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北京再遭挫败 这个大单被印度抢走

www.creaders.net | 2023-07-18 21:52:51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报道,阿根廷国防部长 17 日访问印度期间,将和印度签署一份总额高达 10.5 亿美元的采购协议。

北京再遭挫败  这个大单被印度抢走

印度光辉战机

       根廷将购买 15 架印度斯坦航空 LCA“光辉”战斗机,折算下来光辉单价居然高达 7,000 万美元,这一价格甚至堪比美製 F-35 隐形战斗机。

       阿根廷原本想以 6 亿美元,采购 12 架的中国与巴基斯坦合製的“枭龙”战机,现在看来,这大单被印度给抢去了。

       为了革新空军战力,阿根廷早期先后洽购了瑞典“鹰狮”战斗机、韩国 F/A-50 攻击机等,但由于英国作梗只要采用英制设备,相关战机就不允许出售给阿根廷,特别是 F/A-50 配套英国弹射座椅直接出局。

  2017年后,阿根廷开始考虑二手机,包括以色列“幼狮”、美国 F-5 战斗机等,只是最后谁也没想到买了 5 架法製二手“超军旗”。单价不足 250 万美元,阿国空军重回超音速战机国家行列。

       2021年后,购机无门的阿根廷终于发布新消息,计划拨款 6.64 亿美元用于采购 12 架新式战斗机,据称收到米格-29 和 JF-17 “枭龙”报价。

        2022 年 5 月,阿根廷空军高级代表团实地考察航空工业成都所和成飞厂,不仅会见了中方设计人员,还考察生产车间、试驾“枭龙”高模拟模拟器。

        6 月份,阿根廷空军另一支代表团则访问了巴基斯坦,参观位于卡姆拉的巴航工业联合体厂房,并得到巴空军司令接见。

  2022 年 9 月,阿根廷众议院国防委员会批准了 6.84 亿美元战机采购预算,开启全球招标还有一个特定条件:不能包含英国制造配件。

        这次候选机型包括中巴合研 JF-17“枭龙”、美国 F-16、印度LCA“光辉”战斗机,以及俄罗斯米格-35 战斗机。

北京再遭挫败  这个大单被印度抢走

中国与巴基斯坦合製的枭龙战机

        JF-17 Block III 换装 KLJ-7A 有源相控阵雷达,最大探测距离可达 170 公里,字面宣传可以抗衡 F-35 装备的 APG81 雷达。而配套弹药也很丰富,包括 PL-5E2 近距红外格斗弹、 PL-10E 近距格斗弹,以及 PL-15 远程空空导弹。

  枭龙战机曾经一口气挂三款 9 枚各式导弹,包括 2 枚 PL-10E 格斗弹,5 枚 PL-15E 中距弹,以及 2 枚 CM400AKG 超音速反舰导弹。 请输入来源

        从最全的外挂组合来看,曾经一口气挂三款 9 枚各式导弹,包括 2 枚 PL-10E 格斗弹,5 枚 PL-15E 中距弹,以及 2 枚 CM400AKG 超音速反舰导弹。

       印度LCA“光辉”战斗机,耗时几十年才造出一款准三代机型,最终装备了几十架。甚至还在大批量采购法国“阵风”,俄罗斯苏-30MKI 战斗机。

北京再遭挫败  这个大单被印度抢走

        “光辉”表面属于印度自主研製,实际上国产化率仅为 50%-65% 之间,包括雷达航电等关键部件都来自西方进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