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世界最佳10战斗机:中国歼-20仅排第4 第一名…

www.creaders.net | 2023-06-07 10:12:16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國殲-20戰鬥機。   圖:翻攝自新浪

中国歼-20战斗机

外媒 Stat Mastery 于 5 月 27 日在网站上发佈盘点“世界上最先进的 10 架战斗机”影片,指出战斗机仍然是全球空军作战能力的标杆,在执行空战时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并表示美国站在该领域中最前沿,包揽第一、第二名次,第三则由俄罗斯的 Su-57 所获得,而中国成都歼-20 作为中国最先进的军事武器之一,仅获得第四名。

该排名是根据战机规格、隐蔽性、武器、速度、航程、机动性、技术和性能进行评估。第十名由瑞典绅宝(SAAB)JAS-39“狮鹫”(Gripen)战机所获。鹰狮作为多用途战斗机,可以处理任何任务,无论是超视距战斗还是精确打击,都提供速度和力量的完美结合,携带足够的武器可以同时打击十个目标。

第八、九名则是美国能超音速飞行的F/A-18E/F超级大黄蜂(Super Hornet)和俄罗斯製的多用途战斗机 Su-35,具有二次空对地能力,能携带大量武器。

為了增加 F/A-18E 超級大黃蜂的航程,美國海軍決定研發適型油箱。 圖 : 翻攝自波音公司

为了增加 F/A-18E 超级大黄蜂的航程,美国海军决定研发适型油箱。 图 : 翻摄自波音公司

第七名由欧洲的台风战机(EuroFighter Typhoon)夺下。英、德、义、西 4 国合作研发该机前翼布局、三角翼、机身複合材料、双发动机,达到多用途功能战机。

F-15E 攻击鹰式战斗轰炸机(McDonnell Douglas F-15E Strike Eagle)是美国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现波音公司)基于 F-15 制空战斗机开发的全天候多用途战机,也是拥有最多功能的战机,有著非常理想的速度、航程、载荷能力,并且唯一一款采用全数位驾驶舱的战斗机。以此夺得第六的排名。

第五名为法国飙风战斗机(Rafale),是法国达梭(Dassault)飞机公司开发和建造的双发动机、三角翼、空海通用的高灵活性的中型多用途战机,不仅可执行制空作战、对地攻击、反舰打击、侦察甚至空基战略核打击任务,自重仅10吨,却能挂载9吨弹药,以对地攻击能力见长。

被排在第四名的中国成都歼-20 战斗机,其真正能力只有中国政府知道。某些分析人士认为,歼-20强调的是正面匿踪,这使它成为有效的长程拦截机,适于空中作战。另一些人则认为歼-20是一种长程攻击机,适合用于穿透敌人的防空火网并破坏地面上的重要设施。这些高价值的目标包括机场、指挥中心和其他军事设施。

Su-57 是俄罗斯的首款匿踪战机,设计指标包括超音速巡航、匿踪、超机动及先进航电等,以对付前代战机及地面与海上的对空防卫,其机动性和速度甚至可以与最凶猛的战斗机相媲美,同时还拥有最先进的武器,包括空对空导弹和空对地导弹,由此挤进了前三。

俄軍Su-57戰機。(示意圖) 圖 : 翻攝自頭條/ 細觀軍事

俄军Su-57战机。(示意图) 图 : 翻摄自头条/ 细观军事

美国作为世界高科技航空大国,包揽了前二名次,分别是:在设计上具备超音速巡航、超视距作战、高机动性、对雷达与红外线匿踪等特性的 F-22 猛禽战斗机,与全球最多国家引进的第五代战斗机 F-35“闪电II”(Lockheed Martin F-35 Lightning II)分别夺得第一和第二。

即便速度和敏捷是空中的决定性优势,一架不能以超音速巡航的飞机就像一架柴油动力螺旋桨飞机。然而,快速喷气式飞机的时代已经逐渐没落,空军越来越多地关注无人机或无人机,以消除造成差错的人为因素,这些优秀的战斗机可能将在未来走入历史。

美國空軍 F-22隱身戰機。   圖:翻攝自新浪

美国空军 F-22隐身战机。   图:翻摄自新浪

中國軍事專家認為, F-35 戰機在南海和台灣海峽對中國構成最大威脅,因為 F-35 具有更先進的航空電子系統和多用途能力。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中国军事专家认为, F-35 战机在南海和台湾海峡对中国构成最大威胁,因为 F-35 具有更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和多用途能力。   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法國颱風戰鬥機。   圖:翻攝自新浪

法国台风战斗机。   图:翻摄自新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