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伊朗为何改口承认是10.7恐袭黑手?哈马斯却否认

www.creaders.net | 2023-12-28 10:16:51  老鱼讲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哈马斯在今年10月7日发动的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在这两个月里,全世界的吃瓜群众们可以说是大开了眼界。

之所以这么说,不仅是哈马斯在袭击以色列平民时使用的那些残酷得令人发指的手段,更是因为加沙的战争爆发后,世人们终于才知道,加沙原来并不是像某些人宣传的那样是一个大监狱,甚至比世界上很多地方的人生活得都好。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包括联合国机构在内的,各种在加沙的国际组织和众多医院的院长、医护人员们,居然和哈马斯都是穿一条裤子的,有些医院的院长和联合国的工作人员,本身就是哈马斯分子。

而上面这些还不算什么,今天又发生了一个更离奇的事情。

关心这次加沙战争的朋友应该还记得,从10月7号的恐怖袭击后,人们一直都有个疑问,哈马斯明知道自己不是以色列的对手,为啥偏要搞这么大的事去招惹他们呢?

哈马斯之前就是朝以色列发点火箭什么的,偶尔造成点破坏,但以色列也能承受,所以双方这么多年都是相安无事。

现在,眼看着哈马斯在加沙多年经营的地道网络和国际关系就要土崩瓦解了。

哈马斯到底图的是什么?谁又是他们的幕后大哥?

在袭击刚开始发生的时候,哈马斯曾经宣布过,是伊朗支持了自己搞的,除了伊朗之外,还有更加神秘的幕后大哥也帮助了自己,但是我现在不能告诉你们。

伊朗为何改口承认是10.7恐袭黑手?哈马斯却否认

不过,哈马斯说完这番话之后,伊朗马上就出来否认了。

伊朗领导人明确表态,虽然我们乐于见到犹太复国主义者被袭击,但是这事真的和我没关系。

很显然,虽然大家都知道伊朗和哈马斯关系不错,并且长期支持哈马斯,但伊朗眼瞅着哈马斯这次把事情搞得这么大,一时间也不想引火烧身,所以赶紧否认。

伊朗为何改口承认是10.7恐袭黑手?哈马斯却否认

但是,今天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伊朗官方突然宣布,10月7号的恐怖袭击,就是我们在幕后主导的,伊朗还说,我们干这件事,就是为了给当年被美军定点清除的苏莱曼尼将军报仇!

第一时间否认了,但是两个多月之后又突然承认是自己干的!这伊朗人到底是为啥呢?

就在大家对伊朗人的说法充满疑问的时候,更令人吃惊的事情出现了。

一开始就宣布伊朗在幕后帮助自己的哈马斯,在伊朗宣布了是他们主导了袭击之后,也出来表态了。

伊朗为何改口承认是10.7恐袭黑手?哈马斯却否认

哈马斯宣布,10月7号的袭击和伊朗没关系,就是我们自己干的,我好汉做事好汉当,其他人请勿碰瓷!

港真,这特么的就非常奇怪了。

伊朗和哈马斯,你说我是的时候,我偏说我不是,我说我是的时候,你又出来说我不是。

你们特么的是拿全世界人的智商寻开心呢是吗?

于是问题就来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实上,关于哈马斯这次恐怖袭击的目的,西方情报部门已经有个基本的结论:他们在这个时候搞这个事情,就是为了破坏沙特等海湾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的和平进程。

伊朗为何改口承认是10.7恐袭黑手?哈马斯却否认

在穆斯林的世界里,也分成逊尼派和什叶派等好几个派别,大部分时候,他们自己互相掐得也挺厉害,但是他们之间有个算是政治正确的共识,那就是反对犹太人。

所以,沙特和以色列的关系缓和基本是暗中进行,而且是渐进式的,举个不恰当的例子,有点像当年的中美关系正常化,领导之间先沟通好,其他的慢慢再说。

而一但以色列和沙特等国关系好了,那就等于犹太人和大部分阿拉伯人实现了和解,到时候,打着阿拉伯穆斯林和以色列斗争的哈马斯们的生存空间就瞬间变得狭窄了。

更严重的是,虽然同为穆斯林,但是伊朗作为什叶派大国,和以沙特为首的逊尼派之间也有着深仇大恨。

但之前,大家作为穆斯林,还都有一个反以的共同目标,所以还不至于彻底翻脸,但要是沙特和以色列好了,他们很可能会联合起来对付伊朗,到时候,伊朗的日子也不好过。

伊朗为何改口承认是10.7恐袭黑手?哈马斯却否认

因此,以色列和沙特等国的关系正常化,最着急的显然就是伊朗和哈马斯。

所以,就在阿拉伯人和以色列沟通到差不多的时候,哈马斯突然发动了袭击,这时候,巴勒斯坦人、阿拉伯人、穆斯林和犹太人之间的民族和宗教矛盾,突然就成了主要矛盾了。

如果沙特在这个时候再和以色列搞关系正常化,就算是背叛整个穆斯林世界了,所以必须停止。

事实上,哈马斯破坏以色列和沙特等阿拉伯国家关系正常化的目的确实是达到了,战争爆发后,沙特宣布暂停和以色列的谈判。

但是,哈马斯们想借着这个机会再挑起整个穆斯林世界和以色列的矛盾,甚至开打第六次中东战争的想法却并没得逞。

为啥呢?一个直接原因就是哈马斯这次采取的手段太无耻而又下三滥了,搞得连他们的阿拉伯同胞都嫌弃他们,不想和他们扯到一起。

伊朗为何改口承认是10.7恐袭黑手?哈马斯却否认

另外,哈马斯这些年在加沙利用自己反抗以色列急先锋的身份,攫取了大量的资源,不断发展壮大。他们还利用联合国的难民营对几乎整整一代的巴勒斯坦人进行仇恨以色列人和圣战的宣传。

因此,哈马斯和他们率领的巴勒斯坦人,即使是在中东,也被看作是危险人物。

所以,这次以色列和哈马斯的战争爆发后,周边的埃及、约旦和黎巴嫩等国家没有一个接受加沙的难民的。

尤其是埃及,还专门加强了边界阻止加沙的巴勒斯坦人跑到自己这来。

毕竟,当年阿拉法特率领的巴解组织领衔抵抗以色列的时候,周围的阿拉伯国家对他们都很热情,当他们被以色列打到无家可归的时候,约旦、黎巴嫩和埃及都收留过他们。

但结果呢?这几个国家被阿拉法特搞得差点亡国了。

伊朗为何改口承认是10.7恐袭黑手?哈马斯却否认

所以,巴勒斯坦人,本来是作为阿拉伯世界反对以色列的先头部队存在的,那时候的巴勒斯坦人越极端,阿拉伯世界越高兴,也越支持,越给钱。

但这世界上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当大部分阿拉伯人经过长期的斗争之后,发现已经没办法彻底消灭以色列之后,再加上美国的斡旋,他们就改主意了,不如咱们和好做生意吧。

在这种情况下,哈马斯这样只擅长搞恐怖袭击的极端组织就被大部分阿拉伯国家看着越来越不顺眼了,哈马斯甚至成了很多阿拉伯国家稳定的威胁。

所以,前不久有个以色列外交官透露过,很多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其实私下里很希望他们赶紧把哈马斯这个心头大患给灭了。

伊朗为何改口承认是10.7恐袭黑手?哈马斯却否认

再说伊朗,其实,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这次袭击不管伊朗有没有具体参与,都和伊朗有扯不清的关系。

首先,伊朗常年给哈马斯提供经费、帮助哈马斯制造武器、训练战士,这都是公开的秘密。

另外,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袭击从发射火箭改为地面进攻,其理论基础就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提出来的。

伊朗人认为,和以色列做斗争,只发射几个火箭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对以色列发动地面进攻,让在以色列人感到现实的恐惧,让全世界的人和公司都不敢去以色列,这样以色列的经济会崩溃,以色列就会亡国。

伊朗为何改口承认是10.7恐袭黑手?哈马斯却否认

所以,即使伊朗没直接参与袭击,但没有他们的理论和长期支持,哈马斯根本干不出这么大的活。

但伊朗为啥要在这个时候突然承认这个事情呢?

这就要从伊朗国内说起。

伊朗这些年因为被西方制裁,经济很差,国内矛盾非常尖锐,越是在这种情况下,伊朗越需要靠对外强硬来转移矛盾,团结群众。

而伊朗给自己群众们设定的敌人就是以色列和美国,美国离得太远,实力又太强,所以伊朗对美国以嘴炮为主。

毕竟有萨达姆和塔利班的前车之鉴。

以色列虽然离得很近,但伊朗轻易也不敢惹,于是就用自己的外包小弟,也门胡塞武装、黎巴嫩真主党还有哈马斯来骚扰以色列。

这样,既可以向国内群众宣传,我们一直和美帝、犹太人在战斗,让大家紧密团结在哈梅内伊大毛拉的周围,又可以保证自己的政权安全。

所以伊朗人觉得自己这叫“纵横捭阖”,干得挺漂亮。

伊朗为何改口承认是10.7恐袭黑手?哈马斯却否认

但以色列人这几天的一个行动打乱了伊朗人的计划,他们居然发动空袭,定点清除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叙利亚的高级顾问穆萨维。

这个穆萨维虽然在国际上名不见经传,但是在伊朗国内却是大大的有名,他是之前被美国定点清除苏莱曼尼将军的铁杆小弟,苏莱曼尼不幸去世之后,他在伊朗的地位基本就被穆萨维给取代了。

所以,穆萨维死后,伊朗总统第一时间对以色列喊话,你杀我人是吧?这个事咱们没完,必须报仇!

但问题是,前面的苏莱曼尼死的时候,伊朗也是这么说的,而且那时候,伊朗还把象征着不共戴天、决一死战的血旗都升起来了。

据说,这个旗子一千年才升起一次,你就说情况有多严重吧。因此,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伊朗肯定要干个大活了。

伊朗为何改口承认是10.7恐袭黑手?哈马斯却否认

然而,苏莱曼尼将军的画像还在伊朗驻各国大使馆的门口挂着,他的尸骨都凉得透透的了,报仇的事至今没有任何进展。

苏将军的仇不报也就算了,穆将军现在又被炸死了,咱就是说,伊朗总统怎么和自己的人民解释这个事呢?

于是,伊朗人灵机一动,既然哈马斯前面那么说了,那干脆就来个就坡下驴,承认了这个袭击,总共两个仇,好歹也算是报了一个啊!

反正袭击的锅哈马斯也背得差不多了。

但哈马斯他肯定不干啊!

毕竟,开始我拉你一起对抗以色列的时候,你说没有你,派了真主党和胡塞武装两个外包小弟来帮我,口号喊得山响,但就在外围跑跑龙套,我现在被以色列打得已经七荤八素了,你又出来说事情是你干的了?!

合着我这两个月的打算是白挨了?

说到这,可能有朋友要说了,小编说的就跟你看见了似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啊?

我说的是不是真的其实不重要,毕竟我只能根据现有的材料分析一下,仅供大家参考而已,而且我说过的话,我自己都认账。

但大家通过这件事可以看出来,哈马斯和伊朗这样的,才真正是说了的话,一回头就可以不认账的。

别说一个国家和组织了,就算是个普通人,这么干,也会被被骂成不要脸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