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惊恐颤抖!他们的私人飞机逃离莫斯科

www.creaders.net | 2023-06-29 07:52:30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精英们颤抖,私人飞机惊慌逃离莫斯科

当瓦格纳事件挑战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权威之后,俄罗斯精英们颤抖不已,一些私人飞机趁机离开。

在一支最残暴的雇佣军部队向莫斯科进军之际,俄罗斯的一些精英人士担心,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核大国正徘徊在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所说的内战边缘。

随着普京面临他担任最高领导人23年来最大的公开挑战,据飞行追踪数据和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一些私人飞机迅速离开了莫斯科。

其中一个担忧是,如果叶夫根尼·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的瓦格纳(Wagner)雇佣军集团进入莫斯科,他将试图接管经济,从而引发俄罗斯这个全球最大自然资源供应国的又一次所有权再分配。

当普里戈任的部下在距离莫斯科200多公里(150英里)的地方返回时,一种不同的恐惧出现:普京对他的羞辱感到愤怒,会进一步收紧制裁,对那些被认为不够忠诚的人进行报复。

“俄罗斯出现了新的现实,”当被问及发生什么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罗斯高级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

“为什么要用过去时?你凭什么说一切都结束了?”消息人士说。“周六的事件表明,武装分子随时可以让整个国家屈服于他们的意志。”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莫斯科高级消息人士说,在周六动荡的几个小时里,恐惧占上风,许多人匆忙制定计划,让家人离开莫斯科。

该消息人士称,普京的权威显然受到了损害,但要从这些事件中得出任何全面的结论还为时过早,该消息人士称,这些事件似乎并不完全合理。

该知情人士说:“这件事的速度和严重性完全震惊了所有人,包括克里姆林宫的人。”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大约12名俄罗斯精英讲述他们对这场兵变的不安。这是自1991年苏联解体、推翻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的政变以来,俄罗斯面临的最大内部挑战。

他们的恐慌和反应,让外界看到了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在乌克兰长达16个月的战争之后,内部的裂痕有多深。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俄乌冲突会很快结束。

“任何会遭遇损失的人都会非常紧张,”一个了解俄罗斯商业和政治精英高层思想的消息人士说。

随着兵变的展开,从1999年最后一天开始统治俄罗斯的普京在莫斯科时间6月24日上午10点向全国发表讲话。克里姆林宫誓言要镇压兵变,并警告称俄罗斯可能会陷入动荡。

这位前克格勃间谍使用了令人生畏的俄语单词“smuta”,意思是动乱、混乱或麻烦,在俄罗斯人的心目中,这与1613年罗曼诺夫王朝崛起之前“麻烦时期”有关。

普京说,武装叛变是叛国罪,并将其与引发1917年布尔什维克革命和随后数年内战的混乱相提并论。

普京讲话时,卢布兑美元汇率跌至100水平,那些幸运的人可以买到美元。周四,卢布兑美元汇率为84。

俄罗斯人开始在全国15个地区提取大量卢布并寻求外汇。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Andrei Belousov的最新数据显示,对外币和现金的需求平均增长了约30%,但在靠近兵变的南部地区和大城市,需求飙升70%至80%。

从莫斯科飞往贝尔格莱德、伊斯坦布尔和迪拜等目的地的机票价格也在飙升。

直飞贝尔格莱德的机票已经售罄。经索契飞往贝尔格莱德的单程机票价格飙升至6.37万卢布(合742美元)。去伊斯坦布尔的机票价格涨了四倍。

航班追踪数据显示,6月24日,至少有两名主要商界人士和至少一名高级政府官员乘坐飞机离开莫斯科。路透社无法确定是谁乘坐飞机离开的。

俄罗斯议会议员Dmitry Gusev致信俄罗斯航空运输机构,要求其公布6月24日离开俄罗斯的著名商人和政治家的名单。

在精英阶层内部,现在有一种担忧,即普京将寻求维护自己的地位,并将那些他认为没有以足够热情表达忠诚的人赶下台。

“人头将会被清点,”另一名高级消息人士表示,“他们将看看谁保持沉默,谁没有发表支持团结和总统的言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