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五眼联盟急了——谁是最大威胁?

www.creaders.net | 2023-11-10 10:57:1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信使》网站发表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讲师、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副助理部长罗森茨威格(Paul Rosenzweig)的文章说,俄乌战争还是以色列-哈马斯冲突,哪个对西方民主的间谍威胁更大?如果你问西方的五位主要情报官员,答案是“两者都不是”。

上个月,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美国的情报联盟“五眼联盟”(Five Eyes)一起举行首次公开会议并接受联合采访,但重点并不是俄罗斯帝国主义或可能席卷中东的冲突,而是中共获取、盗窃西方知识产权问题。那么五眼联盟警告的是谁?美国国会?中共国?还是美国企业?

谈到企业,有时西方科技公司似乎在投资,帮助中共国实现2030年在新的人工智能发展方面引领世界的目标。“五眼联盟”会议是在一份新报告发表之后举行的,该报告对西方公司在多大程度上自愿向中共国转让关键技术和情报进行了分类。人工智能工具正从Microsoft、AWS、甲骨文和Meta等主要科技公司不间断地流入中共国,加强了北京的国家安全、情报和国防机构,最终以牺牲我们自己的利益为代价,推进了中共国的国家安全。

但美国科技高管似乎奇怪地忽视了看似明显的危险。例如,就在上个月,Microsoft首席执行官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中共国“需要参与”制定全球人工智能治理政策。Microsoft是中共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基础,并代表中共审查必应。如今,Microsoft正在向中共国出口尖端的人工智能。正如情报领导人所指出的,西方最大的优势之一是其创新经济的活力以及民选政府与私营部门之间持续的合作关系。鉴于问题的紧迫性,现在是五国政府利用这些关系,来确保本国科技公司将国家安全置于利润之上的时候了。

国会和行政部门的警告更加突出。自2000年以来,美国已报告了224起针对美国的中共国间谍活动,以及1,200多起美国公司针对中共国实体提起的知识产权盗窃案件。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美国官员报告说,与中共国有联系的黑客入侵了Microsoft的电子邮件平台,从美国国务院的账户中窃取了数万封电子邮件。

万维专稿:五眼联盟急了——谁是最大威胁?

五眼联盟情报头头首次集体亮相

美国的盟友也因中共国窃取技术而受到影响。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2018年发布的一份报告得出结论说,中共国仍然是澳大利亚的主要网络对手,并且正在加大力掩盖和集中其商业网络间谍活动。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2018年指出,中共国家安全部与全球网络商业知识产权盗窃活动之间存在联系。2021年,英国政府成立了研究合作咨询小组,以保护研究资产免受中共国“敌对行为者”侵害。加拿大皇家骑警2022年首次逮捕了为中共国利益窃取商业机密的人。

今天的赌注有史以来最高——中共国窃取或获取的技术机密代表着“即将改变世界”的创新。如果公开报道可信,那么北京已经窃取了从金属探测器设计到F-22猛禽战机技术,再到猕猴桃的所有东西。这就是为什么英国军情五处(MI5)总监麦卡勒姆(Ken McCallum)警告说,无论哪个国家在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主导地位争夺战中名列前茅,“都将拥有塑造我们共同未来的力量”。

“五眼联盟”呼吁指出的威胁确实是真实的。国会需要采取行动,坚持继续与中共国合作投资开发技术的西方科技公司,需要重新考虑他们的选择。现在是时候认识到,西方的创新、经济优势和国家安全都仰赖这些行动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