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乌之战:战况逆转,终局可期

www.creaders.net | 2023-10-15 20:45:33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二月俄乌战争爆发,乌克兰人民抗敌亮丽。俄罗斯兵伤将死、坦克抛弃、军舰被击沉。今年六月,普京亲信反叛未果,却威信扫地。似乎政权崩溃,指日可待。

其实,去岁年底开始,俄军从失败中快速学习。一百一十五万军队扩至一百五十万,武器猛增。今年七月二十四Foreign Policy播客:美智库New American Security跨大西洋安全研究主任Andea Kendall-Taylor说,普京已稳住局势。

表面上,俄乌战事胶著,陷入消耗战。表面下,战况在三方面开始逆转。

欧洲:今年九月卅日东欧斯洛伐克大选,亲俄前总理费科获胜。他说:“我们不再给乌克兰多送一颗子弹”。而斯国是俄乌战争爆发后首先援助乌克兰战机的国家,转变何其巨大!

九月二十九日Telegraph报道:费科说“与其再让俄乌没结果的互相杀戮十年,不如现在就停战开始和谈。”纽约时报十月二日报道:在中/东欧包括匈牙利、波兰、塞尔维亚等厌战情绪开始蔓延,而西欧反俄态度由坚强转为含蓄(nuanced)。

九月二十三日经济学人报道:原来计划反攻的乌克兰,目前只恢复了俄六月占领土地的零点廿五趴!乌克兰军队精疲力尽,最精良军队已遭歼灭。乌国人民对国家信心自去年开战至年底由卅三上升至六十趴,但之后今年九月下滑至四十九趴。虽然西方仍寄望乌克兰反攻,而乌克兰总统已不提反攻,只称长期作战。

俄乌之战:战况逆转,终局可期

九月十日Duran视讯(An Endgame for Ukraine):曾经预言俄将攻乌的国际关係现实主义大师John Mearsheimer说美国的乌克兰反攻计划是白日梦pipedream,胜利不可能。

俄罗斯:今年四月九日经济学人报道:开战以来,俄罗斯成功的避免生活水准下降、突破美国经济制裁、徵得足够兵源。

九月二十三日经济学人报道,目前俄罗斯每天生产两百辆坦克车,比之前估计高一倍。它每年生产一至两百万发砲弹,库存已有五百万发,每天可发射一千五百发。每发砲弹只花六百二十元美金,而北欧爱沙尼亚要花六千元美金。美国和北约砲弹生产已提升至一年四十万,但是要到明年六月才赶上进度。来不及了。俄罗斯国防经费提升至国家预算的四十趴,而支持乌克兰的北约国防经费只占国家预算的二趴。

九月二十五日金融时报报道,俄罗斯今年石油收入增加一百五十亿美元。西方限制俄石油出口以及压低价钱至一桶六十元美金,没用。有更多石油收入将流入俄国的战争资金库。被美国禁卖的半导体由香港和中亚流入俄罗斯。美国军方透露其中七十趴来自中国。

美国:十月四日,美国众议院主张停止援助乌克兰的八位共和党议员,成功的拉下该党与民主党合作延后政府预算到期的议长麦卡锡。美国前总统及下任共和党总统声势最高的竞选人川普,反对军援乌克兰的主张进一步得以伸张。乌克兰过半的军费靠美国。九月二十四日华盛顿邮报民调显示,拜登民调首次落后川普十趴。美国选民不满拜登的经济政策而对援乌渐生质疑。何况,美国民意对战争支持一向是过久则疲。美国援乌,虽未出兵,难免将步撤兵越战、阿富汗战争的后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