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再画未来三年“大饼”,欧洲开始被唤醒

www.creaders.net | 2023-12-17 12:55:18  小靠的叨叨88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谈谈俄罗斯的战略目标,以及欧洲的觉醒。

一、俄罗斯计划以3年时间里30万阵亡,占领乌冬

德国《图片报》专栏作家、军事分析员朱利安·罗普克根据其情报来源和自己的判断综合认为,俄军打算在明年完全控制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并打到哈尔科夫地区的奥斯科尔河;到2026年底,俄军计划跨过第聂伯河,占领扎波罗热、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和哈尔科夫地区的大部分地区。

俄军的战略意图是“在36个月内占领第聂伯河左岸的所有乌克兰东部领土,然后将第聂伯河成为新的分界线”。如果俄军能达成这个战略意图,未来就可以将第聂伯河作为防御的天险,减少在乌克兰投入的人力,俄罗斯就可高枕无忧。为了达成这个邪恶的目标,克里姆林宫愿意付出每年损失10万人的代价,或更多一些。

不过,或许是因为此前的教训,俄军不打算进攻第聂伯河右岸的赫尔松地区。在那里,俄军的劣势暴露得过于明显,他们肯定会面临巨大的损失,或者根本就守不住。

到那个时候,俄罗斯人估计,“疲惫”的乌克兰和欧洲,以及“被削弱”的美国也许会接受一份耻辱的停战协议,俄罗斯人将再一次“赢在最后”。

我不知道这份分析的可靠性如何,披露这个信息只是提供给大家参考。如果要问我的意见,我想说的是,从我们现在紧密跟踪俄乌战事快要两年的经验来看,俄罗斯人的“大饼”大概率是一场空。

乌军已夺回去年开战以来丢失的一半国土,俄军今年连一个乌克兰村庄都没占领,凭什么在接下来的三年中能夺取第聂伯河左岸的所有乌克兰领土?

欧洲现在确实“疲惫”,美国也遇到问题,但各国的增援仍在源源不断进入乌克兰,比如说,还有200辆豹1还没有全部提供给乌军,而之前提供的豹2,也没有全部用在战斗中。乌克兰军队遇到的一问题,那也只是枝节问题,而俄罗斯的国力对于他们的野心来说,委实是“妾身做不到”呀!

二、欧洲被两场战争唤醒

历史是在发展中进步的,没有理由认为在乌克兰战争和哈以冲突后,世界还是老样子。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欧洲也在觉醒。欧洲人此前过惯了轻松悠闲的日子,但两场战争正让他们惊醒。

一个突出的例子是,德国最大在野党——基民盟最近公布了新的基础原则,其中有关伊斯兰以及核能部分与前党魁、前总理默克尔执行的路线截然不同。有媒体分析说,基民盟终于要回归保守派阵营了。

俄再画未来三年“大饼”,欧洲开始被唤醒

德国反对党基民盟主席梅尔茨资料图片 © 路透社图片

基民盟(CDU)日前公布了基础原则更新草案,在70页的文件中确立了今后十年的发展路线。这是默克尔执政16年后,基民盟第一次矫正发展方向,也是该党制定的第四个基础原则。自从2021年基民盟沦为在野党之后,基民盟一直努力翻盘。这份基础原则将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既表明基民盟本身求新求变,也折射出德国社会深刻的变化。

其中,涉及犹太人及穆斯林的问题,此前包括默克尔在内的基民盟领导人反复重申:“伊斯兰是德国的一部分”,从这句话中就可以看出他们的立场。

不过,如今移民大量涌入德国,基督教传统受到冲击。柏林几年前就有学校因为迁就众多伊斯兰信仰的学生,而弱化圣诞节的存在意义,例如改变一些传统的圣诞词语,将“圣诞快乐”改为“节日快乐”。今年汉堡一家幼儿园刻意取消圣诞树,并解释这样做是为了不伤害其他人的宗教感情。

基民盟在这种情况下决定重提基督教传统,该党如今的说法是:“认同我们价值观的穆斯林属于德国”。这种变化非常明显,而且实际上是否定了默克尔等人过去奉行的路线。

另外一方面,基民盟还将尊重德国主导文化写入了基本原则,也就是说要尊重人的尊严、尊重基本法和人权、尊重法治等,并且承认以色列的存在权。草案称:只有那些致力于我们的主流文化,能融入社会的人才能成为德国公民。

这个改变非同小可。德国今后的移民政策肯定会做出大幅度的修改。移民政策变了,外交政策可能一成不变吗?那绝不可能。德国在这一波哈以局势变化中坚定支持以色列的正当自卫权,就已经相当说明问题。而在俄乌之战中,德国立场远比法国坚定,未来对俄罗斯必然更不友好,俄罗斯想通过能源拿捏德国的念头,更不可能变为现实,一句话:德国所代表的老欧洲,正在跟俄罗斯说拜拜。

基民盟对核能发电的看法也在改变,甚至可以说是180度的大转弯,主张重新启用核能发电。

乌克兰战争爆发后,德国由于过度依赖俄罗斯能源,不得不从其它途径进口高价能源,这其中就包括从法国买入核能发的电。而朔尔茨政府到目前为止依然坚持按计划关闭本国的核电厂。这一系列做法令能源价格飙升,民众的家庭能源开支大幅上升,德国工业企业也为成本大增而叫苦不迭,一些企业甚至考虑离开本国,前往其它条件适宜的国家。

能源成本上涨也令德国经济一路下滑,经济研究所(IW)12月13日发布最新报告,预测2024年德国GDP可能还会下降0.5%,这将是德国经济连续第二年陷入衰退。

基民盟此前是推动德国淘汰核能的推手之一。但在该党新的基础原则中写到:“目前我们的选项中不能没有核电”。该党称,要“以开放的技术方式应对气候变化”,而能源必须是“安全、干净和负担得起的”。

基民盟在基础原则中提出三点,首先是加入由22个国家组成的核电联盟,到2050年将核电厂的发电量增加两倍。第二、暂停拆除最后关闭的六座核电站,并尽快恢复运作。第三、致力研发下一代核反应器。

从基民盟准备改变他们在对待穆斯林和移民政策,改变他们的能源立场,包括重新利用核能来看,俄乌哈以两场战争给欧洲和全世界带来了强大的冲击,必将深刻改变21世纪人类的生产、经济、贸易和生活方式,至于地缘政治格局更是已经改变,并且与此前截然不同。今天的文章限于篇幅,不可能把所有的变化都详细讨论一遍,我想,那还是以后慢慢加以详细的探讨。

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得出一个基本的总结论,那就是:俄罗斯本想利用这场战争“整合”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进而将原卫星国重新纳入自己的体系之下,并恢复所谓的“往日荣光”,目前看来,这个打算已绝无可能成功,俄罗斯未来必将沦为毫无存在感的三流小国,并且很有可能促使欧洲和美国反而由此迎来一段新的辉煌或者说是“复兴”。俄罗斯人高估自己、低估乌克兰,错判了历史走向,必将导致他们在今后的几百年甚至更长久的年代中沦为笑柄,而那些亲俄的家伙,同样也洗刷不掉这一耻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