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全国震怒 前线激战 俄网红办百人半裸派对

www.creaders.net | 2023-12-30 22:39:2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塔斯社、俄新社30日报道,对于近日引发俄全国震怒的“半裸派对”,当地时间周五,莫斯科列弗尔托沃法院对其组织者阿纳斯塔西娅·伊夫列耶娃(Anastasia Ivleeva)作出判决,指控其犯有“组织大规模破坏公共秩序的集会活动”的行政违法行为,对其处以1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7960元)的行政罚款。

据俄媒报道,伊夫列耶娃是俄罗斯知名网红、电视节目主持人,上周三(20日)她在莫斯科一家高级俱乐部举办了一场以“几乎全裸”为着装主题的派对,包括俄总统普京恩师之女、俄前总统候选人克谢尼娅·索布恰克(Ksenia Sobchak),被授予“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的俄著名歌手菲利普·基尔科罗夫(Filipp Kirkorov)等名流在内的至少200人参与其中。

法院认定,派对期间,存在公民裸体、侵犯人格尊严、宣传非传统性关系、以及在公共场所使用淫秽语言等违反公共秩序的行为。

当地时间29日,伊夫列耶娃在莫斯科列弗尔托沃法院出庭 截图自俄新社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12月20日,伊夫列耶娃在莫斯科一家高级俱乐部Mutabor举办了一场派对,活动着装要求为“几乎全裸”(almost naked),票价高达1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7.96万元)。

许多俄罗斯名流出席了这次活动,个个着装夸张,尺度惊人,甚至有人只用袜子遮挡私密部位。伊夫列耶娃还在一则视频中炫耀她腰间系着的镶有祖母绿宝石的链子,据称价值23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83.08万元)。

俄媒指出,本来这是一场私人闭门活动,但组织者和参与者都高调地将奢靡荒淫的享乐场景上传到社交媒体上,马上激怒了公众。一些民众对该派对举办于俄乌冲突之际感到愤怒,并要求严惩所有参与者。

“如果你在狂欢,至少不要拍下来。”莫斯科居民纳德日达(Nadezhda)怒不可遏道,“在(俄罗斯)如此艰难的时刻,他们至少应该感到羞耻。难道他们在那些为我们而战的人面前不感到羞愧吗?”

全国震怒   前线激战   俄网红办百人半裸派对

俄罗斯执法机构也很快收到了多桩投诉,指控派对事件是在俄罗斯“捍卫传统价值观”的背景下发生的,涉嫌宣传LGBT、吸毒和极端主义。RT援引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话称,派对第二天晚上,莫斯科执法人员就来到现场突击搜查,并扣押了监控录像。

俄媒称,普京得知此事后也非常不满。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7日谴责称,这一事件是那些参与者的“污点”,但他们仍有机会改善。

国家杜马议员玛丽亚·布蒂娜(Maria Butina)向俄内务部、俄罗斯联邦通信局和文化部发出呼吁,要求各部门对这场派对是否遵守了“禁止LGBT宣传及加强传统价值观”的法律进行调查。

22日,国家杜马信息政策委员会主任亚历山大·基欣什金(Alexander Khinshtein)表示,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在一些发布在网上的照片和视频中发现了“LGBT宣传”的迹象,已对这些“可恶”内容进行删除和屏蔽。

俄罗斯记者协会主席、著名媒体人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猛烈抨击了这场派对,怒斥其组织者和参与者都是“道德上的聋子”。他批评道,这些人对自己的国家“一无所知”,当俄罗斯正处于军事冲突中,战士正在前线战斗时,进行这样的活动是绝对不合适的。

29日,RT总编玛格丽塔·西蒙尼杨在评价派对事件时,以一种嘲讽的口吻建议开征等额奢侈品税。她说:“如果一个人买了一些可有可无的东西,某种金银首饰,你知道,比如一颗价值2300万卢布的钻石或祖母绿......如果一个人买了这个,那她应该把同样多的钱送到前线。那就可以对这颗祖母绿挂在某人屁股上的这件事视而不见了。”

其他一些民间组织也称这一事件为“令人作呕”和“邪恶的”,并向俄罗斯内政部和俄罗斯调查委员会投诉。

“在我们的士兵在北部军区牺牲、许多孩子失去父亲的时候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不道德的。”非盈利组织“安全互联网联盟”的负责人叶卡捷琳娜·米祖林娜(Ekaterina Mizulina)谴责称:“我敢肯定,这不是我们的士兵在前线战斗的原因。这种聚会简直是对整个国家政策的当头一棒。”

俄罗斯萨马拉电视台播出的一段前线视频中,有前线士兵要求把参加半裸派对的明星网红们都送到特别军事行动区来,尤其点名要让伊夫列耶娃到野战医院照顾伤员。

还有某前线部队司令官的妻子向隔空喊话,称想带她去卢甘斯克等地区看看,军事区域的平民都是如何生活的,“你生活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那里没有军事区域、医院、太平间和墓地。”

在一片抗议声中,伊夫列耶娃两次发布道歉视频。她在镜头前哭着说,她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并希望人们再给她一次机会,原谅她的所作所为。

她还表示,派对总共进行了两天,第一天只对演艺界代表和网红名流开放,第二天所有人可购买门票入场,她决定将门票收入捐给慈善机构。

塔斯社称,在她的代言形象因派对事件被俄罗斯主要移动电话运营商MTS移除后,伊夫列耶娃的企业也在面临俄罗斯联邦税务局的税务审查。“安全互联网联盟”的负责人米祖林娜透露,“此事完全有可能以刑事立案而告终”,若罪成或被判处五年监禁。

此外,还有另一家法院受理了一项针对伊夫列耶娃的集体诉讼,二十多人以“精神损失”为由,联署要求她赔偿10亿元卢布(约合人民币0.796亿元),并将这笔钱捐给一个为在乌克兰作战的俄罗斯人捐款的组织。

同样被追究法律责任的,还有俄罗斯说唱歌手Vacio(本名为尼古拉 · 瓦西里耶夫,Nikolai Vasiliev )。

上周五(22日),他因在派对上仅用一只奢侈品牌的袜子遮住私密部位,而被指控违反公共秩序,被判入狱15天。他还被指控“宣传LGBT”被罚款2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元15920元)。

Vacio随后发布道歉视频称,他为在国家困难时刻冒犯了许多人的感情感到抱歉。他声称,自己在派对上的装扮是为了给私人活动的参与者一个惊喜,但他并不认识派对上的其他人,他不支持也不希望对非传统性关系进行任何宣传。

还有许多参加了派对的艺人被爆出演出合约被取消,或是出演剧目被删除、除名。

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俄总统普京恩师之女、俄前总统候选人克谢尼娅·索布恰克,俄罗斯著名歌手、流行歌王等其他参加聚会的名流也纷纷录制道歉视频。

26日,基尔科罗夫在道歉视频中表示,他已经意识到了所犯的错误,但其声称他只在俱乐部“停留了五分钟”,并且在此之前他并不清楚这场派对的性质。

基尔科罗夫说,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走错门”的时候,承认自己作为一名人民艺术家在国家困难时期,不应该不负责任地参加任何活动。

俄媒指出,基尔科罗夫在俄罗斯属于“国宝级别”的歌手,被授予“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连普京都曾经在私人行程中观看他演唱会并接见了他。尽管俄文化部表示不会因此事剥夺他的荣誉称号,但他的舞台事业受到重创,多个新年音乐会活动已经宣布取消他的节目,其出演的影片片段也被删除重拍。

俄罗斯电视台方面27日也表示,基尔科罗夫肯定不会出现在任何一个联邦频道的新年节目中,工作人员正在加急重新编辑提前录制制作完成的节目。

另据俄新社报道,莫斯科列弗尔托沃法院还将于1月9日就举办派对的莫斯科Mutabor俱乐部涉嫌违反卫生和流行病学标准的指控进行审理,该俱乐部将被暂停营业。

在“半裸派对”引发极大舆论争议后,Mutabor俱乐部在官方Telegram账号上称,原定于12月31日至1月2日举行的元旦特别活动推迟至2月17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