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持有多本外国护照 10名中国人被捕

www.creaders.net | 2023-08-17 09:14:03  信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多本护照 10名中国人被捕    新加坡出手

新加坡警方破获大宗洗钱案,当场总共查获2300多万新元的现金、数百件精品、首饰。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新加坡警察部队(SPF)周三(8月16日)宣布破获近年最大规模的反洗钱案件,400多名警察大规模突袭多处豪宅,逮捕10名的嫌犯原籍为中国福建省,总计有30名外国嫌犯被调查。

嫌犯巨资疑来自诈骗与线上赌博的犯罪所得

涉案金额高达新币10亿元,包括房产、豪华汽车和货物,不是被扣押、冻结,就是被下达禁止处置令,侦查到最后如果找不到被害人,这些被没收的资产都有可能被充公。

警方当场查扣超过2300万新币现金和数百件精品、首饰; 据称,这群外国人涉嫌洗钱其海外组织犯罪活动的犯罪所得,这些活动与诈骗和线上赌博有关。

洗钱集团住在星岛多处高级独栋豪宅(GCB)和高档大楼,拥有豪车,其中一名中国人去年曾豪砸8900万元新币在新加坡扫货20户豪宅。

400多名警察突袭全岛多处豪宅大搜查

根据新加坡警方脸书发布的新闻稿,警方表示,他们事先收到某些嫌犯非法活动的情报,包括使用涉嫌伪造的文件来验证新加坡银行账户的资金来源。

8月15日,新加坡商业事务部、刑事调查部、特别行动司令部和警察情报部出动400多名警察,同时对全岛多个地点豪宅进行突击搜查,突击搜查的地区包括东陵、武吉知马、乌节路、圣淘沙和河谷。

结果,10名嫌犯被捕,包括一名女性在内,他们年龄在31岁至44岁之间,涉嫌伪造、洗钱、拒捕等罪名。 另外12人正在协助调查,还有8人目前被警方通缉,据信这些嫌犯之间有联系,所有涉案人员都不是新加坡公民,也不是永久居民。

当局查封94户房产和50辆汽车

当局对94户房产和50辆汽车发出禁止处置令,总价值估计超过8.15亿新币,此外还有多件装饰品和酒瓶。 警方还查封超过35个相关银行账户,估计余额总和超过1.1亿新币,以进行调查并防止涉嫌犯罪所得流失。

警方现场查获现金(包括外币)金额超过2300万新币、250多件名贵包包和手表、120多台电脑、手机等电子装置、270多件珠宝、2根金条以及11份关于虚拟货币资产的文件。

10名被捕嫌犯于8月16日出庭受到指控。 警方列举一些犯罪事实,例如40岁的A男在Ewart Park独栋豪宅被捕,他同时持有中国、柬埔寨、塞浦路斯护照。 逮捕过程中,警方喝令A男开门时,他赶紧从2楼阳台跳下去,被警方发现藏在排水沟。 由于跳楼受伤,他被送往医院,意识清醒。

10名中国籍嫌犯遭到逮捕

警方查获A男超过210万新币现金及其他外币,并对价值超过1.18亿新币的13处房产、5辆汽车发出禁止处置令,以及查扣多件珠宝首饰和瓶装酒类。 警方还冻结4个相关银行账户,总余额超过670万新币。

警方还在Bishopsgate豪宅逮捕 42岁的B男,他同时持有中国、土耳其、瓦努阿图(Vanuatu)的护照。 警方查获B男约72万新币的现金和其他外币、一台电子设备、36件豪华手表和名牌包、几瓶葡萄酒,并对价值超过2,900万新币的四处房产和3辆汽车发出禁止处置令。

同时,警方冻结B男2个银行账户,总余额超过118万新币以及其他外币。 该男子将被控伪造文书罪名,触犯刑事法第471条和第465条。

中国籍嫌犯都持有多本外国护照

另外,在圣淘沙湾珍珠岛沿岸的一间平房内,警方逮捕44岁中国男性公民和43岁中国女性公民。 该男子被发现持有圣基茨和尼维斯的护照,该女子持有多米尼加和土耳其护照。 警方查获超过760万新币的现金和其他外币,并对价值超过1.06亿新币的9处房产和5辆汽车发出禁止处置令。 警方还冻结1个相关银行账户,总余额超过2200万新币以及其他外币。

根据《刑法》第468条文,该男子和女子分别被控一项以欺骗为目的的伪造文书罪。

35岁的E男性在第三大道沿线的高级住宅区住所被捕,还被发现持有瓦努阿图和中国护照,警方查获超过140万新币的现金及其他外币、95件珠宝、69件名贵包包和手表、22件电子装备、2根金条,并对价值的13处房产和4辆车辆发出禁止处置令超过1.2亿新币。 警方还冻结了6个相关银行账户,总余额超过2000万新币以及其他外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