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历史时刻不嫌事儿大!普京遭德国痛击

www.creaders.net | 2023-12-19 11:57:05  界面新闻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媒体界面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18日,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利斯与立陶宛国防部长阿尔维达斯·阿努绍斯卡斯签署协议,确定4800名德国士兵和200名文职人员将在立陶宛永久驻军。

驻军地点在立陶宛第二大城市考纳斯附近的鲁克拉,以及首都维尔纽斯附近的鲁德宁凯,靠近被看作是俄罗斯与北约潜在冲突爆发点的苏瓦乌基走廊,本地区内还有俄罗斯唯一的海外飞地加里宁格勒州,因此对俄罗斯和北约都具有很大的战略意义。

作为二战战败国,盟国要求德国不能拥有进攻性武器,且只能组建用于防卫目的武装力量。这次德国在立陶宛部署军队,正如皮斯托利斯所说是一个“历史性时刻”,是二战以来德国首次在境外永久驻军。德国高调推进在立陶宛的驻军,被认为凸显其国防战略转型,未来不排除在欧洲、亚太等地区进行军事介入。

俄乌冲突已持续将近两年,作为北约成员国,立陶宛在地理上与俄罗斯的飞地、乌克兰和白俄罗斯接壤,受俄乌冲突波及风险高。德国的驻军行动对立陶宛来说是吃了一颗定心丸。

皮斯托利斯和阿努绍斯卡斯18日在召开记者发布会时强调,德陶两国承诺随时做好保卫彼此和北约盟国每一寸领土的准备,以及基于《华盛顿条约》保卫北约的自由和民主。

《华盛顿条约》是1922年华盛顿会议中签署的一系列条约之一,其中第5条规定任何针对北约成员国的武装打击都将被视为对整个北约组织。

历史时刻不嫌事儿大!普京遭德国痛击

当地时间2023年12月18日,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利斯与立陶宛国防部长阿尔维达斯·阿努绍斯卡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历史时刻不嫌事儿大!普京遭德国痛击

图片来源:高德地图

这支即将被派遣到立陶宛的军队编号为第42装甲旅,其中一部份来自德国北部奥古斯拉夫的203装甲营,配备豹2型坦克。豹2型坦克被誉为西方最强主战坦克,可以对5公里以内的目标进行打击。但是由于203装甲营已经把所有的豹2型坦克提供给了乌克兰,很可能将在没有主战系统的情况下被派往立陶宛。目前德国方面正在加快生产豹2型坦克。

历史时刻不嫌事儿大!普京遭德国痛击

豹2A6坦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第42装甲旅的第一批部队将于明年开始部署,整个旅将会于2027年之前部署完毕。第42装甲旅在德国每月的维护费用在2500万欧元至3000万欧元之间,在2027年之前,该部队的资金来源主要依赖德国一笔1000亿欧元的国防专项资金。预计到2027年该专项资金耗尽之后,德国需要拟定新的资金计划来维持第42装甲旅的开支。

根据德国和立陶宛18日公布的协议,立陶宛需要为第42装甲旅提供必要的军事和民用基础设施。未来,立陶宛预计会花费国内生产总值的0.3%左右来为第42装甲旅的入驻做好准备。立陶宛方面还将确保入驻的德国军人及其家属能够以母语获得教育、医疗及其他服务。

        延伸阅读:美国和芬兰签署防务协议强化军事合作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8日电(记者邓仙来)美国和芬兰18日签署防务合作协议,进一步增强两国军事和安全等领域合作。协议内容包括芬兰向美国开放多处军事设施以及两军进行联合训练等。

  当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芬兰外交部长瓦尔托宁、芬兰国防部长海凯宁共同出席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的签字仪式。

  布林肯表示,协议生效后将提升美芬两军合作的效率和效果,为两军联合训练提供更多机会,同时增强北约军事行动的互操作性。

  瓦尔托宁说,协议的签署是芬兰与美国双边关系中的“里程碑”,将“增强北欧和波罗的海地区的安全”。

  海凯宁表示,协议将显著增强两国在应对军事、安全和国防领域各种情形时一致行动的能力。

  根据芬兰方面此前公布的协议文本,芬兰将开放包括空军基地、海军基地、训练区、仓储区等在内的15个区域供美方使用。协议还涉及美军在芬兰领土上预先部署国防装备和物资、确保美军及其使用的设施和区域的安全性以及刑事司法管辖权等内容。

  由于该协议包含立法性质的条款,签署后还要由芬兰议会批准。

  芬兰2022年5月申请加入北约,今年4月成为北约第31个成员国。2022年8月,芬兰决定与美国就防务合作协议展开谈判,谈判于今年10月完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