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瓦格纳首领原计划密谋抓捕俄军高层 细节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3-06-28 17:48:2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上周末突然发动叛变,震惊全球。西方官员透露,瓦格纳首领叶夫根尼‧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原计划密谋抓捕俄军领导人,但抓捕计划被俄罗斯国内情报机构发现,迫使他加快实施一个替代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西方官员透露,普里戈津原本打算在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和俄罗斯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访问与乌克兰接壤的俄罗斯南部地区期间,抓捕这两人。但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在计划执行的两天前发现了该计划。

俄罗斯国民警卫队司令维克多‧佐洛托夫(Viktor Zolotov)也表示,在普里戈津发动袭击之前,当局就知道普里戈津的意图。俄罗斯国民警卫队是一支国内军事力量,直接向总统普京汇报。

佐洛托夫周二(6月28日)对俄罗斯官方媒体说,有关普里戈津准备于6月22日至25日之间发动叛乱的具体消息,是从普里戈津的营地泄露出去的。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华日》,西方情报机构通过分析电子通信拦截和卫星图像,也很早就发现了普京前密友普里戈津的计划。西方官员表示,他们认为普里戈津最初计划成功的机会比较大,但该计划在被泄露后失败了,迫使普里戈津临时制定替代计划。

知情人士说,尽管克里姆林宫知晓这一计划,但仍未能阻止瓦格纳军队向莫斯科进军,这引发了人们对普京权威程度的质疑。

根据情报,普里戈津的计划是基于他的信念,即俄罗斯武装部队的一部分将加入叛变,来反对自己的指挥官。西方情报调查显示,普里戈津的准备工作包括在袭击前几天积累大量弹药、燃料和硬件,包括坦克、装甲车和先进的移动防空系统。

意识到计划被泄漏后,普里戈津被迫于上周五(6月23日)提前采取行动,并成功占领了俄罗斯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Rostov-on-Don),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一个关键指挥点,也是俄罗斯军队重要的后勤中心。俄军在被派往乌克兰之前经常驻扎在该市。

西方情报机构称,瓦格纳的军队轻而易举地占领了这座拥有一个大型军用机场的百万人口城市,这表明一些正规军指挥官可能参与了这一密谋。

在几乎没有遇到抵抗的情况下占领该地区指挥点后,普里戈津命令数千名士兵向莫斯科挺进,而他则在罗斯托夫的一个掩体中指挥这场叛乱,并希望正规军能加入他的行列,推翻军事领导层。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普⾥戈津与绍伊古和格拉西莫夫之间的恩怨不断发酵。他指责他们无能,没有给瓦格纳配备足够的弹药。

普里戈津发动叛乱后曾发布视频说,除非绍伊古和格拉西莫夫前来见他,否则他的部队将封锁顿河畔罗斯托夫。

根据西方情报分析,如果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没有调解,这一叛变很可能会以在莫斯科的武装对峙而告终。

卢卡申科斡旋与普里戈津达成协议,促使普里戈津及时下令,叫停已经到了莫斯科200公里(124英里)以内地带的瓦格纳士兵,从而在6月24日晚些时候结束了这场叛变。

周一(6月26日)早些时候,普⾥戈津打破沉默,在一份音频声明中为其短暂的武装叛变进行了辩护。

普⾥戈津否认试图攻击俄罗斯国家,并说,他的行动是对瓦格纳兵团遭攻击的回应,而不是推翻政府。他发动叛变前,曾指控俄罗斯军队攻击瓦格纳兵团,导致瓦格纳士兵多人丧生。俄罗斯国防部则否认这一指控。

他还说,发动叛变的目标是防止瓦格纳民兵被摧毁,并迫使那些搞砸了俄罗斯在乌克兰军事行动的指挥官承担责任。

瓦格纳首领原计划密谋抓捕俄军高层 细节曝光

2023年6月24日,瓦格纳头目叶夫根尼‧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宣布,瓦格纳控制了俄罗斯南部顿河畔罗斯托夫市。(Handout/TELEGRAM/@concordgroup_official/AFP)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