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新证据!中国持续援助俄军攻乌

www.creaders.net | 2023-07-02 19:19:0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烏俄雙方持續激戰,烏軍監控畫面顯示,一輛俄軍戰車六月卅日在烏東巴赫姆特西北部遭到烏軍砲火擊中後,爆炸起火冒出濃煙。(路透)

乌俄互控对方准备破坏欧洲最大的札波罗热核电厂之际,乌克兰军方二日指控,经过十二天间断后,俄军一日晚间再对基辅及周边地区发动无人机及巡弋飞弹攻击。路透引述乌克兰空军报告,俄军这一波空袭包括八架伊朗制造的“见证者”无人机及三枚巡弋飞弹,全数遭击落。与此同时,新证据显示,尽管北京矢口否认,但俄罗斯仍持续从中国进口各种军用无人机。

“日经亚洲”一日刊出的调查报告发现,在去年十二月至今年四月间,俄国企业从中国至少进口卅七架无人机,价值约十‧三万美元,报关纪录上清楚写明“特别军事行动专用”,显示无人机确实用于乌克兰战场。出口无人机的中国厂商包括已遭美国制裁的深圳大疆科技。

报道指出,去年底在俄国总统普京下令增加战需物资供应后,标志“用于特别军事行动”的产品,便出现在俄国报关纪录上,目的是加速通关。

日经调查还发现,俄罗斯企业还向中企支付一二○万美元,采购廿二台侦测和干扰无人机的设备,另向中企支付三万六○七七美元,采购十台“加固型”可携式个人电脑,这些装备都在海关纪录上标明用于乌克兰战争。此外,还有由深圳嘉驰机电公司制造、由深圳科信通信技术公司进口的三架大型无人机,也标明用于“特别军事行动”。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一日表明,与俄罗斯谈判的唯一条件,是乌军取回一九九一年确定的国家边界。他并引述乌克兰情资警告,俄罗斯已在札波罗热核电厂部署地雷,可能准备局部引爆核电厂;俄方已减少驻扎当地的军人,也告知核电厂员工撤离。俄国外交部发言人沙卡洛娃则反控,乌克兰安装额外的辐射测量装置,并在多个地区进行针对札波罗热核电厂发生事故的培训,“准备再次发动恐怖袭击”。

核灾风险升高之际,俄国“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军专门侦测核爆的WC-135“不死凤凰”(Constant Phoenix)核侦察机,已飞抵希腊克里特岛一座空军基地。

泽伦斯基二日接受西班牙媒体访问时指出,俄国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在乌东战线损失惨重,至少二‧一万人战死,另外八万人负伤。在被问到有人想取他性命时,泽伦斯基表示,他认为普京比他更危险,“因为只有在俄罗斯他们想杀我,但整个世界都想杀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