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以色列因为这个原因 哈玛斯暗练兵成功偷袭

www.creaders.net | 2023-10-09 07:45:25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勒斯坦伊斯兰主义运动组织哈玛斯在以色列措手不及下发动攻击,消息人士指出,以色列遭误导相信经济诱因奏效,哈玛斯无意发动新一波突袭,不料该武装团体持续密谋行事。

以色列因为这个原因    哈玛斯暗练兵成功突袭

图为7日火箭袭击以色列阿什克隆,当地警方上前查看。 (路透社)

以色列堪称拥有中东最强大军队。 路透社报道,哈玛斯(Hamas)过去2年的诡计说服以色列相信这个武装团体无意进行对抗,但却秘密维持军事计划。 哈马斯7日对以色列发动突袭,是自1973年埃及与叙利亚发动“赎罪日战争”以来,以色列军队面临的最大攻击。

一名与哈玛斯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指出,以色列遭误导相信,已透过向加沙地区劳工提供经济诱因,遏制因战争而筋疲力竭的哈马斯,但其实哈马斯斗士仍在受训并进行演练。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过去几个月,哈玛斯利用前所未见的情报伎俩误导以色列”,让以色列误以为它没有意愿进行对抗或对战,但实际上哈玛斯却在为这场大规模行动做准备。

这起事件适逢犹太人安息日及欢庆宗教节日之际,以色列坦承,在措手不及下遭到攻击。 哈玛斯武装分子突袭以色列数个城镇,杀害700名以色列人、劫持数十人; 以色列随即也向加沙进行报复,造成逾40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这是我们的911事件”,以色列国防部发言人迪纳尔(Nir Dinar)少校形容,“他们突袭我们,很快从空中、地面及海上等多地而来”。

黎巴嫩的哈玛斯代表哈姆丹(Osama Hamdan)向路透社表示,这场攻击展现了“不论以色列军事力量及能力”,巴勒斯坦人都有决心达成目标。

根据这名消息人士,哈玛斯为了这波突袭行动,在加沙设立一个仿照以色列人定居点的场所来进行相关军事训练,甚至还录下演练画面。 “以色列当然有看到这些,但仍相信哈玛斯并不想发动攻击”。

学者:以色列遭袭是警讯 台应慎防无迹象或节日攻击

同时,哈玛斯也成功让以色列误信,它更在意的是确保加沙走廊(Gaza Strip)地区的劳工有跨境工作机会,且无意发动新的战争。

2021年以来,以色列一直寻求为加沙地区提供基本经济稳定,包括发出数千张许可证让加沙民众可到以色列或约旦河西岸(West Bank)工作。 这些地方的营建业、农业及服务业薪资高达加沙的10倍以上。

另一名以色列陆军发言人指出:“我们原本相信他们来这里工作、赚钱回加沙,就能创造一定程度的平静,但我们错了。”

一名以色列安全单位的消息人士坦承,以色列安全机构遭哈玛斯欺骗,“他们让我们以为他们想要金钱”,但其实一直都在为这次行动进行军事演练。

另一名来自以色列安全单位的消息人士也说,过去一段时间,以色列相信哈玛斯领袖辛瓦(Yahya Sinwar)忙着管控加沙,而非杀害犹太人。 同一时间,以色列把焦点从哈玛斯转移至推动与沙特阿拉伯关系正常化。

以色列向来都以渗透及监测伊斯兰团体的能力感到自豪。 与哈玛斯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指出,因此哈马斯这次行动其中一个关键是避免消息走漏。 许多哈玛斯领袖事先并不知情,而这1000名执行行动的武装分子在受训过程中也对演练目的一无所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