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习近平的俄罗斯赌注风险越来越大

www.creaders.net | 2023-07-19 00:04:4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英文《日本时报》发表前中央情报局高级分析师、亚洲站站长哈灵顿(Kent Harrington)的文章说,随着乌克兰发起反攻,俄罗斯的战场损失不断增加,习近平与普京的“无限”伙伴关系正迅速演变成中国的军事负担。

万维专稿:习近平的俄罗斯赌注风险越来越大

习近平和普京10年来见面不下40次

中国经济在新冠肺炎大疫症后复苏乏力,工业产出和消费需求疲软,出口萎靡不振,最怕与俄罗斯的关系不稳。虽然俄罗斯仅占中国贸易总额的3%,但双边贸易在2022年增长了30%,截至今年5月已经增长了41%。中国正在以大幅折扣购买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其出口正在帮助俄罗斯维持战争,保持经济运转。

此外,中俄防务关系加速发展,中国仍然受益于俄罗斯先进武器、军事交流、联合演习以及高科技空中、海军和预警系统。但是,这种有形回报虽然可能很重要,但中国不能忽视,与俄罗斯关系相关的无形负债不断增长。英国军方估计,俄军经过16个月的战场失败,已经失去了50%的战斗力。美国去年12月已将俄军伤亡人数定为超过10万人。中国的将军们对这些结果既震惊又失望。

普京失败背后的因素应该让习近平个人感到困扰,因为他经常对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以及他与普京的个人关系想入非非。在过去的十年里,这两个人见面大约40次,一再宣称有共同的世界观。今年3月国际刑事法院起诉普京犯有战争罪并发出逮捕令三天后,习近平访问莫斯科与普京握手的照片显示,两人的关系仍然牢固。

在中国吹捧的多极世界中,俄罗斯仍然是限制美国及其盟国的关键。习近平和普京在今年3月份宣布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涵盖了从“去美元化”合作到在伊朗、叙利亚和非洲推行平行政策的所有内容。习近平不顾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后果,强调无论国际格局如何变化,中国对俄罗斯的战略“不会因任何事态的转变而改变……”。

中国经济在新冠肺炎大疫症后复苏乏力,工业产出疲软、消费需求疲软和出口萎靡不振,最怕与俄罗斯的关系不稳。虽然俄罗斯仅占中国贸易总额的3%,但双边贸易在2022年增长了30%,截至今年5月已经增长了41%。中国正在以大幅折扣购买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其出口正在帮助俄罗斯维持战争,保持经济运转。

但中国不能忽视,其与俄罗斯关系的无形负债不断增长。英国军事指挥官估计,俄军经过16个月的战场失败,已经失去了50%的战斗力。美国自去年12月以来,已将俄军伤亡人数定为超过10万人。中国自己的将军们对这些结果既震惊又失望。普京失败背后的因素应该让习近平个人感到困扰。想想俄军在乌克兰相互竞争的指挥链和不断撤换的将军们,中国的军事高层会想知道,在任何需要与俄罗斯采取联合行动的东亚冲突中会发生什么。

即使没有克里姆林宫的无能和混乱,俄罗斯和中国在建立有效的军事伙伴关系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俄罗斯指挥链可质疑的诚信,是否会从根本上改变习近平的战略考量或全球计划还有待观察。然而,就目前而言,习近平似乎离不开被削弱和羞辱的普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