,包括培训我们的飞行员。

关于军援,美国之前也曾经说过艾布拉姆斯坦克不适应乌克兰战场,但现在已经有30台该型坦克运抵欧洲,经过短暂的培训后,这些坦克将开赴乌克兰,不知道F-16是不是也是这个路子。

有意思的是,F-16其实只是美军武器库里面的一个非常老的轻型战机,和F22、F35比起来,根本算不上什么大杀器,但貌似所有的人都认为,这玩意对付俄罗斯已经足够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