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亚运在即 印度运动员入境中国受阻 高官取消访中

www.creaders.net | 2023-09-22 08:27:49  德国之声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度的亚运会本周在杭州登场,不过最近却传出三名印度运动员由于签证问题,无法入境中国参加亚运会比赛。印度对此提出谴责,称不承认中方发放的“另纸签证”,中国官方则表示:欢迎持合法证件的运动员参加杭州亚运会。

综合法新社和《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三位来自印度东北部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的女性武术运动员此前已获杭州亚组委批准参加亚运会,但由于无法下载相当于中国签证的参赛证,因此未能在周三(9月20日)与其他队友和教练一起前往中国。

亚运会印度代表团团长、印度武术协会主席巴杰瓦(Bhupendra Singh Bajwa)周四向杭州亚运会主办方和亚奥理事会提出了此事。

亚奥理事会:运动员不愿接受签证

对此,《中国青年报》报援引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强调:中国没有拒绝任何提供签证。在周五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魏纪中与亚奥理事会代理主席辛格(Raja Randhir Singh)、亚奥理事会代理总干事帝瓦里(Vinod Kumar Tiwari)联合对此事件进行说明:这三位印度运动员已经获得了进入中国的签证,并已激活亚运会注册卡,但他们并不接受“另纸签证”,亚奥理事会正在与中、印两国政府进行商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周五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这三人的签证情况时指出:“中方欢迎各国持合法证件的运动员来杭州参加亚运会。”同时表示:“中国政府不承认所谓阿鲁纳恰尔地区,藏南是中国的一部分。”

中印主权争议之地阿鲁纳恰尔邦是中印边境的一块争议地区,中国宣称拥有该邦大部分地区的主权,并将其称为“藏南”。目前印度是阿鲁纳恰尔邦的实际治理方,但中国政府不承认该邦的合法性。

对于三位武术运动员无法入境中国,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周五表示印度不予承认中方发放的“另纸签证”,并且称印度对中国拒绝部分印度运动员入境参加杭州亚运会提出强烈抗议。巴格奇批评中国当局“有针对性、有预谋地”歧视来自阿鲁纳恰尔邦的一些印度运动员,“违反了亚运精神和亚运会行为规则”。同时他还提到,“为了表达我们对中国行动的抗议,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长塔库尔(Anurag Thakur)已经取消了原定为亚运会访问中国的计划”。

亚运在即 印度运动员入境中国受阻 高官取消访中

杭州是第19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

亚运在即 印度运动员入境中国受阻 高官取消访中

阿鲁纳恰尔邦的中印边境

已非首次发放“另纸签证”

类似的情况在今年7月的成都大运会期间也发生过,当时同样的三位运动员在申请签证时也收到与其他队友不同的“另纸签证”。这种签证在入境中国时不会于护照上留下记录,意味着中国不承认印度对阿鲁纳恰尔邦的主权。此举当时引发了印度强烈反对,印度武术队紧急退出比赛以示抗议,印度外交部则批评这是“不可接受的”。

今年4月,中国民政部发表声明称为“我国藏南地区部分地名进行了标准化处理”,更改了印度“阿鲁纳恰尔邦”11处地点的公开使用地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当时也表示“藏南地区是中国领土”,“这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之内的事情”。

不过,如此为争议地区更名的行为引来印度官方驳斥。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奇称:“这并不是中国第一次做出这样的尝试。我们断然拒绝这种做法。阿鲁纳恰尔邦现在是、过去是、将来也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捏造名称的企图并无法改变这一事实。”

杭州亚运外交风波:印度抗议3选手未获准入境中国 高官取消访华

亚运在即 印度运动员入境中国受阻 高官取消访中

杭州亚运开幕前夕,中印爆出外交风波,印度外交部9月22日表示印度3名来自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的女子武术选手,20日因未能取得入境中国的许可文件,无法到杭州参加19届亚洲运动会,向中方强烈抗议。印度体育部长塔库尔(Anurag Thakur)取消原定访华行程,不出席本届亚运。

《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22日报道,3人原定在20日晚与印度武术队另外8人一同从新德里飞往香港,再转往杭州,发现无法入境中国后,暂居于印度体育局辖下宿舍,等候问题解决。

印度武术协会(WAI)知情人士称,3人无法下载入境验证使用、可充当签证的认证卡,无法在香港转飞杭州,因此团队决定不让她们登机。其他队员并未遇上同样问题。

阿鲁纳恰尔邦为中印主权争议地区,中方将该邦大部份范围称为藏南地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7月举行时,印度曾指责中国向来自同一地区的印度武术选手发出“另纸签证”,并阻止全队武术选手登机,向中方强烈抗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