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23-11-25 08:18:49  七天七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根据多方的消息,加沙地带临时停火已于当地时间11月24日早上7时(北京时间下午1时)开始生效。首批13名人质已经获释。

按照约定,在为期4天的临时停火期间,每天都会有一批人质获释,总数是为50人。而将释放的巴勒斯坦囚犯大部分来自约旦河西岸地区,他们将乘巴士回返居住地。不管接下来哈以战争走向如何,只要不再卷入冲突,获得释放的囚犯将不会再入狱。

以色列方面已经为即将获释的人质准备好了礼物和药品等物资。

必须赞一个,这是文明国家对待公民的态度。

以色列国防表示,”我们已经完成了接收被释放的人质从加沙返回以色列的准备工作。我们与政府各部委和安全部门协调,准备迅速接收被释放的人质,并为他们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我们已经准备好几个专门接待他们的地点,其中包括必要的医疗用品。在初步接待和治疗后,他们将继续前往医院与家人团聚“。

按照约定, 在临时停火期间,以色列战机将不会飞越加沙南部上空;另外,每天将有6个小时不会飞越加沙北部上空,但这不包括以色列侦察无人机执行侦察任务。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十几辆以色列坦克今天稍早驶离加沙地带。近 50 天来第一次,天空中没有导弹轨迹,也没有空袭的报道。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人道主义援助卡车当地事件周五一大早开始从埃及通过拉法过境点进入加沙,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100多辆共装载约1300吨食物的卡车,这些卡车将在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的临时停火期间,进入加沙地带。

此外,汗尤尼斯的街道上挤满了汽车和家庭。被困在外面的巴勒斯坦人也终于能够到达南加沙。以色列军队从空中发射的阿拉伯文传单警告说,“战争尚未结束”。“返回北方是被禁止的,而且非常危险!!!他们强调,以色列军队将加沙地带北部三分之一视为战区,并继续要求所有平民离开该地区。

以色列反复强调,临时停火之后将恢复军事行动,目的是彻底铲除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极端组织,确保10月7日大规模屠杀以色列平民的悲剧绝不会再发生。

事实上, 在停火之前,以色列打开闸门开始向一些地道里灌海水,并派兵守住地道的出口。这招还真管用,已经逮住一些哈马斯武装分子了。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此外,以军还在停战生效的一小时前,端掉了一个大规模的地道网络。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停火刚刚开始,加沙南部的人们就举着白旗游行,高呼反哈马斯的口号。称哈马斯是加沙巴勒斯坦人安全保障的最大威胁。

看起来他们是真的想明白,加沙今日的苦难究竟是谁造成的。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2

您知道现代历史上,哪个国家获得最多的财政援助吗?

二战后的欧洲?2010 年地震后的海地?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或者非洲国家?

错了,答案是巴勒斯坦。

据统计,巴勒斯坦这些年接受的援助总额,远远超过了二战后马歇尔计划对英国,法国和西德的援助。如果按照人均计算,巴勒斯坦更是遥遥领先。

结果呢?

马歇尔计划催生了一个富裕繁荣的欧洲,而巴勒斯坦收到的援助大部分被哈马斯用来修建地道,将水管做做成火箭炮工程,练习滑翔伞搞袭击……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个人推测,经过了这次哈马斯对以色列的突袭和其支持者在世界各地掀起的绿色浪潮会引发蝴蝶效应,促使西方国家纷纷右转。

近期的荷兰选举就是一例。

荷兰极右翼议员维尔德斯(Geert Wilders)在日前的选举中出人意料地胜出,显然是得到了哈马斯袭击以色列的“大力支持”。

维尔德斯主张驱逐非法移民,严禁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对荷兰的渗透,此前反对者不少。但哈马斯突然大规模袭击以色列,并屠杀和绑架了大量平民,有力地支持了他的政治主张。

而他显然不会是唯一吃到这个红利的人。

下一个,也许就轮到加拿大的右翼政客了。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在接受加拿大政治评论员Ezra Levant的采访时,维尔德斯一针见血地指出禁止“伊斯兰恐惧症”的危险——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都明确禁止“伊斯兰恐惧症”(Islamophobia),即禁止渲染西方正面临着伊斯兰势力的严重威胁。

他说:

“由于缺乏对伊斯兰恐惧症的定义,这是言论自由的终结。当前的精英没有捍卫我们的价值观,没有捍卫我们的自由,而是在帮助伊斯兰化并结束我们的自由。”

这话可谓一语中的。

撇开普世的价值观而谈宽容,实际上是对文明的背叛。也因此,维尔德斯十分支持以色列,称其是”黑暗的伊斯兰世界里的一盏灯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