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人间炼狱 乌军8个旅猛反攻 阿夫迪夫卡陷入火海

www.creaders.net | 2023-12-17 20:31:15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万俄军以阿夫迪夫卡南北两翼的钳形攻势为基础,从多个方向出击。乌军 8 个旅 40 个营拼死反攻,俄空天军投掷大量温压弹,爆炸声震耳欲聋,被灼烧的乌军阵地如同炼狱,到处一片火海。

       阿夫迪夫卡之战已经进入了最具决定意义的时间点,随著俄军拿下南部工业区的控制权,乌军在阿夫迪夫卡南部的防线也随之崩溃。目前,大部分乌军已经被困在了城内,即将与俄军展开一场血腥的巷战。

       乌军与俄军在阿夫迪夫卡打巷战是有信心的,毕竟从 2014 年开始,乌军就在阿夫迪夫卡部署了层层的防御体系,从地下堡垒到地上防御工事,能想到的都提前准备妥当了。但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些“固若金汤”的军事堡垒还是没能挡住俄军进攻的脚步。

       根据军事专家分析,俄军在阿夫迪夫卡采取的是“围点打援,围三阙一”的经典战术,多个方向围堵乌军,只留下西北一个缺口让乌军增援部队进入。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俄军一直没有贸然与乌军展开巷战,而是吸引越来越多的乌军部队进入“口袋阵”。接著透过地面炮兵火力消耗乌军的人员和武器装备,在尽量确保己方低伤亡的情况下,双方在阵地上打得你来我往。尽管如今的阿夫迪夫卡已经成了“无底洞”,但乌克兰方面还是不想轻易放弃。

  阿夫迪夫卡之战爆发后,俄军就想尽了各种办法切断乌军补给线,还将乌战壕分割,削弱彼此间的联系。如今,乌军的弹药已经供不上了,一旦彻底切断补给线,城内的乌军就只能用命填了。

       据《凤凰卫视》报道,目前乌军 8 个旅约 40 多个营正在努力赶赴阿夫迪夫卡,目的是守住外界通往城内的主要公路,保障运输安全。

       同时,俄军正迅速挤压乌军战线,试图与其他方向的部队顺利会师。一轮又一轮交锋下,前线尸骸遍野。

人间炼狱  乌军8个旅猛反攻 阿夫迪夫卡陷入火海

在俄军重炮猛轰下,阿夫迪夫卡已陷入一片火海。   图 : 翻摄自空天力量

       有消息称,俄军 2 个旅正在和乌军精锐部队第 47 旅和第 116 国土防卫旅展开正面交火。即便经过长期交战后,第 47 旅的战力被大幅削弱,但仍频频出动仅剩的装甲车,现身俄军阵地前方,试图以这种方式压制俄军的大规模攻势。

人间炼狱  乌军8个旅猛反攻 阿夫迪夫卡陷入火海

乌军在冬季大雪里对俄军展开反攻

       拿下阿夫迪夫卡工业区之后,俄军在南部的推进相对顺利。目前,俄军正在工业区内重新集结进攻队伍,调集大量的战车、装甲车,届时,这支部队将从南向北推进。此外,俄空天军也投下了大量温压弹、巨型滑翔炸弹,TOS-1A 火焰喷射系统也在不停开火,前线的爆炸声震耳欲聋,乌军阵地陷入火海,哀嚎声一片,巨大的蘑菇云不断升腾至空中。

人间炼狱  乌军8个旅猛反攻 阿夫迪夫卡陷入火海

  即便俄军攻势猛烈,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恶劣的天气下作战,俄军的损失也不小。根据最新画面显示,俄军已经开始在前线广泛使用无人车辆运送弹药和补给。乌军则出动无人机对俄军目标进行打击。

       近段时间,乌总统泽连斯基匆匆忙忙的奔赴各国寻求军援,先是到了美国华盛顿,然后跨越几乎半个地球的距离到了挪威首都奥斯陆,希望寻求北欧 5 国对乌克兰的支持。

       泽连斯基到了美国只得到了 2 亿美元的援助,西方媒体将此次行程评论为“空手而归”。

       军援缩水不可避免的影响到了乌军的作战策略,乌军的反攻已经基本停止,被迫“转攻为守”。乌克兰方面曾透露称,计划在前线关键地点、俄乌边境和乌白边境全面修建工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