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破天荒!瓦格纳创始人和车臣正面杠上

www.creaders.net | 2023-06-02 11:43:0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破天荒!瓦格纳创始人和车臣正面杠上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据《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6月1日报道,在俄罗斯雇佣兵集团“瓦格纳”从乌克兰东部城市巴赫穆特撤离后,“瓦格纳”与车臣部队这两个俄最强大“军阀”之间日益加剧的矛盾已公开化,这也暴露出俄罗斯内部可能在对乌克兰发动进攻之前“存在裂痕”。

对于接替“瓦格纳”进入前线的车臣部队,“瓦格纳”创始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公开怀疑对方的作战能力。而车臣方面则在社交媒体回击,威胁要让普里戈津见识车臣部队的真实实力,并认为其此前指责俄国防部的做法是在“制造恐慌”。

据报道,车臣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a)方面开始对“瓦格纳”创始人普里戈津“叫阵”,这似乎是首次出现这样的公开批评。

近几个月以来,随着“瓦格纳”为俄罗斯夺取乌东部城市巴赫穆特立下功劳,普里戈津也声名鹊起。但与此同时,“瓦格纳”与俄罗斯国防部的内部分歧也在不断加深,普里戈津多次指责俄军方未能给予其充足的弹药。

本周早些时候,“瓦格纳”已撤出前线城市巴赫穆特,并由车臣部队接替进入前线作战。然而,普里戈津对车臣部队在夺取整个顿涅茨克地区的能力表示出了“不信任”。

普里戈津在其“Telegram”频道发文评价车臣部队:“关于‘解放’各个城镇和村庄,我认为他们有能力这样做,但让他们‘解放’整个顿涅茨克是不值得的。”

此言一出,卡德罗夫的忠实支持者们意见很大,包括其长期政治盟友亚当·德莱姆哈诺夫(Adam Delimkhanov),他威胁要与普里戈津亲自会面,这样才能消除对方对车臣部队实力的任何误解。

“当然,叶夫根尼,你不明白这一点,你也不需要明白。”德莱姆哈诺夫在一段发布在“Telegram”上的视频中说:“你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说出我们可以见面的地点,解释你不明白的任何事情。”

俄联邦车臣共和国议会议长马戈梅德·道多夫(Magomed Daudov)也认为,普里戈津对俄国防部的抱怨,是在民众当中制造恐慌。

破天荒!瓦格纳创始人和车臣正面杠上

普里戈津(左)和卡德罗夫

值得注意的是,《华尔街日报》也借此“挑拨”称,因批评俄军“腐败和低效”,普里戈津在俄国内赢得了一批支持者,而如今俄罗斯部署车臣部队接替“瓦格纳”,可能会削弱普里戈津在战场上和俄罗斯社会中的名望。

报道还声称,利用车臣部队接替“瓦格纳”,克里姆林宫是在使用“一石二鸟之计”,目的是加剧这两大“军阀”之间的竞争,并切断卡德罗夫与普里戈津的关系。

当地时间6月1日,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智库战争研究所(ISW)在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中称,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5月31日表示,他的部队已收到新命令,将开展部署,发起“积极的战斗”以“解放”一系列定居点。此前,车臣部队负责乌克兰东南部顿涅茨克州的前线,其中便包括俄乌双方拉锯多时的巴赫穆特。卡德罗夫说,车臣特种部队正准备在乌克兰军队发动反攻前先行发动攻势。

战争研究所对此指出:“在车臣部队声称重回进攻行动之前,卡德罗夫的部下已经近一年没有参与在乌克兰的高强度作战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