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战况:以色列火力全开,哈马斯一领导人被炸死

www.creaders.net | 2023-10-08 15:16:04  老鱼辣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多家媒体的消息: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冲突中,以色列已经至少死亡了300人,1500多人受伤,还有163名军人被俘,其中包括以军的少将师长尼姆罗德·阿洛尼。

以色列国防军公布了在冲突中丧生的26名士兵的名单,其中包括四名女兵、通讯营营长、马格兰部队副营长以及连长和排长。

以色列纳哈尔旅的旅长约纳坦·斯坦伯格中校也在交战中阵亡。

哈马斯在袭击中使用了至少2500枚火箭弹袭,还使用了无人机、滑翔伞、快艇、机械化摩托兵分21路多点攻击模式。

以色列领导人内塔尼亚胡称:哈马斯这次袭击的规模,是以色列从未遇到过的。

今天,冲突已经全面升级。

首先是内塔尼亚胡正式对哈马斯宣战,并在讲话中誓言要彻底消灭哈马斯的军事和行政力量。

随后,以色列内阁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启动“40Aleph”(40א)条款。

这个条款一旦启动,以色列的战争机器也就火力全开了,因为这意味着在前线的以色列军人将享有很大的行动自由,几乎是无需报告即可在自己认为需要开火的情况下就开火。

战况:以色列火力全开,哈马斯一领导人被炸死

该条款上一次启动还是在 50 年前,在1973年的赎罪日战争期间,哈马斯也是刚好选在了这一天的周年纪念日来发动的袭击。

战况:以色列火力全开,哈马斯一领导人被炸死

此外,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表示,以色列将铲平加沙,彻底控制该地区并消灭上面的“所有恐怖分子”。

以色列国防部长约夫·加兰特说:“今天我们看到了哈马斯对以色列国公民发动了残酷的袭击,他们无差别地袭击女人、儿童和老人。但哈马斯很快就会明白他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并将付出代价。

十五年前,我作为南方司令部司令,差点就彻底消灭了哈马斯,但我被政治家给阻止了。这种现象不会持续下去。我们将在未来 50 年里改变加沙的现实。以前的事不会再发生了。我们将全力以赴。”

战况:以色列火力全开,哈马斯一领导人被炸死

据报道,在国外的以色列公民已开始接到电话通知他们应征入伍。

以色列驻希腊大使馆还包租了约20架从雅典飞往特拉维夫的航班,将搭载目前在希腊的约 5,000 名以色列预备役军人,他们已被征召返回以色列,以协助正在加沙进行的战争。

以色列的反击开始前,先是用阿拉伯语和希伯来语在媒体上通知居住在加沙地带的平民离开。

反击开始后,空军率先对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目标发动空袭。首先是哈马斯领导层在加沙北部和南部使用的两座清真寺被以军战机摧毁。

战况:以色列火力全开,哈马斯一领导人被炸死

另外有几栋据信是哈马斯指挥中心的大楼和十几个哈马斯武装分子的训练基地也都被夷为平地。

随后,靠近加沙的斯德罗特的警察局被以色列摧毁,被认为是亲哈马斯的十个警察全部被干掉了。

在加沙地带的与哈马斯有联系并声称为哈马斯提供资金的加沙伊斯兰国家银行今天被以色列空袭摧毁。

有外媒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哈马斯领导人尤尼斯(Ayman Yunis)已经遇袭身亡。据传在加沙地区被以军轰炸的瓦砾中发现了他的尸体。

战况:以色列火力全开,哈马斯一领导人被炸死

昨天晚上,据《国土报》援引以色列军方的报道,以色列军队已重新控制以色列南部和加沙地带附近大部分边境定居点,此前哈马斯正是从这里开始渗透的。

哈马斯的这次突袭,暴露了美国和以色列在情报上的重大漏洞。

就在一周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还在华盛顿的一次演讲中这样说道:“今天的中东地区比过去两年更加安静”。

战况:以色列火力全开,哈马斯一领导人被炸死

以色列情报局前局长埃夫拉伊姆·哈勒维在接受CNN的采访时表示:“我们对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 

他说:“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形式的警告,今天早上战争爆发完全令人惊讶。他们在不到24小时内发射的导弹数量超过3000枚。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超出了想象,我们不知道他们拥有这么多导弹,我们当然没有想到它们会像今天这样有效。”

哈勒维怀疑这些火箭是“通过海上走私”进入加沙地带的。

战况:以色列火力全开,哈马斯一领导人被炸死

“法新社”报道称:白宫正调查伊朗是否介入哈马斯针对以色列的袭击。哈马斯发言人哈马德在袭击后表示:有神秘国家支持了这次袭击行动。

哈马斯这次袭击的计划非常复杂,但他们表现得很专业,这和他们以往的打一枪就跑的操作有本质的不同之处。

在行动开始前,哈马斯先出动无人机逐个打掉边境上以军摄像头,并根据情报进入纵深地区的特种部队指挥官尼姆德·阿洛尼少将家里,将其俘虏,并伏击了小股的以色列援军,还打死了纳哈尔步兵旅指挥官斯坦伯格中校。

战况:以色列火力全开,哈马斯一领导人被炸死

所以袭击发生后,很多人都在怀疑,以哈马斯自己的力量,应该是无法完成如此大规模的袭击的,尤其是他们在袭击中使用的快艇、无人机和滑翔伞,他们既无法生产,也没有专业人员培训。

除了哈马斯身后的神秘支持者值得关注外,哈马斯在发动袭击之前,应该知道一定会遭到以色列的激烈报复,这对他们很可能是灭顶之灾,但他们为啥还要这么干呢?

著名的智库战争研究所(ISW)对此发表了一份分析报告,他们认为:哈马斯这次冒险发动对以色列的袭击,是希望扩大巴以冲突的规模。

这样就可以结成阿拉伯国家对抗以色列的“抵抗轴心”(Axis of Resistance)。重新集结阿拉伯反以阵营。

战况:以色列火力全开,哈马斯一领导人被炸死

这里有个重要的背景,前不久在美国的斡旋下,沙特和以色列已经开始对话和解的进程,以色列内阁成员历史上第一次访问了沙特。

而这对靠搞极端主义生存的哈马斯造成了重大威胁。

如果沙特和以色列和解后,很可能在阿拉伯国家内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尤其是哈马斯背后最大的金主卡塔尔也可能转向。

之前支持过哈马斯的沙特和埃及都已经转向了,而卡塔尔这些年给哈马斯提供了数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卡塔尔领导人也曾经公开访问过哈马斯。

战况:以色列火力全开,哈马斯一领导人被炸死

其次,哈马斯策划这次袭击,可能受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少将的军事理论影响。

他在2022年8月提出:要在以色列境内展开更多地面行动和城市战斗,给以色列制造难民,迫使民众离开以色列,最终削弱以色列。

按照战争研究所的预测,哈马斯是想用这次袭击彻底逆转中东的和平进程,最好让阿拉伯阵营再次联合发动对以色列的战争,甚至借此掀起更大规模的世界大战,这样,他们不但没有了生存危机,还可以趁机发展壮大。

战况:以色列火力全开,哈马斯一领导人被炸死

哈马斯的计划能成功吗?

在这次冲突爆发后,沙特外交部在10月7日已经发表声明称支持巴勒斯坦,看来,哈马斯想破坏以色列和沙特关系正常化的目的已经初步达成了。

根据《耶路撒冷邮报》的报道,阿富汗塔利班也表示,请求伊朗、约旦和伊拉克允许其部队过境进入以色列,帮助哈马斯夺回耶路撒冷圣地。

除此之外,虽然有报道说从其他国家往以色列发射了零星的火箭,但目前阿拉伯国家还没有太激烈的响应,包括哈马斯的同胞,另一个巴勒斯坦军事组织法塔赫也只是在口头上表示了支持。

在中东地区,虽然穆斯林和犹太人之间矛盾尖锐,但逊尼派穆斯林的沙特和什叶派的伊朗历来是不共戴天的死对头,而塔利班和伊斯兰国之间也有血海深仇,因此,他们想完全团结起来针对以色列,难度是非常大的。

而美国为首的西方已经明确表示支持以色列,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尽全力满足以色列对抗哈马斯的一切需求。

因此,哈马斯恐怕最终还是要独自面对突袭带来的后果。而这很可能成为他们的灭亡之战,想当年ISIS最强大的时候,比哈马斯可是要拉风多了,但他们的领导人现在基本都进盒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