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闹兵变 乌克兰借机多战线反攻

www.creaders.net | 2023-06-24 16:51:5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官员周六(6月24日)表示,在俄罗斯发生兵变之际,乌军趁机从多条战线发起反攻。

据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利亚尔(Hanna Maliar)称,利用周六莫斯科正在发生的动荡,乌克兰部队在多个方向同时发动反击。

“东部集团军今天在多个方向同时发动了攻势。”马利亚尔在Telegram帖子说。她提到了几个城市和城镇,包括巴赫穆特(Bakhmut)和亚希德内(Yahidne)。

马利亚尔说,“在所有方向上都有进展”,但没有给出任何更多细节。

她说,该国南部正在进行激烈的战斗,并补充说俄罗斯军队“处于防御状态,为阻止我们的进攻行动做出了巨大努力”。

俄罗斯周六发生兵变。雇佣军瓦格纳(Wagner)头目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一早表示,他已控制了俄罗斯重镇顿河畔罗斯托夫市(Rostov-on-Don)。他称,瓦格纳战士已控制了该城的乌克兰军事行动总部和机场。

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后在向全国发表紧急讲话中谴责叛变者“背后捅刀子”,称任何拿起武器反对俄军的人都将受到惩罚。而瓦格纳部队正在朝首都莫斯科逼近。经BBC证实的视频显示,为了阻止其进城,俄军在忙着设路障,甚至不惜破坏道路。

与此同时,乌克兰称已经收回自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以来被俄罗斯占据的东部领土。

据国家媒体Ukrinform报道,乌克兰东南部塔夫里亚(Tavria)的军事官员称,乌克兰军队已经占领了“顿涅茨克的克拉斯诺霍里夫卡(Krasnohorivka)附近领土”,并且正在继续推进。

另一名乌克兰官员称,俄罗斯军队大约在一周前就被赶出了该地区,但由于 “战术原因”,这一信息没有被公开。

乌克兰军队称在瓦格纳叛乱之前已经占领了该地区,但周六才宣布。

对乌克兰战争意味着什么

查塔姆研究所俄罗斯-欧亚项目负责人詹姆斯‧尼克西(James Nixey)说,乌克兰将从俄罗斯遭遇的危机中获益。

尼克西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乌克兰很可能继续“刺激俄罗斯”,试图在其国内制造内讧。

尼克斯说,今天是普京担任总统这么多年来最糟糕的一天。

“他正在输掉这场(乌克兰)战争。”尼克西说,“这并不是说乌克兰很容易获胜……但这可不是弗拉基米尔‧普京在担任总统这么久以来所期望的。”

周六,在白俄罗斯总统的干旋下,普里戈津最终下令部队收兵,暂停前往莫斯科,以避免发生流血事件。他在Telegram上的一条消息中说,他的战士们在过去24小时内已经推进到距莫斯科200公里(124英里)以内的范围。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周六晚些时候表示,对瓦格纳老板普里戈津的刑事指控将被撤销,他将被送往邻国白俄罗斯。

但这位发言人称,他不知道普里戈津目前的下落。他还说,他“无法回答”普里戈津将在白俄罗斯采取什么立场以及他将在那里做什么的问题。

新的视频显示,普里戈津以及瓦格纳兵团已经离开顿河畔罗斯托夫市的俄罗斯军事总部。佩斯科夫说,参加了周六兵变事件的瓦格纳士兵也不会被起诉,而且如果愿意,还可以像之前国防部要求的那样签署相关合同。

这段视频发布在Telegram上,经过了CNN地理定位和认证,显示普里戈津坐在一辆车的后座上。群众欢呼,车辆停了下来,一个人走近车辆,与普里戈津握手。

在看到瓦格纳部队离开之前,俄新社的视频显示,一辆俄罗斯军事警察车辆抵达军事总部。

俄罗斯闹兵变 乌克兰借机多战线反攻

2023年6月20日,俄罗斯持续入侵乌克兰之际,第57旅的乌克兰军人在顿涅茨克地区巴赫穆特(Bakhmut)附近的前线向俄罗斯阵地发射BM-21“Grad”多管火箭炮。(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