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脱欧是天大错误:伦敦数百民众呼吁重回欧洲

www.creaders.net | 2023-09-23 21:26:0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以百计民众今天在伦敦市中心挥舞著欧洲联盟旗帜,呼吁英国重新加入欧盟。有抗议人士直呼英国脱欧(Brexit)是天大错误。

法新社报道,“全国重回游行”(National Rejoin March)在海德公园(Hyde Park)附近集合,预计在国会广场(Parliament Square)来到最高点,一路上有驾驶鸣喇叭展现支持。

抗议人士高举的标示写著“重回欧盟之路始于这里”,以及“再次加入,重拾笑颜”。

“全国重回游行”运动的诉求,是要求英国在2016年公投支持脱欧后再度加入欧盟。

2016年6月的英国脱欧公投在前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任内举办,获多数选民支持;脱欧协议由保守派前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政府敲定,于2021年生效,并将于2025年重新审议。

“全国重回游行” 领袖以及共同创办人寇尔(Peter Corr,)表示,他是因“感觉大家都放弃了”重回欧盟的理念,因此号召今天的游行。

在英格兰中部城市德比(Derby)开货车维生的寇尔告诉英国联合社(PA) 说:“英国脱欧是天大错误,我们全都付出了代价,对工人阶级和较贫穷人口尤其如此,我们必须有所行动。”

抗议人士艾希礼(Rachel Ashley)脸上戴著以欧盟旗帜星星造型的大尺寸眼镜告诉法新社说,她对英国脱欧感到愤怒无比,“有些人无比震惊,十分羞愧,感觉被当成傻子在耍”。

68岁退休人士史密斯(Frances Smith)同样对脱欧很有意见,她自认为欧洲人,“剥夺我这个身分实在是太恶毒了”。

“卫报”报道,21岁抗议人士沙金特(Ceira Sergeant)在集会现场发言说,“举行公投时我只有14岁,所以我同侪当中有许多人都没有机会对这项议题发声”。

而在政坛,反对派工党(Labour Party)领袖施凯尔(Keir Starmer)不久前的一番话,遭执政保守党(Conservatives)指控他希望“破坏脱欧协议”。他昨天不得不出面否认他希望英国重新加入欧盟。

他坚称没有重新加入欧盟、关税同盟或单一市场的计划。

英国国会第4大党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过去虽矢言要“停止英国脱欧”,党魁戴维(Ed Davey)现在同样表示选民已不再公开“谈论欧洲”。

戴维在今天一年一度党大会之前表示,“我们希望英国重回欧洲中心,但我们也务实地知道,这并非一蹴可几之事。”

英国脱欧是天大错误:伦敦数百民众呼吁重回欧洲

数以百计民众今天在伦敦市中心挥舞著欧洲联盟旗帜,呼吁英国重新加入欧盟。(Getty Images)

数以百计民众今天在伦敦市中心挥舞著欧洲联盟旗帜,呼吁英国重新加入欧盟。(Gett...

数以百计民众今天在伦敦市中心挥舞著欧洲联盟旗帜,呼吁英国重新加入欧盟。(Getty Imag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