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瓦格纳惊天兵变:已控制两城 正挥师前往莫斯科

www.creaders.net | 2023-06-24 07:53:36  BBC中文网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BC消息人士:瓦格纳占领了第二座城市的军事设施

瓦格纳惊天兵变:已控制两城 正挥师前往莫斯科

瓦格纳士兵站在顿河畔罗斯托夫一辆装甲车旁边。

BBC从俄罗斯消息人士获悉,瓦格纳武装分子已经控制了沃罗涅日市(Voronezh)的所有军事设施。沃罗涅日市位于顿河畔罗斯托夫(瓦格纳称目前已控制该市)和首都莫斯科之间的中间点。

沃罗涅日市官员尚未对这一说法公开发表评论。

与此同时,沃罗涅日州州长亚历山大·古谢夫(Aleksandr Gusev)警告说,有许多关于该地区装甲纵队活动的虚假报道。

古谢夫还表示,俄罗斯武装部队目前正在沃罗涅日地区采取行动和战斗措施,这是早先宣布的反恐行动的一部分。

目前最新的发展是,瓦格纳雇佣军叛乱士兵声称已经控制了靠近乌克兰边境的俄罗斯重要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

顿河畔罗斯托夫的一名居民告诉BBC俄语记者说,整个市中心都被包围并封锁。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周围有士兵。他说:“当(我们)问他们是谁时,士兵们说‘我们只是好人’。”

“这座城市的局势很平静:没有恐慌,一切都像平常一样。”

他们还表示,距离瓦格纳声称占领的南部军事总部步行十分钟的街道“似乎是自由的”,但军事大楼附近的区域却“被严密包围”。

罗斯托夫有什么重要意义?

瓦格纳惊天兵变:已控制两城 正挥师前往莫斯科

路透社发布了一些瓦格纳战士在俄罗斯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的照片,瓦格纳集团首脑普罗戈津表示,他的部队现在控制着该市。

罗斯托夫是俄罗斯南部军区司令部所在地,该司令部一直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扮演关键角色。

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ISW)分析指,南部军区的第58联合军“目前正果断地参与对乌克兰南部反攻的防御行动,并且是俄罗斯在整个乌克兰联合部队集团的指挥中心”。

罗斯托夫地区首长呼吁居民留在室内并保持冷静。

莫斯科的政府大楼和交通设施等地也加强了安保。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宣布,正在采取反恐措施以加强首都的安全。

俄罗斯瓦格纳车队“正义游行”开往莫斯科 

瓦格纳惊天兵变:已控制两城 正挥师前往莫斯科

亲中共媒体香港01报道: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首脑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又译普里戈津或普里格津)6月23及24日先后带队进入接近俄乌边境顿河畔罗斯托夫市(Rostov-on-Don)和沃罗涅日市(Voronezh)。

有支持瓦格纳集团的Telegram账号发文发相,称有至少180名俄军在接近沃罗涅日市的布加耶夫卡过境点(Bugayevka)向瓦格纳投降

另有报道指部队已通过沃罗涅日市。他们应是开往莫斯科,进行普里戈任口中的“正义游行”。

沃罗涅日是沃罗涅日州首府,公路与莫斯科和顿河畔罗斯托夫相接。沃罗涅日州南部与乌克兰卢甘斯克州接壤。

顿河畔罗斯托夫所在的罗斯托夫州与乌克兰顿涅茨克接壤,与乌克兰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接近。

普里戈任23日狠批俄罗斯军方高层,且率兵从乌克兰回国,其后声称已将顿河畔罗斯托夫市的南部军区总部控制,并要求与防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及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会面。

北京时间24日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布电视讲话,指瓦格纳叛国。普里戈任否认,并说不想国家继续活在腐败与谎言中——这被视为他首次公然反对普京这为亲密盟友。

普里戈任其后更说要抓绍伊古和格拉西莫夫,之后再向莫斯科进发。当日较早时俄罗斯当局对普里戈任控以企图煽动叛乱罪名,但他否认。

当局又在莫斯科、顿河畔罗斯托夫市、沃罗涅日市等建立反恐行动制度,并在北京时间傍晚时分警告会限制网络服务。

瓦格纳惊天兵变:已控制两城 正挥师前往莫斯科

俄罗斯疑兵变: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创办人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2023年6月24日在顿河畔罗斯托夫(Rostov-on-Don)发表讲话。图为影片截图。(Reuter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