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突然消失半个月,惊传乌军总司令已“遇难”

www.creaders.net | 2023-05-22 00:03:16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20日,全俄罗斯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军事记者亚历山大·鲁坚科援引一名乌军领导层人士的消息透露,乌军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住在一家医院里“情况危急”,外国专家正在对其进行抢救。



                                                ↑乌军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

随后,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里亚尔出面否认了这一消息,称其仍在担任乌武装部队总司令一职,“做自己的工作。”她声称,近日大量有关扎卢日内失踪的传言是“俄罗斯人发起的”。

然而,这并不能平息外界对扎卢日内“消失”多日的疑惑。事实上,过去半个月里,扎卢日内突然从公众视野里消失,甚至还缺席了极为重要的北约军事委员会总参谋长级别会议,引发外界众多猜测。此后便不断有消息称,扎卢日内疑似遭遇俄军导弹袭击身负重伤甚至“已阵亡”。

空袭中遇难还是被暗中控制?

据报道,自5月8日以来,扎卢日内便未曾露面,所有需要乌军总司令亲自参加的活动都是由谢尔盖·纳耶夫出席的。近日也有消息称,纳耶夫被任命为乌武装部队代理总司令。

5月9日晚些时候,一些“电报”上的乌克兰群组开始宣称,扎卢日内在巴赫穆特城区西部的恰索夫亚尔地区被俄空天军炸死。随后俄方群组也开始疯狂转载,俄雇佣兵集团“瓦格纳”官方电报账号也转发了这一消息,但称这一消息“未经证实”。

5月10日,一则来自北约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布·鲍威尔当天表示,由于乌克兰的“紧张局势”,扎卢日内拒绝参加该委员会总参谋长级别会议,“即使是以视频会议的形式”。

据报道,此次北约军事部门首脑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关于乌克兰至关重要的武器和弹药供应问题,以及即将到来的反攻所必需的武器和弹药供应问题。作为乌军总司令的扎卢日内却“异常”缺席如此重要的会议,令外界有关其受伤、死亡和被捕的各种说法开始流传。

据报道,一张“疑似乌武装部队总司令遗体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传播。与此同时,“瓦格纳”集团创始人普里戈任5月19日暗示,扎卢日内可能死于袭击行动。“我没有关于扎卢日内目前情况的全面信息。我只能说,5月10日至12日,当他在我们的枪口范围内时,我们进行了一些活动。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是否成功。时间会证明一切。”普里戈任说道。

乌克兰反对派政治人物亚历山大·拉扎列夫则表示,扎卢日内失踪的原因可能是他与乌克兰政府及乌克兰情报部门负责人布达诺夫之间的冲突,或被“控制了起来”。

正在医院进行生死斗争?

与此同时,多家俄罗斯和乌克兰媒体上不断出现扎卢日尼可能受伤“情况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消息。5月10日当天,有人看到扎卢日内妻子埃琳娜走进基辅军事医院,并在那里待了4个多小时。

同一天,乌副国防部长马里亚尔否认了有关扎卢日内受伤的谣言。5月12日,网上出现扎卢日内接受采访的视频。然而,这一采访的具体录制时间未知,且并没有对其“消失”的传闻进行回应。随后,乌克兰总参谋部发布消息称,扎卢日内最近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莱通了电话。但迄今为止,扎卢日内仍然没有露面。

近日,又有乌克兰媒体在报道中声称,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扎卢日内正在塞浦路斯休息,准备反攻。为了支持这一说法,他们还发布了一张他面带微笑游泳的照片。但这并不足以令人信服,有分析称,这可能是一张老照片,因为扎卢日内看上去要年轻很多。此外,在乌军士兵和军官遭受重创的时候,总司令却在国外奢侈地休息似乎不合情理。



                                                 ↑扎卢日内正在塞浦路斯游泳?

5月20日,鲁坚科发布消息称,扎卢日内5月8日在视察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地区乌军东部集团一指挥所反攻准备情况时遇袭受重伤。“根据我们从乌克兰武装部队领导层获得的消息,扎卢日内将军还活着,但住在军事临床医院,情况危急。外国专家正在为他治疗,帮助他进行生死斗争。”鲁登科透露。

而据其他俄媒的消息,在俄军5月8日对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地区军事基础设施的导弹袭击中,包括扎卢日内在内的大批乌克兰高级军事人员被打死和打伤,扎卢日内疑似头部和生殖器受伤。乌克兰记者德米特里·瓦西列茨也发布消息称,扎卢日内正住在基辅的军事临床医院。

随后,5月21日凌晨,知名黑客“Joker DNR”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扎卢日内受了重伤,“几乎快死了。”这位消息人士证实,扎卢日内在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地区遭导弹袭击,此后接受了一系列复杂的手术。“他的生存机会很渺茫”,即使最终幸存下来,也不太可能重返部队,继续担任总司令一职。

他还透露,扎卢日内在乌克兰士兵和军官团中有着极高的威望。西方国家要求乌政府不要透露此事,因为这会在反攻前夕影响军队士气。“大家都明白,没有他(扎卢日内),乌军根本不可能成功,任何进攻行动无异于集体自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