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这是本世纪的决定性伙伴关系”

www.creaders.net | 2023-07-02 21:45:03  法广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本世纪的决定性伙伴关系”

6月20日至24日,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ī)在美国进行其首次赴美国事访问。自2014年当选印度总理以来,莫迪此前已五度访美,但之前美方都未对他提供国事访问,这一给予国家元首的最高级别的接待规格。这也是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自2021年1月上任以来,在白宫接待的第三场国事访问。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韩国总统尹锡悦相继获得这一殊荣。除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外,莫迪的日程还包括了罕见的与拜登共同举行记者会、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正式会谈、对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系会议发表演讲,以及盛大的国宴。

两国领导人会后发表的美印联合声明一开头写道,“拜登总统和莫迪总理今天确认了美国和印度作为世界上最亲密伙伴之一的愿景:一个带着希望、雄心和信心展望21世纪的民主国家伙伴关系。美国和印度的全面全球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在新的信任和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并因将我们国家密不可分的温暖的家庭和友谊纽带而变得更加丰富。”

声明续称,“我们将共同建立一个更加强大、多样化的美印伙伴关系,推动我们的人民在尊重人权以及民主、自由和法治的共同原则基础上实现对光明和繁荣未来的渴望。当我们通过一系列多边和区域集团——特别是四方安全对话(Quad)——为实现一个自由、开放、包容和有韧性的印度-太平洋而努力时,我们的合作将为全球利益服务。我们两个伟大的国家之间的伙伴关系涉及到人类事业的任何角落,跨越了海洋和星空。”

就国际问题“深化战略趋同”,声明指出,“作为全球伙伴,美国和印度申明,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必须得到尊重。他们强调,当代全球秩序是建立在《联合国宪章》、国际法以及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之上的。”

声明补充说,“拜登总统和莫迪总理对乌克兰的冲突表示深切关注,并对其可怕和悲惨的人道主义后果表示哀悼。两位领导人强调,战争对全球经济体系,包括对粮食、燃料和能源安全以及关键供应链的影响日益严重。他们呼吁作出更大努力,以减轻战争的后果,特别是在发展中世界。两国进一步承诺向乌克兰人民提供持续的人道主义援助。他们呼吁尊重国际法、《联合国宪章》的原则、以及领土完整和主权。两国一致认为乌克兰冲突后重建的重要性。”

声明提及,“美国和印度重申,他们决心抵制任何单方面颠覆多边体系的企图。两国领导人强调有必要加强和改革多边体系,使其更好地反映当代的现实。在此背景下,双方仍致力于联合国的全面改革议程,包括通过扩大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非常任理事国的类别。”

声明称,“拜登总统赞同全球治理必须更具包容性和代表性的观点,重申美国支持印度成为改革后的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在此背景下,拜登总统欢迎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2028-29年任期的非常任理事国,因为印度对联合国系统作出了重大贡献,致力于多边主义,并积极和建设性地参与了关于安理会改革的政府间谈判进程,其总体目标是使联合国安理会更有效、更具代表性和更可信。”

声明表示,“拜登总统和莫迪总理再次承诺增强四方安全对话的能力,使其成为促进全球利益的伙伴关系。两位领导人欢迎四个海洋民主国家在上个月的广岛峰会上取得的进展,以进一步推动一个积极和建设性的议程,促进印度-太平洋的和平与繁荣。两位领导人欢迎在印太海域态势感知伙伴关系(IPMDA)方面取得的进展,通过该伙伴关系,四方安全对话伙伴正在提供整个印度洋、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的海洋领域数据。将于2024年在印度举办的四方安全对话会议将是继续对话和巩固合作的另一个机会。”

声明指,“领导人承诺继续与环印度洋联盟、印太海洋倡议和东盟等区域平台合作,以实现共同的愿望,应对印太地区的共同挑战。莫迪总理欢迎美国加入印太海洋倡议,拜登总统欢迎印度继续作为观察员参与蓝色太平洋伙伴计划。两位领导人还欢迎两国政府就包括南亚、印度-太平洋和东亚在内的区域问题加强磋商的深度和速度,并期待着我们的政府在2023年举行首次印度洋对话。”

声明表示,“拜登总统和莫迪总理重申他们对一个自由、开放、包容、和平和繁荣的印太地区的持久承诺,尊重领土完整和主权以及国际法。两位领导人都对胁迫性行动和不断加剧的紧张局势表示关切,并强烈反对试图以武力改变现状的破坏稳定或单边行动。双方强调,在应对包括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在内的基于海洋规则的秩序所面临的挑战时,遵守国际法,特别是反映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的国际法,以及维护航行和飞越自由的重要性。”

随后,除了谈及对缅甸局势和朝鲜导弹试射与核项目的共同关切外,声明指出,“美国和印度站在一起打击全球恐怖主义,并明确谴责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值得一提的是,两国领导人“强烈谴责跨境恐怖主义和使用恐怖主义代理人,并呼吁巴基斯坦立即采取行动,确保其控制下的领土不被用于发动恐怖主义袭击。”

美国驻印大使:印美两国在几乎所有的人类事业上进行合作

莫迪访美结束后,美国驻印度大使、前洛杉矶市长加塞蒂(Eric Garcetti) 6月28日在德里印度理工学院发表了题为“和平、繁荣、地球、人民——美印关系新篇章”的政策讲话。

加塞蒂在演讲一开始时说道,“今天很高兴能在这里与大家见面。我要感谢印度理工学院校长班纳吉(Rangan Banerjee)教授和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戈麦斯(James Gomes)教授今天在这个体现了我们对未来几代人的希望的机构里接待我们。我还想对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和尊敬的雷嘉•莫汉(C. Raja Mohan)博士共同组织这次活动表示感谢。我昨天刚从美国回到印度,在那里我有幸参加了莫迪总理对美国的正式国事访问,并有幸目睹了真正非凡的事情。我想与大家分享我所看到的情况。”

加塞蒂说,“我看到了对世界上两个伟大的民主国家之间纽带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庆祝活动。正如拜登总统明确预言的那样,我看到了对‘本世纪决定性伙伴关系’的庆祝。我看到了一个明确的认识,正如莫迪总理如此雄辩地说:‘我们合作的范围是无限的,我们关系的化学反应是毫不费力的’。我看到拜登总统和莫迪总理之间的个人默契。我看到了变革性友谊的力量。总而言之,我看到了历史的创造和我们的未来的构建。”

加塞蒂说,“当美国和印度领导人面对面时,人们可能有很高的期望。一次访问可能充满了良好的意图,并产生大量温暖的感觉,但它是否会产生实际帮助我们人民和推进我们关系的具体结果?对于这次访问,答案是一个响亮的‘Yes’。不仅有自然的友谊和真正的伙伴关系,我还被所宣布的真正重要倡议的深度和广度所震撼,再次表明印度和美国是如何在几乎所有的人类事业上进行合作的。我们正在启动的项目将改变世界。”

加塞蒂说,“庆祝活动是真实的。从白宫到国会大厦,美国行政当局,跨越党派,国会议院,以及政府的不同部门都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庆祝。从充满盛况和美国传统的欢迎仪式,到融入谷子元素的印度风味菜单,从精心的礼物到莫迪总理在国会发表的激动人心的演讲。从印度裔美国人看到自己在美印故事中的地位如此受到赞赏而感到自豪,到总理和印度代表团的亲切,这一切都非常令人难忘。”

加塞蒂说,“我最喜欢的画面之一是看到安查尔•夏尔马(Anchal Sharma),印度理工学院德里分校的学生之一,她目前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富布赖特访问学者——与总理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同台。安查尔正在利用卓越的印度和美国的教育机会,推进她在辅助科技方面的工作,这反过来将使许多人受益。安查尔是一种激励,也证明了当美国和印度走到一起时的可能性: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用莫迪总理的话说,这是一个‘我们协同作用的潜力是无限的’的未来。经过这样一个令人惊叹、吉祥、充满希望的一周,当我现在返回印度帮助领导我们的工作时,我被一个基本的认识所推动。我认识到,将我们令人难以置信的潜力转化为令人难以置信的现实,取决于我们两国对彼此,以及对我们的共同愿景有多少信心。”

加塞蒂说,“这就是为什么我想用一个简单的印地语短语来强调我今天的发言:让梦想成真(Sapne sakar karna)。让梦想成真。我是这一想法的超级粉丝。这里的许多人可能知道,我来自加利福尼亚。加州是一个人们怀有宏大梦想,也是一个宏大梦想成真的地方。从把一个跨越星空的跨文化探索的故事变成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电影《阿凡达》的好莱坞导演;到重新构想全地形旅行以帮助宇航员穿越月球表面的加州创业公司Astrolab;再到我的家乡洛杉矶市,将很快实现其通过体育团结世界的梦想,届时洛杉矶市将在2028年第三次举办奥运会,并首次举办残奥会。”

加塞蒂说,“但我不需要在这里说服任何人。印度也是一个每天都有梦想成为现实的地方。毕竟,在印度,一个卖茶的小男孩(指的是莫迪总理)长大后在全球舞台上领导他的国家。在印度,一个桑塔利语老师崛起为国家的总统(指的是印度女总统德劳帕迪·穆尔穆、Droupadi Murmu)。当今,印度正在通过其变革性的技术改善生活,使人们摆脱贫困。我们的国家有如此多的共同点,因为印度梦和美国梦是一个硬币的两面——我们有着共同的愿景。我们的人民希望为我们的社区和家庭获得成功。我们拥抱可能性、新的机会、新的知识,以及有所作为的机会。我们希望让世界比我们发现的时候更富裕、更安全——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和我们自己的国家,而是为了所有人。我们的联系是非常私人化的,基于亲和力和友谊。我们被一个超过四百万人的侨民社区联系在一起。通过教育和商业联系,以及对彼此文化的欣赏,我们的友谊随着我们的共同经历和共同抱负而增进。”

加塞蒂说,“我们可以在我们关系的各个方面看到这种友谊的结果。我想分享几个数据,反映出我们的关系是多么密切:去年,全世界每五个赴美留学生签证中就有一个给了印度学生,超过20万印度人在美国学习;美国是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双向贸易额超过1910亿美元;印度与美国进行的军事演习比与任何其他国家进行的都多;超过450名印度国民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院内实验室工作——这是目前在NIH工作的任何亚洲国家的生物医学科学家的最高人数。”

加塞蒂补充说,“在美国,有20多名当选和任命的政府官员自豪地宣称拥有印度裔的血统。当然,这包括我们的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印度裔首席执行官(CEO)领导着许多美国最大和最具代表性的公司,如Alphabet/谷歌、微软、星巴克和Adobe。事实上,《财富》世界500强公司的CEO中有超过10%的人有印度血统。在过去六个月内,美国内阁的五名成员——拜登总统最亲密的政府顾问访问了印度,与他们的同行会面,并计划进行更多访问。”

加塞蒂说,“(莫迪)总理的正式国事访问具体表明,我们的伙伴关系正在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加速发展,并且正在产生不可否认的影响。这提出了一个有趣的挑战。在如此多的领域,我们的合作比一些人想象的还要密切。那么,当我们的伙伴关系的成就超过我们先前的期望时,我们该怎么办?当然,这是一个很好的挑战。而且,幸运的是,存在一个简单的答案。我们重塑我们的愿景。我们重新设定时刻。我们梦想一个更宏大的现实。然后我们把其付诸实现。”

加塞蒂说,“在好莱坞——这一续集之乡——最关键的问题总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因此,今天,尊敬的客人和同事们,这是我对你们的问题:当涉及到美国和印度时,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如何制定一个新的愿景,一个承认过去的成就并在我们长期的价值观基础上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的愿景?我们如何优先考虑新的开始,并投资于新的机会?在我们的友谊变得更加紧密的同时,我们将如何容纳差异?为了让我们进一步繁荣,我们如何将旧的模式和系统,甚至是怀疑,转变为新的意识,并将破旧的陈规定型观念换成更开明的理解和更加速的行动?”

加塞蒂说,“毕竟,世界已经不是原来的世界了——如果说过去的三年向我们展示了什么,那就是我们的世界可以在一夜之间改变。虽然我们已经度过了新冠疫情大流行,但我们痛苦地意识到我们的全球脆弱性。现如今,全球供应链感觉更加脆弱;我们的安全和国家边界不能被视为理所当然,我们的地球呼唤着救济,基本价值观:民主、自由和法治感觉受到攻击。那么,美国和印度如何才能将我们的梦想转化为我们所有人民的一个更加和平、安全和繁荣的未来?”

加塞蒂说,“我有几个想法,基于一个基本事实:当我们为和平……为繁荣……为地球共同努力时,美国和印度的情况会更好,我们也会产生更好的结果。最终……为了人民:印度人民、美国人民……以及全世界的人民。”

让我们谈谈确保和平的问题

加塞蒂说,“当莫迪总理说:‘当今的时代不该是战争的年代’(today’s era is not an era of war)时,它吸引了整个世界的耳朵。这是一个多么强有力的想法。多么必要的想法。而拜登总统曾谈到此刻是:‘一个拐点……’ 当然,持久的和平不是说发生就发生的;它必须被仔细地建立和培养。幸运的是,美国和印度有能力树立榜样,在印太地区和其他地区建立一个更和平的世界。和平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保护。正如我们在过去三年中不幸看到的那样,我们生活在一个国家无视主权边界,通过暴力和破坏推进其主张的世界中。这不是我们想要的世界。这也不是我们需要的世界。”

加塞蒂说,“印度和美国可以共同建立一个堡垒,抵御这种‘强权即公理’的心态。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民主国家一起努力,可以加强整个世界的安全、稳定和繁荣。我们两国为确保和平已经做了很多合作。我们的部队从阿拉斯加的山区到红海进行联合训练和行动。我们的部队是朋友,这要归功于我们在战略、作战和战术层面的强大交流传统。我们国家的国防工业联系越来越紧密。事实上,在印度制造的部件已经使美国的阿帕奇直升机和C-130运输机在天空中飞行。很快,我们将看到先进的喷气发动机也在印度制造。”

加塞蒂说,“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上周在华盛顿的讨论中,我们的领导人承诺通过共同建设和共同工作来加快我们的势头。让我们从共同建设开始。这很重要。当美国和印度合作共同生产军事装备时,我们以可持续的成本和有韧性的供应链为印度、美国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创造一个最先进的系统。在莫迪总理的正式国事访问期间所作的宣布树立了一个标杆,并强调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潜力。通过在机身和工程方面已经发生的联合生产工作,以及计划在航空发动机、火炮和地面车辆方面的工作,仅举几例,我们准备进一步深化联合生产并抓住新机遇——一些我们今天甚至无法想象的机遇。”

现在我们来谈谈合作的问题

加塞蒂说,“我们的伙伴关系立足于我们所珍视的共同价值观——自由;尊重全人类的主权。反过来,我们的伙伴关系可以锚定本地区并带来大规模的利益。我希望不久我们将看到美国和印度在太平洋和大西洋,从中亚到南部非洲一起工作。我们可以站在一起反对那些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破坏共同利益的人。我们可以一起支持选择,抵制胁迫。我们可以作为一支稳定的力量站在一起,避免地区和全球危机。我们可以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甚至更远的地方共同部署我们的舰艇,以确保海上安全。我们可以在整个印太地区使用我们的空军,以确保天空和海洋的自由,并共同应对从撒哈拉到太平洋岛国的人道主义危机。我们可以在各地区协调我们的陆军演习,以加强所有愿意与我们合作的国家的主权防御。这些都是我们作为‘主要国防伙伴’(Major Defense Partners)完全可以控制的机会。”

加塞蒂说,“我们有这么多的势头可以利用。上周,我们看到两党努力在美国国会两院提出立法,以加速我们的接触并扩大我们的安全合作。像任何其他技能一样,它需要实践和信任。我们需要通过增加我们部队之间的人际互动、沟通和互操作性来使信任制度化。当我们掌握了陆上、海上和空中的互操作性,我们就可以在新的领域,包括外太空和网络空间推进我们的伙伴关系。我们共同建设和共同工作的大胆愿景已经在实现中。”

加塞蒂说,“不仅仅是和平,没有战争,而是积极促进自由。‘没有比自由更甜蜜的词……没有比自由更崇高的目标……没有比自由更高的愿望’。愿我们提醒自己,我们聚在一起不仅仅是为了维护和平,而是为了努力实现自由。如果和平是前提条件,那么繁荣就是我们工作的目的。使我们的人民振作起来的不仅仅是我们为使他们免于战争所做的努力,而且是使他们免于匮乏,因为我们更好地一起工作,为所有人,包括最脆弱的人建立繁荣。我们国家在通过经济赋权创造奇迹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现在是时候参与关键的新兴技术,为明天的奇迹创造条件了。”

加塞蒂说,“去年在东京,拜登总统和莫迪总理提出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愿景,称为美印关键和新兴技术倡议(iCET)。他们设想了一种美国和印度的技术伙伴关系,它将连接我们;它将保护我们;它将检测可能对我们造成伤害的看不见的威胁——从最微小的细菌到大规模的网络空间入侵。他们想象作为民主国家一起工作,建立一个开放、可访问和安全的技术生态系统,在未来的领先技术上进行合作和创新:太空、量子计算、人工智能和高级无线通信。”

加塞蒂说,“上周,我们的领导人将这一新生的愿景进行了涡轮增压。正如他们所宣布的,我们正在努力实现载人航天的合作,作为《阿尔忒弥斯协定》(Artemis Accords)下的合作伙伴。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里,我们将看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宇航员和科学家并肩工作、训练和探索,磨练我们对太空和我们称之为家园的星球的理解。我们正在深化私营部门的空间合作,并协调我们的监管和许可标准。”

加塞蒂说,“我们在公共卫生领域的长期合作关系继续取得新的突破。我们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来检测和治疗癌症,并部署技术来扩大更多的人获得医疗服务。由于穆库尔博士(Dr. Pooja Mukul)的伟大工作——他今天也在这里——我们两国的私营部门工程师正在合作,通过成本低于一百美元的假肢膝关节置换,为世界各地最需要的人提供行动能力。穆库尔博士的工作也是一个明确的例子,说明从事示科学、科技、机械、以及数学(STEM)职业的妇女对我们两国人民的繁荣作出了宝贵的贡献。当我们扩大劳动力参与并赋予所有部门的妇女权力时,我们将释放出我们经济的无限潜力。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加塞蒂说,“与所有技术一样,真正的力量来自于互操作性。幸运的是,我们的共同经验给了美国和印度一个巨大的互操作性基础。作为民主国家,我们相信技术的设计和使用应该以民主价值观和对人权的尊重为依据。不幸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赞同这种观点。有一些人宁愿把技术作为一种专制武器,来恐吓他们的邻居和控制他们自己的公民。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与值得信赖的伙伴一起使我们的供应链多样化和深化,并减少将我们的人民置于危险之中的依赖性。”

加塞蒂说,“今年3月,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印度工商部长戈亚尔(Piyush Goyal)发起了一项合作,以使我们的半导体供应链更具韧性。上周我们看到了这些努力的第一个成果,美光公司、应用材料公司和LAM Research宣布了与印度在半导体方面进行合作的协议。而就在几周前,我们的领导人召开了‘印美战略贸易对话’的首次会议,重点讨论如何促进关键技术的获取和贸易,同时保持必要的控制以防止其被滥用。‘印美战略贸易对话’是我们技术愿景的一个重要部分,为我们在太空、半导体、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合作和创新奠定了安全基础。”

加塞蒂说,“在美国方面,正在进行革命性的转变,以方便印度获得这些关键技术。而且,作为印太经济繁荣框架(IPEF)的创始成员,我们也可以作为合作伙伴,努力提高整个地区的繁荣与互操作性。印太经济繁荣框架将美国和印度与整个东亚和东南亚的其他12个伙伴联系起来,以促进韧性和经济机会。与我们的印太经济繁荣框架伙伴一起工作,美国和印度可以增加我们自己人民的繁荣,并为整个世界创造机会。而且,我们两国与澳大利亚和日本一起,作为一个四方安全对话(Quad)共同行动,解决整个印太地区最紧迫的挑战,从医疗保健,到海域意识,再到网络安全。”

加塞蒂说,“上周,我们放下了我们的贸易之剑,将它们锻造成铁犁,降低了对美国农产品如杏仁和苹果的关税,同时为印度钢铁产品提供了更少的障碍。当我们开始把旧的贸易斗争放进后视镜时,现在是时候让我们在未来几个月提高我们的雄心,拆除官僚主义、行政和立法障碍,想象未来的协议,使美国-印度的经济关系成为世界上最无摩擦的关系之一。但是,当我们在美国和印度这里大幅提高生活水平时,我们面临着对这种繁荣的威胁,不仅是在我们国家,而且在全球。这种威胁需要一个同样大胆的议程,以便:我们可以一起为地球做得更好。”

美印可以一起为地球做得更好

加塞蒂说,“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的紧迫性如何强调都不为过。从洪水到火灾,再到台风和季风,极端天气事件对全世界数十亿人每天用来获得电力、食物、水、医疗保健和人类联系的关键基础设施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害。气候变化破坏了我们的安全,并导致严重的经济混乱——仅在过去两年,全球经济就损失了超过2.2万亿美元。而且,气候变化还夺走了生命,包括在日益普遍和严重的热浪中死亡的数十人。如果不采取紧急行动,到2030年,气候变化可能使另外1亿人陷入贫困。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未来。”

加塞蒂说,“作为一个全球社会,我们需要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为了地球的长期健康,这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步骤。城市和国家都可以带头。作为洛杉矶市长——Urban2(又称U20)——运动的创始城市之一,我与其他二十国集团(G20)城市的市长一起制定了一个全球城市议程,我在格拉斯哥(COP26)的舞台上发起了这个运动,在莫迪总理之后发言。现在,作为大使,我非常兴奋地看到,作为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的一部分,印度将在今年举办第六届U20周期。(今年)二十国集团会议的主题是:‘同一个地球·一个家庭·一个未来’,它承认地方行动与全球领导力合作,可以推动持久、积极的变化。”

加塞蒂说,“毕竟,是我们的城市、城镇和乡村居民在开展新业务时亲身体验了我们的经济;寻找新的工作;花费时间在交通上;为他们的家庭争取清洁的空气、水和住房。我们的公民需要得到他们应得的健康和基础设施投资。在座的各位在德里和印度其他主要城市,很能理解这种紧迫性。那么,我们如何将这一意图付诸行动?我们必须努力实现一体化——将经济增长和环境可持续性;城市密度和绿色空间,以及多样性与社会和谐联系起来。现在是利用技术使我们的环境议程成为现实的时候。我们必须更好地合作,以拯救我们的地球。我很高兴地说,我们两国在这一领域密切合作,例如,通过我们在印度领导的国际太阳能联盟(ISA)中的努力,以及通过美国政府对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的第一太阳能公司等开拓性公司的支持。”

加塞蒂说,“上周,我们的领导人强调了我们迅速大规模部署清洁能源的共同愿景,并强调了我们加快在绿色氢能、离岸和陆上风力以及其他新兴技术方面合作的计划。他们强调了加强我们的矿产安全合作的探索,以确保我们有手段和资源来推进我们的清洁能源目标。我们的私营行业也在紧密合作。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波音公司正在与印度石油研究所合作,利用印度的原料开发可持续航空燃料。随着气候危机的加剧,我们还需要让全球社会集体参与。印度已经带头成立了抗灾基础设施联盟(CDRI)。今年,美国将与印度一起担任共同主席。我们正在一起加强气候灾害的早期预警系统,包括获取实时数据;帮助采取早期行动;并加强机构、社区和政府的能力,以积极应对风险,减少对自然灾害的暴露和脆弱性。”

加塞蒂说,“接下来,我们需要团结起来,帮助印度各邦和当地社区的次国家层面的领导人,他们可以领导并与美国和其他全球地区和城市一起学习如何最好地实施更环保的建筑、交通网络和电力网。我们能够而且必须共同适应并建立我们的韧性,以保障我们的人民、生计和基础设施。一个更安全、更繁荣、更健康的地球都是我们工作的基础,以便我们的人民能够实现他们最充分的潜力和尊严。美国和印度的伙伴关系最终是关于私人关系和建立那些连接我们社会的非常私人化的桥梁。”

加塞蒂说,“当我十几岁时第一次来到印度——当我亲眼看到尽管语言、财富、社会地位和地理环境不同,但我们彼此之间的联系是多么紧密时,它永远改变了我的生活。从那时起,我每十年都会回到这个国家。我学习印地语,了解本地区的历史和文化。我可能不是印度人,但印度是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并帮助塑造了今天的我。我想知道:这个房间里有多少人通过教育、家庭、食物或美国文化与美国有类似的联系?我猜有不少人。现在,将这些感受乘以400万——目前生活在美国的每个印度裔侨民成员都有一份。这就是我们的人文交流的力量。它推动了我们所做的其他一切。”

加塞蒂说,“作为大使,我的目标是使这些私人联系更加紧密;让两国尽可能多的人有机会获得与我一样的改变生活的经历。我看到今天在这个房间里有这么多学生。我被你们的奉献精神所鼓舞,我希望你们有一切机会实现你们的全部潜力。由于在美国的印度侨民是如此强大和充满活力,印度人通常比美国人更了解美国,更了解印度。而我认为美国人正在错过机会。我也很想把更多的美国人带到印度,去工作、学习和访问。当我们两国的领导人宣布扩大奖学金,以鼓励美国学生来印度学习,包括在我们联合的富布赖特-尼赫鲁教育交流基金会下,这奠定了一个明确的标志。美国国务院也正在与印度学术机构合作,与美国学院和大学制定引人注目的海外学习计划。”

加塞蒂说,“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新的联合工作组,将美国大学协会和印度主要机构联系起来,以扩大研究和大学的伙伴关系。我们正在与印度政府合作,帮助美国大学更容易地在印度扩大其存在,创建联合学位课程,促进STEM领域(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联合研究计划,以及通过社区学院提供技能提升机会。我们也很高兴有这么多印度人想直接体验美国,去学习、做生意、看望家人和朋友,并享受美国的许多奇迹。我们也希望看到访问美国的印度人数量增加。需要大量的工作和协调来应对印度对美国的非凡兴趣,我们正在努力使赴美旅行的过程尽可能高效。”

加塞蒂说,“这让我们想到了签证问题——我知道这是一个热门话题。我们希望消除阻碍合格旅行者体验美国的障碍。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之一是扩大我们的业务。我们已经在这样做了。我们目前正在处理更多的签证,速度比美国驻印度使团之前的任何时候都快。我们为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在2023年至少处理100万份签证,而我们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已经走过了一半以上。我们的投资带来了真正的结果,我们已经看到首次旅游签证面试的等待时间下降了50%以上。在未来几个月,我们将继续投资于扩大我们的签证业务和扩大我们的团队。我们将找到创新的解决方案来简化签证程序,例如减少亲自面试的需要,这使得世界各地的领事团队能够协助为越来越多的印度旅行者办理签证。”

加塞蒂说,“我们致力于确保全新一代的印度冒险家、企业家和学者能够体验美国。正如上周所宣布的那样,在未来几年,我们将看到两个新的美国领事馆——在班加罗尔和艾哈迈达巴德——加入已经在印度的四个领事馆,以进一步促进理解和联系。当然,投资于人也意味着站起来维护每个人的权利,特别是被边缘化和最脆弱的人。美国将继续与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印度人接触。印度是一个具有巨大多样性的国家,有不同的信仰、遗产和经验,我们庆祝这种使印度如此独特的深刻的共融文化。我们将继续参与处理人权问题,正如我们一直以来所做的那样,也正如我们在全世界所有国家所做的那样。这是我以非常谦逊的态度对待的一个领域——美国继续通过艰苦的经验了解到,诚实地对待我们的挑战并直面它们是多么重要。正如圣雄甘地所说的那样:‘我们在多样性中达到统一的能力将是我们文明的美丽和考验’。”

加塞蒂说,“正如哈里斯副总统上周在反思她帮助争取印度独立的祖父教给她的经验教训时所说,我们不仅要拥有民主,还要努力捍卫民主。在美国,我们仍然不完美,美国的实验与美国梦一起继续。我认为,印度的梦想同样具有效力和挑战性。但面对我们的国内和国际挑战,印度和美国共同梦想和成功的想法是一个不可战胜的组合。当我们共同努力,投资于和平,投资于繁荣,投资于我们的地球,以造福我们的人民时,我们将释放出美印关系的全部潜力。我们两国能一起为我们一些最大的挑战带来变革性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一起成为世界上真正美好的伙伴关系。这就是我的梦想。今天,以及未来几周和几个月,我想听听你们对美印伙伴关系的梦想,以及我们如何能够共同实现这些梦想。让梦想成真(Sapne sakar karn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