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以色列击杀哈玛斯发言人 再毁地下导弹基地

www.creaders.net | 2023-10-14 00:05:34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巴战争迈入第 8 天,双方合计达逾 3,000 人丧命。针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Hamas)一系列发射飞弹、挟持甚至屠杀平民等的行动,以色列派战机轰炸人口稠密的加萨走廊(Gaza Strip)还以颜色,大规模死伤同样引发人道争议。

此前哈玛斯一位发言人曾扬言,若对方再度无预警轰炸,该组织将每次杀一位人质作为回应,然而据以军方说法,隔天该发言人住宅旋即遭战机摧毁,疑似立马遭制裁身亡。

以色列连日来凭藉不对等的军事力量,频频执行斩首行动,不仅哈玛斯诸多高层人员在空袭中被炸死,部分军事设施也遭摧毁殆尽。据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影片,位于加萨沿海,当地繁荣社区利麦勒(Rimal)的一架火箭炮遭到炸毁,过程画面由以色列无人机记录而下。

而 11 日威胁“轰一次杀一个人质”的哈玛斯武装部队发言人奥贝达(Abu Obaida),无论发表演说、接受媒体采访皆以谨慎穿著示人。只见他全身上下包紧紧,仅能隐约看见深邃双眸,尽管 7 日遭哈玛斯突袭被归咎为以色列情报单位的重大失误,然而享誉国际的“摩萨德(The Mossad,以情报局)”终究不是省油的灯,隔天立即找出他的隐匿地点。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阿德拉伊 (Avichay Adraee) 12 日宣布,奥贝达的住宅被摧毁,他称这就是以色列战机“摧毁发动恐怖主义人士房屋的方式”,并将过程画面上传至个人“X”(原推特)。

以色列连日来成功执行多起高层刺杀任务,以国防军少将哈加里(Daniel Hagari)日前宣布,哈玛斯一名为辛瓦尔(Yahya Sinwar)的指挥官在空袭轰炸中确认身亡。另一哈玛斯领袖尤尼斯(Ayman Yunis)位于加萨走廊的住家也遭彻底炸毁,其与 7 名家人的尸首据称被埋于瓦砾堆下。

以色列击杀哈玛斯发言人 再毁地下导弹基地

此前威胁“轰一次杀一个人质”的哈玛斯武装部队发言人奥贝达,遭以军证实住宅在空袭中遭毁,疑似旋即遭斩首身亡。   图:撷自“X”@AyaIsleemEn

以色列击杀哈玛斯发言人 再毁地下导弹基地

奥贝达的住宅被摧毁,画面由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阿德拉伊发布于个人“X”。   图:撷自“X”@AvichayAdraee

以色列击杀哈玛斯发言人 再毁地下导弹基地

哈玛斯位于加萨沿海,当地繁荣社区利麦勒(Rimal)的一架火箭炮遭到炸毁,过程画面由以色列无人机记录而下。   图:撷自“X”@Osinttechnical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