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军的腐败:从吃空饷,到卖潜艇飞机零件、军装

www.creaders.net | 2023-07-09 12:52:08  老鱼随便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战争,最开始要三天拿下基辅但没弄成,到了一年之后,居然搞到莫斯科差点被一个厨子给端了,可以说是非常的尴尬了。

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二军事强国,为啥能打到这个地步?这是很多人在讨论的问题。

有人要说是因为乌克兰民族的顽强和西方的援助。但你要是仔细想想,这些原因肯定有,但要说是决定因素,那就是扯犊子了。

毕竟,乌克兰人的禀赋和俄罗斯人也差不多,而西方的援助,其实也是雷声大雨点小,搞了一年了,连架战斗机都没弄来,而在现代战争中,别说是对抗俄罗斯这样武装到牙齿的国家了,就算是对付塔利班,可能都费劲。

俄罗斯军队的腐败

SO,俄乌战争能打到今天,俄罗斯军队自身原因是不容忽视的。比如俄军出现了过期的口粮、有故障的车辆、丢失的通讯设施、人员不足等,都和腐败有关。

俄罗斯在世界180个国家的腐败排名中,位于第 136 位。

在2008 年至 2020 年间,现任和前任俄罗斯官员在 85 个国家/地区拥有 28,000 处房产。

俄军自然也不例外,俄军的腐败,甚至是有历史的。

托尔斯泰在描写1854年的塞瓦斯托波尔战争时,曾经这样说俄国军官:“当他们服役时,他们的主要目的是获取金钱。”

俄罗斯军队的腐败

俄军的很多腐败都是骇人听闻的,比如一个驱逐舰舰长敢把自己的船上的青铜螺旋桨给偷着卖了,然后用钢制螺旋桨代替,他因此净赚了 3900 万卢布。

赚钱的不只是高层。即使只是俄国中层官员,人生目标也可能是在西欧安家立业,送孩子上英国私立学校。而腐败是实现这些的方法。

1998 年,俄罗斯总检察长称俄罗斯武装部队为“俄罗斯最腐败的政府机构”。从那以后情况甚至变得更糟了。

腐败从入伍环节就开始了。

俄国人可以通过贿赂医生或军官来逃避服役,据报道,2007年时,“费用”在5,000美元至10,000美元之间。

有70% 的应该被征召入伍的人靠花钱逃避了,参军的大部分是穷人和有疾病的人。

俄罗斯军队的腐败

Vladimir Mikhailov上将在 2007 年表示,在每年应征入伍的 11,000 名俄罗斯空军士兵中,超过 30% 的人“精神不稳定”,10% 的人酗酒和吸毒,15% 的人生病或营养不良。

刚入伍的俄军在军队要称老兵为“叔叔”,还要被他们欺负和剥削。他们要从事无偿劳动,甚至要靠卖血和卖淫来赚钱。

2007 年,一个圣彼得堡的新兵告诉俄罗斯媒体,老兵强迫他们为有钱有势的中年客户提供性服务,不服从就要被毒打。

如果你是因为有特长而入伍的军官,那么情况可能会好一些,但工资很低,乌克兰战争前每月 240 美元。而且可能需要自己购买制服、靴子和燃料。

俄罗斯军队的腐败

因此大部分常见尺码的新制服和靴子都被军官偷卖了,所以你需要在网上购买。

更离谱的是,虽然军营里有免费的住宿,但那里可能没有暖气,而俄罗斯的冬天特别冷,所以当兵可能还需要花钱找地方住。

不过,只要你混过了新兵,成了低级士官或初级军官之后,情况就变了,在军事基地里,到处都是赚钱的机会。

在俄罗斯的淘宝Avito上,随处可见军事装备的广告。

俄罗斯博主目前正在众筹资金为在乌克兰前线部队购买装备。但他们买的东西很可能就从俄军仓库里偷来的。

俄罗斯军队的腐败

据报道,当2022年3月T72坦克运往乌克兰时,大部分已经没有了电子设备、光学设备甚至发动机,都被卖了。只有十分之一可用。

甚至一个72吨的预制 Pantsir-2PU 指挥掩体于2020年初从列宁格勒州的一个军事基地被盗。

调查人员甚至不理解偷这个东西干吗?最后认为是卖废铁。

还有,北方舰队的一名潜艇艇兵偷走了用于控制核潜艇反应堆上的钯钒合金变阻器给卖了,因为这玩意很值钱。

俄罗斯军队的腐败

上面这些还都是普通士兵,军官们的操作就更野了。

首先,俄军的军官可以让士兵干任何活,包括给自己家盖房子,而且还不用给钱,就连精锐导弹部队也是这样。

军官最普遍的就是克扣军饷,因为俄军工资是现金支付的。有些军官就虚报士兵数字吃空饷。

《经济学人》杂志曾经指出,在克里米亚战争,俄罗斯军队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军人数量是假的,多出来的部分被军官吃了。

2001 年,尼古拉·科尔米尔采夫将军曾经表示,军队实际的人数只有发工资的人数的82%。

俄罗斯军队的腐败

2003 年《新消息报》的数字表明,俄军中至少有 30,000 个吃空饷的人。研究人员估计,多达十分之一的俄罗斯官员腐败。军事采购的腐败尤其严重。

曾是北高加索军区的首席采购官谢尔盖·塞尔金上校,在任职仅两年的时间里,他就购买了几套公寓、一栋房子和一辆奥迪汽车。

他购买了3,500 吨劣质鳕鱼作为军队口粮并从中受贿,而这些鳕鱼通常用作牛饲料。

另一名军官 Evgeny Pustovoy 上校担任装甲车采购主管。2022 年 1 月,他因伪造 2018 年至 2020 年间的电池合同贪污超过1300万美元而被定罪。

空军军官 Vladimir Storozhuk 中校和高级准尉 Ivan Tolkachev 靠出售飞机和弹药、零件挣钱。他们在试图以 250,000 美元的价格出售绝密的 Su-27 零件时被捕。

在莫斯科的马利诺军用机场有一个更大的“军官团伙”活动,他们出售飞机发动机、设备和空对空导弹,在被捕前每年都能收入数百万美元。

俄罗斯军队的腐败

2017年,远东军区的亚历山大上校被捕,他之前曾担任俄罗斯国防部食品部门的职务,他从供应商那里受贿了3.68 亿卢布。

还有更直接的,一名指挥官以“工作需要”向下属收钱超过 137,000 卢布,不给钱的,他就给你的报告中定为不合格。

上述案例都是俄国媒体报道的,鉴于俄国严厉的审查制度,这些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俄罗斯军队的腐败

几个世纪以来,腐败和无能一直是俄罗斯将军的标志。

在 1854 年的阿尔玛河战役中,瓦西里·基里亚科夫中将喝醉了,命令部下向一支法国骑兵的部队开火。这实际上是他自己的基辅轻骑兵。

俄罗斯指挥官亚历山大·缅希科夫亲王战败逃跑后,法国人在他的马车里发现了“沙皇的信件、5万法郎、法国色情小说、将军的靴子和一些女士内衣”。

俄罗斯军队的腐败

苏联时期,腐败现象也一直存在,直到苏联解体后被披露给公众。

1990年代,俄罗斯军事预算因为腐败的损失估计超过 20 亿美元。超过 100 名将军和海军上将被起诉。

其中最厉害的是乔治·奥莱尼克将军,他于2002 年因虚构合同向乌克兰转移 4.5 亿美元物资被判入狱。

但大部分资金已经被转移。

俄罗斯军队的腐败

2016年,国防部设施部门负责人尼古拉·里亚比赫与商人亚历山大·埃尔金同案因1.18亿卢布的合同欺诈罪被定罪。

埃尔金在他50岁生日的前一天被捕,他本来组织了一场盛大的生日聚会,耗资数百万卢布。

派对租用了一座宫殿和大量的古董家具等。还请了詹妮弗·洛佩兹来进行表演。

俄罗斯军队的腐败

俄罗斯警方在一次突袭33岁的瓦西里娃那个13个房间的莫斯科豪华公寓的时候,居然发现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也在那里,还穿着浴袍。

瓦西里娃的公寓里藏有从俄罗斯国防部博物馆“借来”的价值超过 300 万美元的珠宝、现金、古董和 19 世纪艺术品。

谢尔久科夫,他既担任国防部长,又担任大型设施公司 Oboronservis 的董事长。瓦西里娃是该公司的董事。

 谢尔久科夫的一位下属事后说,“他偷走了一切没有确定下来的东西”。

俄罗斯军队的腐败

几周后,谢尔久科夫被普京解雇。

他被指控犯多个诈骗罪,但最后仅被定罪为命令军队修建一条他自己住宅的道路中有些“疏忽”。

2014年,他还被普京特赦了。

据报道,谢尔久科夫的腐败丑闻总共给俄罗斯政府造成了至少 30 亿卢布(6000 万美元)的损失。

2012 年,普京用俄罗斯前紧急事务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取代了谢尔久科夫。

俄罗斯军队的腐败

绍伊古是目前乌克兰战争的策划者之一,他曾经被认为是一位干净的人。

然而,仅仅三年后,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尔尼揭露:绍伊古在莫斯科郊外有一座价值 1800 万美元的豪宅,登记在他18岁女儿的名下。

而绍伊古的年薪为12万美元。

从现在乌克兰战场上的情况看,俄军的腐败仍然非常严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