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塔利班的大订单,将交给华为?

www.creaders.net | 2023-09-25 12:02:3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富汗内政部一名发言人向路透社证实,该国正在各大城市架设大规模的摄像头网络,这可能是美军2021年撤出之前所制定的相关计划的延续。此前曾有报道称,塔利班曾就建立监控网络系统一事同华为进行过接触。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表示,为了恢复安全稳定,有效打击"伊斯兰国"发动的袭击,阿富汗正在同中国通讯网络设备供应商华为就开展可能的合作展开会谈。

一系列会谈记录显示,阻止包括"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发动袭击,也是塔利班同美国和中国等国进行接触时的核心议题。

不过一些分析人士则表示,财政状况捉襟见肘的塔利班政权并没有能力打造覆盖面较广的监控网络,况且电力供应短缺,时常断电的阿富汗,也很难保障监控系统的正常运作。而人权组织则担心,监控网络会被塔利班用来打压反对派力量。

塔利班将如何扩建并管理监控网络,以及他们是如何获取美国相关计划的,目前外界并不知情。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贾尼( Abdul Mateen Qani)对路透社表示,在喀布尔"重要节点"以及阿富汗境内其他地区安装监控探头的计划是该国安全战略的组成部分,整个实施过程将持续四年时间。    

他表示,目前正在由专家拟定一份喀布尔安全地图,这项工作将耗费很多很多时间。"目前我们拥有两份这样的地图,一份是美国方面为阿富汗前政府制定的,另一份则来自土耳其"。但贾尼拒绝透露,土耳其方面是何时提交的这份安全地图。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华盛顿并不是塔利班的"伙伴",而塔利班应自行承担不为恐怖分子提供藏身之地的责任。土耳其政府则没有就路透社的问询做出回应。

贾尼表示,今年八月,塔利班曾同华为就建立监控网络一事进行过"简单的会谈",但并未签署任何合同或制定具体合作计划。今年八月,彭博社曾报道称,华为已就监控系统建设事宜同塔利班达成了口头协定。

塔利班的大订单,将交给华为?

人权组织担心,监控网络会被塔利班用来打压反对派力量

塔利班的大订单,将交给华为?

塔利班掌权之前,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安装的摄像头监控系统。

前不久,中国外交部女发言人回应相关提问时表示,她对有关会晤的具体情况并不了解,"但中国一向支持阿富汗的和平重建,也支持中国企业参与重建。"

喀布尔及阿富汗境内其他城市目前有超过62000个摄像头。塔利班表示,这些由中央控制室掌控的摄像头网络上一次大规模系统更新是在2008年。阿富汗前副总统萨利赫对路透社表示,阿富汗前政府原本计划在2021年初在北约的财政支持下进行一次大规模监控系统更新,但随着国际驻阿部队撤出,以及基本设施遭到破坏,这次更新计划最终不了了之。

美国海军分析中心阿富汗问题专家施罗登( Jonathan Schroden)表示,建立摄像头监控系统对塔利班很有益处,因为它能够防范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对喀布尔市内的塔利班成员及政府机构发动袭击。但人权组成和反对派人士则担心,监控系统会被塔利班用来打压公民社会及反对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