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www.creaders.net | 2023-08-20 08:34:31  明小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近日曝光的白宫解密文件显示,当获得“俄军将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情报后,拜登曾派特使前往克里姆林宫面见大帝进行最后的劝说。美国的意思是乌克兰问题有千万种和平解决方法,可一旦出兵,不管输赢俄罗斯都将面临万劫不复的后果……乌俄战争18个月后,后果来了,8月14日卢布兑美元跌破100:1。

◆◇◆

卢布兑美元跌破百又有什么稀奇?俄乌战争爆发后卢布还曾闪崩至1美元兑130卢布,但仅四个多月,卢布又于2022年7月1日强势回升至1美元兑52卢布!

嗯,强势回升这个词用错了,应该是逆转打爆美元!因为,在乌俄开战前一天的汇率是1美元兑78卢布(2022年2月23日)……纳尼,汇率背后是经济,被踢出SWIFT(国际支付系统)的俄罗斯还能“越打越有钱”?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毫无疑问,战争就是经济粉碎机,人类上下五千年中也没任何国家可以越打越有钱。哪怕美国,二战时期的中产家庭也只能吃各种牲畜下水……

卢布之所以能在开战四个月后逆转打爆美元和经济没有一毛钱关系,完全是大帝动用国家外汇储备池暴力拉升!

那么问题来了,为毛卢布再次破百会成为国际头条新闻?再来一波暴力拉升不就OK吗?最好拉到1美元兑1卢布……

可惜臣妾做不到,强行拉升卢布一年了,几十年积累的国家外汇储备池也已干成狗……没钱还如何继续卢布保卫战?8月15日,俄罗斯央行紧急召开特别利率会议!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大帝的经济顾问奥列什金在会议上明确表示:“卢布走弱使经济重组变得复杂,并对人民的实际收入产生负面影响。以俄罗斯经济利益来看,我们需要一个强势的卢布!”

随后,俄罗斯央行正式宣布暴力加息3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提高到逆天的12%!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8月16日,为响应会议精神,俄罗斯МКБ银行率先宣布将存款利率上调至14%。这也就是说你存100万,一年后保本保息拿回114万……听起来是不是爽成狗?然而,所有银行都是靠存贷利差生存,贷款利息必然高于存款利息。

你猜,俄罗斯企业贷款100万,一年后该还银行多少?企业一年的利润才特么多少?

So,12%的基准利率就是以国家经济为代价给卢布汇率打强心针,肯定不是长久之计。不过,现在的问题已不是未来的副作用,而是此时此刻强心针就已失效。

8月16日,在12%利率的超级利好冲击下卢布兑美元依然停留在99:1,纹丝不动……为毛暴力加息也无法拉升卢布汇率?呵呵,大空头们都知道这是俄罗斯最后的手段了,还怕毛怕?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唉,俄罗斯最权威的经济专家亚历山大∙洛谢夫已悲观的公开表示“央行提高基准利率并不能阻止卢布贬值,反而会减缓国家经济发展”,“我们看到的是卢布正在成为全球最糟糕的货币”。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至此,救无可救的卢布只能像自由落体一样贬值,苏联的老故事又在路上了……不过,这也不能全怪西方“亡俄之心不死”。

还是那句话,卢布汇率的最大问题不在西方制裁,而在俄罗斯自身经济。或者说,乌俄战争不仅撕破了俄罗斯第二军事大国的碧莲,还揭秘了俄罗斯真实的经济实力,丫连个汉堡都做不好……

◆◇◆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2022年3月8日,俄罗斯麦当劳被寡头戈沃尔(大帝密友)收购后,多家俄媒发表长篇累赘的报道。首先,麦当劳是知名度最高的外资;其次,麦当劳是最没有技术含量的外资……毕竟,“两片面包夹一块肉饼的汉堡”能有个毛的技术含量?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俄媒坚信国产化的麦当劳不仅不会有问题,还能更上一层楼。如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接受采访时所说:“麦当劳一直被认为是美国的,但其实一切都是我们俄罗斯人自己的。只是美国公司从俄罗斯农民那里购买原料而已。”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当然,俄媒报道的重点其实不是麦当劳,而是以知名度最高的麦当劳类推,西方外资撤离不仅不会产生任何负面影响,俄罗斯经济还能“越撤越好”……

为此,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还在剪彩仪式上配合俄媒说:“我们现在要用麦当劳证明,西方制裁不会伤害俄罗斯,甚至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只是,这尼玛是有多瞧不起世界第一餐饮企业?

美版麦当劳好,还是俄版麦当劳好?“小孩子才爱抬杠,成年人只看事实”,铁成狗的事实是麦当劳被俄寡头收购一年后不仅价格翻倍飙升,还沦为“喷射套餐” 。

纳尼,为毛俄罗斯连“两片面包夹一块肉饼的汉堡”都做不好呢?从事快餐食品加工行业的老铁都知道,一个简单成狗的汉堡要涉及到复杂的食品安全,严格的标准化,万无一失的供应链……你觉得只会挖煤挖油的酒蒙子能懂这些?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更重要的问题来了,当俄罗斯连技术含量最低的麦当劳都无法取代时,又如何填补其他高科技外资撤离后留下的空缺?比如,波音空客。

近日,《莫斯科时报》报道由于西方国家的制裁,俄罗斯自去年3月开始就无法获得民航飞机的备件,只能消耗库存零件。那么,库存零件耗尽之后呢?

俄罗斯旗舰航空公司Aeroflot宣布:由于俄航无法更换其机队中磨损的飞机制动器(刹车系统),已要求飞行员关闭受影响飞机上的制动器,仅使用飞机的反向推力来减速……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卧了个大草,关闭制动器用反向推力代替刹车?不用专家,任何航空爱好者都可以告诉你这特么100%是找死!难道,这么简单的事俄罗斯高层能不知道吗?当然知道啊,但空客与波音垄断着全球99%的民航客机市场。

没办法,被西方断供卡脖子的俄罗斯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取消整个国家的航空业;二是不顾民众安危用反向推力代替刹车……换成你是大帝,你选什么?当然是选“只能再苦一苦俄罗斯老铁,骂名西方来担!”

然而,先不说用反向推力代替刹车是权宜之计,更关键的是被西方卡脖子远远不止民航业,几乎涉及俄罗斯所有行业,包括能源产业和农业。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Image就像波音空客两家公司垄断全球99%客机市场一样,全球农业被美德垄断(拜耳、杜邦、先正达),全球工业被日德美机床(山崎、通快、马格)垄断,全球医疗业被美瑞英垄断(辉瑞、强生、罗氏)……

So,不想被西方卡脖子不是要自主研发出某个产品甚至某个行业,而是要自主研发出一套全新的人类科技文明!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再回首,到底是谁给了大帝拒绝拜登特使最后劝说的勇气?或者说,俄罗斯的问题从来就不在什么乌克兰,而在于丫上下五千年都未能认清自己。

◆◇◆

港真,俄罗斯经济结构依然停留在古老的后沙皇时代,对世界的贡献与影响力微乎其微。这既是美国嘲讽俄罗斯只是一座“披着国家外衣的加油站”,也是某国称其不如自己一个省的原因所在。可问题是,夜郎自大都无法形容俄罗斯的蜜汁自信。

大帝霸气拒绝拜登特使的最后劝说有两个原因:一是认为俄罗斯是足以军事对抗美国及北约的世界第二军事强国;二是认为地球经济已无法离开俄罗斯……

这特么不是开玩笑,而是俄罗斯官方的各种花式警告:没有俄罗斯的天然气欧洲人将在冬天冻死,没有俄罗斯石油世界经济就要崩溃,没有俄罗斯的粮食将导致全球大饥荒,没有俄罗斯……最终就有了大帝的那句名言“没有俄罗斯还要世界干什么”?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纳尼,连乌克兰都打不过的俄罗斯还能把世界从宇宙中抹除?不去讨论这么二逼成狗的问题,只说一个最新的消息:微软宣布将于9月30日停止向俄罗斯提供服务,包括操作系统、办公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呵呵,你还记得没有电脑的时代吗?

卢布暴跌,为毛俄罗斯经济比军事还拉胯?

最后的问题来了,我们地球人已经知道没有俄罗斯的世界是怎样了,那么战斗民族知道没有世界的俄罗斯会怎样吗?这个答案需要俄罗斯零零后用一生去寻找……那么,下辈子上线时记得@我们地球人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