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他指北京绝对是俄侵乌帮凶 中俄密谈建一水下隧道

www.creaders.net | 2023-11-25 20:00:3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4日,《华盛顿邮报》独家披露,由乌克兰安全部门所截获的通讯资料显示,与政府有联系的中国与俄罗斯企业的高层,已经秘密商讨于俄国到克里米亚半岛之间计划兴建水下隧道,来打造不会遭到乌克兰攻击的运输路线,此举似乎凸显了俄方决心控制克里米亚,但也彰显俄罗斯已日益依赖中国。不过,该项庞大工程也颇受质疑,且不曾经有于战区兴建大规模隧道前例,所以势必面临巨大的阻碍。

中俄企业高层会谈的主要起因是,克赤大桥连接俄国本土与克里米亚,其肩负了俄国军方重要后勤路线,因为该桥已经两度遭到乌克兰轰炸,以致俄罗斯对其安全性相当担忧,因此希望能够建造替代用隧道。乌国官员对《华盛顿邮报》提供了从中俄联合企业所截获的电子邮件,其内容中提及中国最大建商之一的“中国铁道建筑集团”(CRCC)代表已经与俄国代表于克里米亚开会了,其中有一封日期为10月4日,中方声称“已经准备好针对克里米亚地区任何铁路与道路建设计划做出了保证”。

华邮另外取得的资讯已经佐证了上述消息的真实性,包括注册文件显示,最近该中俄联合企业才于克里米亚成立。而“中国铁建”为中国国营企业,也是中国许多最大铁、公路网络营建商,近年通过2021年竣工的莫斯科地铁扩建等计划和俄方建立联系。这家中俄联合企业的总经理、俄罗斯商人的卡尤兹尼(Vladimir Kalyuzhny)则拒绝回复华邮的询问,并呛说不会对“敌方媒体”来提供任何消息。

中俄联合企业的创始董事2/3匿名

由电邮中显示,这条克赤隧道计划涉及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儿时好友的罗登柏(Arkady Rotenberg)相关公司,此人不仅自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等政府的工程中牟利,甚至从克里米亚遭俄国并吞以来,他也在当地获取钜额的财富,他名下的建设公司天然气工程公司(SGM)就是克赤大桥的主要承包商,且他也遭美国财政部制裁。在这家中俄联合企业的9名创始董事之中,就有6人未于文件露出名字,显然是为了躲避美国制裁。

他指北京绝对是俄侵乌帮凶 中俄密谈建一水下隧道

克里米亚大桥(图片来源: 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不仅如此,电邮亦揭出中国铁建仅会在“完全保密”的情况下参与,而且该公司于合约上的名称皆将替换为另一个无关的法人实体。同时中国的银行愿意将其美元资金兑换成为卢布,而后再移转到克里米亚,来资助工程。电邮中还提到了“中国铁道建筑集团”的高层徐华翔(译音),而此名字似乎与中俄联合企业国际部门的副总裁兼任副总经理的中国公民姓名相符合。

专家认为,凭借中国的能力,若在克赤海峡兴建隧道于技术上是可行的,不过该工程相当于丹麦到德国之间的隧道,而后者已经施工了8年,预计耗资超过87亿美元。所以克赤隧道不太可能及时完工,而来支援俄罗斯战事,不过莫斯科当局可能视此为一个打造安全通道的长期投资。对中国而言,可能坚持至少能够拥有隧道的部分所有权,从而扩增于全球的港口与运输据点。

乌克兰:无人艇破坏克里米亚大桥 俄被迫用渡轮运武器

根据《路透》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的局长马柳克(Vasyl Maliuk)表示,在8月发生的2起重大攻击,再次严重破坏了19公里长的克里米亚大桥功能,因而削弱俄国坚不可摧的概念。

马柳克于名为《SBU:胜利的特别行动》(SBU, the Special Operations of Victory)系列的电视纪录片首部中就说道,我们实际上已颠覆了海军作战的理念,并打破俄罗斯无敌的神话。未来还会有很多的惊喜,不仅是克里米亚大桥而已。

他在片中概述该项由总统泽伦斯基所批准的行动,其动用5艘的“海上宝贝(Sea Baby)”无人艇,自1000公里以外的基辅进行远端操控。影片中显示桥上发生了剧烈爆炸,其技术人员因此在控制室内开心欢呼。

根据纪录片,探员所提交的报告中显示,该座大桥8个支撑结构中,已经有6个遭摧毁和2个受损,致使俄军必须改用渡轮来为部队提供武器。

俄罗斯此前也声称,7月的袭击造成了2人于一座墙上死亡,此座桥以公路和铁路连结克里米亚半岛与俄国本土,虽然后来交通恢复正常,不过据官员说法,维修工作仍还在进行中。

俄罗斯在2018年并吞克里米亚半岛,而这座克里米亚大桥在4年后完工。乌军对该桥的攻击,是乌克兰在黑海一系列进攻的行动之一,包括了9月针对塞瓦斯托波尔海军基地(Sevastopol)的黑海舰队总部进行飞弹攻击。泽伦斯基于本月曾经声称,乌克兰已经从俄军的手中夺下了黑海主动权,同时靠着海军无人艇迫使俄国海军舰队和军舰后撤。

英MI6:北京绝对是俄侵乌帮凶

俄罗斯入侵犯乌克兰期间已经多次轰炸民宅、屠杀平民,引起各方怒火,而中国却仍持续与俄国深化战略伙伴关系,且不断地反对国际社会军援乌克兰,甚至从未要求俄方撤军。对此,英国情报局秘密情报部军情六处(MI6)的负责人摩尔(Richard Moore)在接受采访之时指控,从种种现象表明中(共)国“绝对”是俄国侵略乌克兰之帮凶。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Politico)报道指出,2023年8月9日,摩尔以他在情报界之代号C的情报人员身份来发表谈话,他表示,从种种迹象显示,虽然中国在国际社会上声称在乌俄战争的中立方,可是对乌俄战争却提出一个令人质疑之和平方案,甚至在俄国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中确实帮助了俄罗斯,同时还导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与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关系发生了让俄国人不安之变化。

摩尔提及,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时,北京方面明显在支持俄罗斯。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后,中方在外交立场上完全是支持俄方的,比如中国在联合国针对乌俄战争举行的数个重要决议中,也都投下了弃权票;甚至在乌俄战争的问题上,北京一直在与莫斯科当局保持一致的口径,把俄罗斯侵犯乌克兰所引爆战争的责任,归咎在北约身上。他还特别强调,尤其在非洲与拉丁美洲,中国更是在这样做的。

摩尔进一步表示,我知道后来可能发生的事情,已经让很多俄国人感到非常不安,主要是因为中俄两国之间权利平衡发生变化,看看现今的它们,很难不发现其中的一个人已经在屈服于另外一个人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