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因为中国 德国成为“欧洲病夫”

www.creaders.net | 2023-08-02 16:35:14  朝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 ▲ 有预测称,今年德国会出现负增长,成为“欧洲病夫”。其原因之一是作为德国主要出口市场的中国,因低于预期的重启(重启经济活动)效果导致经济复苏迟缓。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去年11月访问中国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首脑会谈。/欧洲新闻图片社、韩联社

当地时间1日,记者来到德国柏林的“蔚来中心(NIO House)”的卖场。该卖场位于柏林代表性的富人区库达姆大街的中央,总面积为2200平方米(约665坪),是中国电动汽车企业蔚来去年年底在德国首次开门营业的地方。员工们介绍称具备Showroom、咖啡厅和会场的这家卖场,每天有1000多人光顾。德国汽车专业媒体《Carwow》报道称,中国电动汽车最近在提高品质的同时,推出了低廉的价格,成为取代德国汽车的魅力之选。

  • ▲ 当地时间1日,中国电动汽车企业位于德国柏林库达姆大街的蔚来中心,这里将三层的建筑物装修成了咖啡厅等设施。/ 崔亚利记者

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正经历着欧洲最严重的经济困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月25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德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测值为-0.3%,是G7(七国集团)中唯一一个逆势增长预期的国家。在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制造业冲击直接打击了就业市场的情况下,消费者物价居高不下,内需市场也刮起了寒风。德国经济一直依赖的制造业被中国等国赶超,失去了竞争力,也成为德国经济恢复迟缓的原因。

连以奔驰、宝马、奥迪等为象征的德国汽车制造市场也正在迅速让位给中国。中国产电动汽车比亚迪去年10月进军德国。管理咨询公司艾睿铂透露,中国今年一季度的全球汽车销量为107万辆,领先了德国(84万辆)。该公司还预测,今年中国将坐上汽车销售行业的头把交椅。

  • ▲ 2023年7月13日,德国杜伊斯堡港的杜伊斯堡DIT场站正在从货运列车上将集装箱卸下。杜伊斯堡曾因与中国关系密切而被称为德国的“中国城”,但随着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动摇了两国关系,这里正在探索新路。/法新社、韩联社

世界最大的化学公司德国巴斯夫(BASF)今年2月宣布总部停止生产氨,这是因为天然气价格太高,在德国生产不再盈利。公司宣布停产的同时,解雇了2600人。高贸易依赖度的中国重启(经济活动重启)效果甚微,成为了德国的不利因素。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数据显示,以2019年为准,德国制造业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为19.1%。与韩国(27.5%)一样,制造业比率高,随之而来的是对最大需求地中国的依赖度也高。中国海关海关总署统计,今年1-6月德国的对华贸易额为1058.9560亿美元(约合136.3万亿韩元),占欧盟总贸易额(3991.72亿美元)的26.5%。

乌克兰战争后,原本依赖的能源进口来源国俄罗斯切断了天然气供应,随着能源价格飙升,德国的通货膨胀未能摆脱严重水平。德国统计局1日披露,德国消费者物价上涨率(同比)从5月的6.1%上升到6月的6.3%。与同期欧元区(使用欧元的20个国家)消费者物价上涨率从6.1%降至5.5%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受能源价格暴涨的影响,公共交通物价上涨率达到112.8%。

随着物价居高不下,消费者们正在捂紧钱包。德国的国民零食烤肉串价格一年前还是6欧元(约8500韩元)左右,最近上涨到了10欧元(约1.4万韩元)的水平。上月31日公开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以去年为准,不能每两天吃一次肉或鱼等丰盛饭菜的德国人占11.4%。这是欧盟(EU)统计机构——欧盟统计局的调查结果,该比例一年前为10.5%,而一年后的现在已经上升了近1个百分点。《明镜》周刊报道称,在最近的一项问卷调查中,25%的德国人表示他们无法负担今年暑期度假的费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