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担心北京经济报复,韩国政府开出“大罚单”

www.creaders.net | 2023-10-16 08:26:25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星期一(10月16日)根据一份警方文件和两位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报道说,韩国政府去年指控应邀参与台湾自制潜艇建造的一家韩国海洋技术公司违反贸易法,并向其执行董事下达逮捕令,主要原因是首尔当局担心此事曝光后会遭到中国的经济报复。

韩国警方2022年2月17日为了寻求逮捕韩国技高策略公司(SI Innotec)执行董事朴末植(Park Mal-sik音译)曾向法官提交一份证词。警方在证词中指出,当局担心中国政府重演2016年因为首尔部署美国生产的“萨德”(THAAD)反导系统而对韩国实施的全面经济制裁。

中国当时抗议“萨德”反导系统的X波段雷达可以探测中国大陆大部分地区的军事活动,不过北京在2017年年底同意解除对韩国的经济制裁。

警方在证词中指出,技高策略公司向台湾供应潜艇制造设备的交易“直接影响到韩国的整体安全”,警方在与监管军售的国防采购计划管理署(DAPA)磋商后,担心“会重现类似于萨德部署的危机,例如经济报复”。

警方证词声称,国防采购管理署曾经告诉一家未透露名称的分包商,政府对台湾有“出口方面的关切”,而且对审批此类出口申请“持非常审慎的立场”。

路透社报道说,法官于2月28日签署了对朴末植的逮捕令,理由是他存在潜逃和湮灭证据的风险。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密封证词,警方提及2021年媒体对韩国以及其他六个国家的国防承包商和军事专家参与台湾自制潜艇计划进行报道之后,中国作出愤怒的反应。

技高策略公司2022年8月被处罚款,而朴末植则被判了缓刑,不过公司和朴末植否认违法,并已提出上诉。朴末植通过律师向路透社表示,他不愿对此事发表评论。

担心北京经济报复,韩国政府开出“大罚单”

台湾旗帜与台湾国际造船公司的旗帜在高雄工厂外飘扬。(2020年11月24日)

担心北京经济报复,韩国政府开出“大罚单”

台湾总统蔡英文(右二)在高雄出席台湾首艘自制潜艇“海鲲号”下水典礼。(2023年9月28日))

路透社依据法院的纪录和四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韩国政府对协助台湾提升军力的韩国公司的打压仍在升级,因为又有两家据说向台湾供货的韩国公司去年11月被控违反了贸易法,其中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还被控犯下工业间谍罪。

这两家韩国国防分包商分别为金河海军技术公司(KHNT)和S2&K公司。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这两家公司以及被告在闭门庭审中所面对的指控过去从未被媒体报道或曝光过。路透社说,该社记者无法确定地缘政治方面的紧张局势是否有在庭审中被提及。

路透社指出,KHNT公司一位官员在匿名的前提下证实,公司的确面临刑事调查,而他不愿具名是因为他未被授权对媒体说话。KHNT公司拒绝作进一步评论,而S2&K公司则表示无可奉告。

台海两岸自1949年起就分离分治,互不隶属,但是北京一直坚持拥有对台湾的主权,而且即使诉诸武力也要实现两岸的统一。为了实施可能对台湾的武统,北京几十年来一直在强军备战,同时则强力反对任何其他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装备或技术。

台湾目前只有两艘上世纪80年代从荷兰购入的潜艇,而向别国采购潜艇又遭遇北京的强力阻挠和反对。

美国是台湾最坚定的支持者和最大的武器供应国。但是美国早已停止生产柴电潜艇,转而生产和研发核潜艇。这也是小布什总统在任时曾经批准向台湾出售八艘潜艇,最后却无法落实的主要原因。

台湾最后被迫在韩国等国国防承包商和军事专家的协助下,自己设计和生产潜艇。台湾自制的首艘潜艇上个月28日曾在台湾的高雄港举行下水与命名典礼,这艘潜艇很快就将进行海试,并将于明年加入台湾海军的作战系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