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乌入欧盟关键细节曝光!朔尔茨咖啡支开欧尔班

www.creaders.net | 2023-12-17 09:59:24  小靠的叨叨88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会议之前誓言阻击乌克兰的欧尔班为什么放弃了投出反对票呢?

——题记

昨天乌克兰获得历史性的成功,他们被获准与欧盟展开入盟谈判。泽连斯基在消息宣布后表示,欧盟入盟谈判是“乌克兰的胜利”和“整个欧洲的胜利”。

开启和乌克兰的入盟谈判绝对是历史性的事件,许多欧洲国家表达了他们的祝福。

最酸的是俄罗斯人了。俄罗斯反对欧盟为乌克兰和摩尔多瓦开启入盟谈判的决定,称此举是一个“政治化决定,会破坏欧盟的稳定”,并赞扬匈牙利反对谈判。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对记者表示:“欧盟一直有严格的加入标准,显然目前乌克兰和摩尔多瓦都不符合这些标准”。他还表示:“这样的新成员可能会破坏欧盟的稳定,而且由于我们与欧盟存在于同一大陆,我们当然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

要我说,这事跟你们没什么关系。再过10年,你们就只有羡慕的份。

这个决定是怎么作出的呢?

会议之前誓言阻击乌克兰的欧尔班为什么放弃了投出反对票呢?

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表示,欧尔班未能使用否决权,因为“他意识到这是站不住脚的”。

而德国总理朔尔茨的一个小建议则最后清理了这个障碍。

当时,27国领导人已经就乌克兰加入欧盟的问题陷入僵局大约三个小时了。这时,德国总理朔尔茨突然向欧尔班提议:“也许你可以到房间外面喝杯咖啡”。

朔尔茨表示,这个想法将允许留下来的26位欧盟领导人“一致同意”批准乌克兰的入盟之路。根据欧盟规则,一位领导人的弃权并不妨碍决定的通过。但是这种情况下,欧尔班可以保留面子,他依然可以对外宣称他没有投赞成票,这让双方都可以达成最大的妥协。

乌入欧盟会议关键细节曝光!朔尔茨妙解欧尔班…

朔尔茨和欧尔班两人在会场旁边交谈了一会后,欧尔班觉得这个主意不错,于是离开了房间!

就这样,迅速为欧盟做出与乌克兰开启入盟谈判的历史性决定铺平了道路。

这确实是一个是非常不寻常的事件。难怪后来泽连斯基在社媒上发文感谢朔尔茨的“个人贡献”和“德国的领导力”。

要知道,在14日的会议之前,峰会上的欧盟官员和各国外交官们都对结果感到心里没底。

一位欧盟官员对美国《政客》杂志透露说,在14日与朔尔茨、法国总统马克龙、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举行的联合早餐会中,欧尔班的立场已经开始动摇。欧尔班努力为自己的说法提供合理的论据,说乌克兰因“法治缺陷”而无法加入欧盟。

但是欧尔班无法自圆其说,因为负责欧盟扩大的委员奥利弗‧瓦勒伊是匈牙利人,而且是欧尔班亲自挑选的亲密政治盟友,这真有点自己搬起石头的意思了。

乌入欧盟会议关键细节曝光!朔尔茨妙解欧尔班…

到了几个小时后的正式会议上,欧盟领导人继续和欧尔班进行交锋。一位欧盟外交官总结道:“其他26位领导人驳倒了欧尔班的所有论点。恰好在这个时候,朔尔茨提出了他的“喝咖啡”提议,这招发挥了作用”!

于是,一件对欧盟、对全世界、特别是对乌克兰来说意义重大的决定,就被这么被愉快地决定了。

外交家们原本认为,因为欧尔班的反对,峰会至少要到15日(周五)晚些时候才能取得任何突破,因此14日宣布同意乌克兰开始入盟谈判的重大声明是完全出乎意料的。

14日当天,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突然笑容满面地来到峰会媒体室宣布说:“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它显示了欧盟的信誉,欧盟的实力。决定已经做出了”!

我完全相信那时米歇尔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

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说:“比我们任何人预期的都要快”。他觉得欧尔班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而且表达得非常强烈。但“本质上”决定不使用否决权”。瓦拉德卡庆幸欧尔班没有使用否决权,因为那样会非常为难。

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则认为欧尔班“没有使用否决权是因为,他意识到这是站不住脚的”。德克罗欢迎最后的决定,他认为同意乌克兰开始入盟谈判对俄罗斯人来说是一个沉重打击,他说:“这是向莫斯科发出的非常明确的信息。我们欧洲人不会放弃乌克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