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引狼入室 泰国撤回让中共公安参与巡逻计划

www.creaders.net | 2023-11-14 16:15:0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遭遇公众强烈反弹后,泰国政府星期二(11月14日)撤回让中国公安在著名旅游景点与泰国警察共同巡逻的计划。

  为重建旅游者,尤其是中国观光客的信心感,泰国旅游官员周日提出让中国和泰国警察在一些中国游客众多的景点一起巡逻的计划。

  《路透社》报道说,这一计划引发民众的强烈不满,大批网友批评这一举措有损泰国的主权。泰国国家警察总署署长多萨(Pol Gen Torsak Sukwimon)也斥责了这个计划。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素妲婉·汪素帕吉郭颂(Sudawan Wangsuphakijkosol)周二对媒体表示,有许多建立旅游者信心的替代方式,但不会有联合巡逻。她强调,泰国警察警力充足,正在努力重建旅游者信心。

  10月3日,泰国豪华购物中心暹罗百丽宫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包括一名中国女子在内的三人死亡,另有几人受伤。这起事件引发了游客对安全的忧虑,随后泰国当局采取紧急措施强化安全。

  重建游客,尤其是中国观光客对安全的信心,对于泰国旅游业至关重要。

  2019年,中国游客占泰国接待的3990万外国旅游者中的1100万。但是,在新冠病毒疫情过后,中国游客重返泰国的速度明显不足,促使泰国政府今年9月宣布对中国游客入境实行为期五个月的免签。

  今年到目前为止,有2320万外国游客前往泰国旅游。

  另据美国《新闻周刊》14日报道,由中国公安参与在泰国主要景点巡逻的消息来自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塔佩妮·佳沛本(Thapanee Kiatphaibool)。报道援引泰国英文报刊《国家》的消息说,塔佩妮在暹罗百丽宫枪击事件后与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Srettha Thavisin)的一次会面期间提出了这个计划。

  塔佩妮表示,有必要让中国警察出现在泰国,因为这将帮助向中国游客表明,泰国在强化安全措施。如果他们国家的警察能够确认泰国是安全的,游客的信心将会得到提振。

  泰国政府的目标是将目前的280万中国游客提升到年底前的440万。

  报道表示,在美国旧金山参加亚太经合会(APEC)峰会的泰国总理赛塔对媒体表示,让中国公安和泰国警察一起巡逻这件事是内部沟通上有误,实际上的执行方式是中国公安和泰国警方共享关于中国人在泰国的犯罪网络信息,以让中国游客访泰时有信心。

  人在旧金山的泰国总理府发言人柴·沃卡隆(Chai Watcharong)也说,中国公安将作为中间联络人。他表示,中国罪犯不害怕泰国警察,但是却怕他们自己的公安。如果中国公安能在中国游客受到中国罪犯骚扰时帮助解决问题,中国游客会感到有信心。

  他表示,中国公安将不会参与巡逻,但是会提供信息。这与主权无关,但是对泰国却非常有益。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今年8月在一个报告中说,几十万人遭到东南亚犯罪团伙的劫持、虐待,并被迫从事强制劳动。

引狼入室  泰国撤回让中共公安参与巡逻计划

曼谷暹罗百丽宫枪击事件资料照片

  另据《中央社》报道,曼谷暹罗百丽宫枪击事件吓坏中国游客,大批已经订了旅馆的中国游客退订,更让本来有兴趣造访泰国的中国人却步。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今年6月曾预估全年外国旅客人次约可达到2500万人次,若中国游客十一长假顺利回流,可达到2800万到3000万人次。

  但受到中国经济放缓以及网络盛传东南亚诈骗掳人案的影响,中国游客回流不如预期。旅游和体育部原先预测今年1到7月中国旅客赴泰人次可达到500到700万人次,但实际人次只达到200万人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