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形势变了,巷战、地道战、人民战争通通没有....

www.creaders.net | 2023-11-07 15:14:14  民言民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占据加沙的哈马斯残忍屠杀了1300多名来自以色列及其他国家的无辜妇女、儿童、男人、老年,同时还绑架数百名多国平民,以色列开始反击时,很多专家和哈马斯粉丝坚定地认为,以色列必将陷入加沙人民的汪洋大海和地道战之中,加沙的老百姓必须是哈马斯的“铜墙铁壁”。

一句话,以色列国防军不敢进入加沙,因为一进去必将遭到痛击。

结果呢?所谓痛击没看到,所谓的巷战和地道战其实并没有。

以色列不会给哈马斯这样的机会。

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道纵横交错,坚固抗打击,毕竟各国的各种人道援助都被哈马斯拿去修地道,用来打击以色列和让其高层遇到危险好逃窜。

其实占领一座城市,进攻者最怕的是巷战和地道战。

近几十年最惨烈的巷战,是俄罗斯军队和车臣武装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发生的两次巷战:

1995年第一次巷战,第二次巷战发生在1999年12月25日至2000年2月。

1918年才建立的格罗兹尼城,是按照作战要塞来设计的,城内堡垒密如蛛网,易守难攻。所以,这里爆发的两次巷战,堪称越战后最血腥的战役。

在第一次攻城的第一天——1995年1月1日内,据说就损失了80%的车辆和60%的人员,而突入该市的俄军一个千余人的团,仅剩1名军官和10 名士兵活着离开。

第二次格罗兹尼巷战发生在1999年12月25日至 2000年2月,俄军更是尸横遍野, 1173名士兵死亡,甚至俄军前线总指挥马洛费耶夫少将也被射杀。

可见,巷战对于进攻方是噩梦。

形势变了,巷战、地道战、人民战争通通没有....

这当然也有进攻方技战术水平的问题。

毕竟,一打仗就靠人堆的俄军,从来就不怕死多少人。

但对于其他惜命的军事强国,进攻城市并没有像俄军那么恼火。

比如美军。

当美军打伊拉克、打利比亚时,也被不少专家认为必将陷入人民的汪洋大海之中,打巷战美军必死伤惨重。但实际呢?没有什么巷战,美军简直就是摧枯拉朽。

现在以色列呢?只要能扛住世界舆论,就会把哈马斯解决干净。

就像内塔尼亚胡说的,只要哈马斯不放人质,一切所谓的临时停火建议都是扯淡。

这次哈马斯被揍得惨,也想用手中的人质换被以色列关押的哈马斯武装分子,之前这招屡试不爽。

但这一次,哈马斯应该不爽了。

以色列的战时内阁认为,现在首要任务是解决哈马斯,其次才是人质问题。

以色列也准备一招制敌。

现在,美国在外围为它挡其他方向的导弹,外交上美国也在它的周边进行穿梭外交,团结大多数孤立极少数。

同时,一直和伊朗是死敌的沙特也拦截了伊朗支持的胡赛武装射向以色列的导弹。

约旦也对美军开放领空和基地。

以色列地少人少,但背后的大佬是真的支持真的硬。

反观哈马斯,之前对事态的严重性完全没有意料到。

按之前他们的逻辑就是先发火箭,抓人质,然后谈判换人质,停火——发火箭、抓人质、然后谈判换人质,停火——

这次并没有,哈马斯高层惊奇地发现,咋就把美帝引进来了呢?不至于吧?

至于。

哈马斯惹众怒。

毕竟,哈马斯背后的大佬,谁又是美国的对手呢?

形势变了,巷战、地道战、人民战争通通没有....

哈马斯的背后大佬口头支持是可以的,但货真价实的加入,那是无比危险的。

谁都不傻。

既然,外部事务美帝在帮着解决,那么以色列腾出手剿灭哈马斯就心无旁骛,一心一意了。

那么哈马斯的地道呢?他的地道战呢?

加沙地带地下存在大量的地道,它们常被哈马斯用于从埃及走私货物和向以色列发动袭击。

在以色列于2005年单方面从加沙地带撤出军队和定居者之前,加沙地带就开始修建地道。

2007年,哈马斯在击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后控制了加沙地带,以色列和埃及出于安全考虑开始限制货物和人员进出,哈马斯也随之加速了地道的建设速度。

以色列国防军宣称,哈马斯挪用外界向加沙地带提供的数百万美元援助资金和数万吨水泥来修建地道,这些水泥原本应用于重建在前几次战争中被摧毁的房屋。

整个加沙地带长41公里,宽6到12公里,面积365平方公里。有人说加沙地道的总长超过了500公里。

500公里什么概念?伦敦地铁的总长是408公里,香港的港铁网络全长271公里,500公里的地道可见是有多么密集了。

“加沙拥有500公里地道”

的说法最早出现在2021年5月27日《耶路撒冷邮报》的一篇报道当中。这篇报道称:“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在前一天的演讲中说到,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拥有500公里地道,而只有其中5%在最近的冲突中受损。”

形势变了,巷战、地道战、人民战争通通没有....

既然损失不大,是不是就会在加沙地带发生地道战?

以色列不是嫌人多的俄军,他们不会在加沙打所谓巷战,更不会有地道战。

以色列国防军的任务中,

消灭哈马斯是排第一位的,拯救人质排第二位,以色列不会打巷战,也不会进地道,也不会要更多俘虏,只要消灭哈马斯。

不需要进入地道,明智的做法是找到入口并密封它们,地道将成为哈马斯无法逃脱的地方,最终哈马斯都会死在地道里。

我们看到,以军进入加沙地带,除了各种高性能炸弹,钻地弹,还有挖掘机、推土机。

既然一座座被用于军事用途和伪装成医院、学校的建筑被推平,何来巷战?

那么被夸得神乎其神的加沙地道,地道战呢?

以军准备让其成为历史和传说。

哈马斯高层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被问到既然地道如此坚固,储备如此丰富,为什么不让加沙平民躲在其中时,该高管表示,

加沙地道是用来保护哈马斯战士的,至于保护平民那是以色列和联合国的事。

面对这种极端组织,你能用正常的视觉来看待哈马斯和加沙平民的关系吗?

既然哈马斯高官都说了,加沙地道里都是“哈马斯战士”,那么就好办了。

以色列国防军使用AI生成打击哈马斯的“可靠的目标”,还使用各种类型的机器人和爆炸装置来摧毁地道,并杀死哈马斯分子。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军队正使用人工智能武器,来快速识别和打击哈马斯的目标,在上周开始的地面行动中,以军已确定了约1200个哈马斯的新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精锐的“亚哈洛姆”第7107营部队以及纳哈尔旅和内盖夫旅的步兵部队发现哈马斯地道入口。

以军挖掘竖井,埋设炸药,直接炸毁地道,并没有进入地道搜捕哈马斯。

之后,以色列用卡特彼勒D9装甲推土机和美洲狮重型工程车推平这些被炸毁的地道,彻底将其夷为平地。

以色列连俘虏都不要了,找到一个地道就炸毁一个,直接闷死哈马斯。

这应该不是哈马斯武装分子想要的结果,但又是不得不被迫接受的结果。

只是苦了加沙老百姓了。

在网上看到这段话:

“老百姓并不是无辜的。加沙很多巴勒斯坦家庭,让懵懂的孩子站在哈马斯士兵前面挡子弹,弄得以色列不敢进攻。二战时,德国民众都是希特勒的粉丝,见到元首激动流泪。日军占领南京,日本举国欢庆,万人空巷。一位女电车售票员当场跳楼,只为让丈夫断了牵挂,好在满洲继续英勇杀敌。“

岳飞、谭嗣同被杀,老百姓拍手叫好;袁崇焕被杀,老百姓一文钱买一块肉吃掉,此前还要朝地上“呸”一口唾沫以示不齿。

形势变了,巷战、地道战、人民战争通通没有....

所以,老百姓并不无辜。

他们不是温柔的羔羊,他们不仅是受害者,也是加害者。他们的无知孕育了邪恶,他们就是邪恶本身。

不旗帜鲜明地支持正义,必然偷偷摸摸地支持邪恶,根本就没有中间地带。”

不知道大家看到这段话,咋想?

现在,以色列没有停手的意思,哈马斯一如既往嘴硬。

看最终战事结果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