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乌战况12月31日:乌克兰报复性空袭俄罗斯

www.creaders.net | 2023-12-31 14:25:06  小靠的叨叨88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乌克兰报复性空袭

遭受俄大规模空袭后,乌克兰昨天对俄罗斯境内也发动了大规模空袭: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表示,乌克兰军方周六对西南部城市别尔哥罗德发动袭击,还说乌克兰使用了集束炸弹,造成至少18人死亡、111人受伤。死者中包括2名儿童,伤者中也有多名儿童。

俄乌战况12月31日:乌克兰报复性空袭俄罗斯

别尔哥罗德距离乌克兰边境约30公里,在俄乌战事中多次遭到乌军攻击。这也是自去年2月莫斯科出兵乌克兰以来,在俄罗斯领土造成最惨重伤亡之一的袭击。 

俄乌战况12月31日:乌克兰报复性空袭俄罗斯

图片显示,街道上散落瓦砾,市中心有烧毁的汽车冒出浓烟。

俄乌战况12月31日:乌克兰报复性空袭俄罗斯

克里姆林宫表示,已向俄罗斯总统汇报了这次事件,国防部在声明中警告,这次罪行不会不受惩罚。

乌克兰方面尚未对俄罗斯的指控做出反应。

不过,要我说,俄罗斯这是咎由自取。俄军每天对乌克兰平民目标狂轰滥炸,乌克兰偶尔炸一次俄罗斯,已是相当克制的报复,何况目前还没有明确证据证明乌克兰瞄准的是平民目标,或许只是被击落的乌军无人机残骸引发平民伤亡。

这次针对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市的袭击发生在乌克兰遭受大规模空袭的次日。乌克兰当局称,周五(12月29日)遭受的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39人。

一家乌克兰媒体“Liga.net”援引乌克兰情报部门的消息来源称,乌克兰士兵使用了数十架各种类型的无人机,对俄罗斯军工联合体造成了重大破坏。无人机的目标主要是布良斯克化工厂,以及布良斯克的Silicon El,在那里生产俄军导弹系统的电子元件。此外,位于莫斯科、特维尔、图拉和别尔哥罗德的敌方军事基础设施也遭到袭击。“Liga.net”总结说,“尽管一些无人机被俄罗斯防空系统击落,但主要目的已达到”。

二、各国反响,以及俄罗斯的“脸皮”

目前,似乎尚未有相关国家对俄罗斯的“不幸遭遇”表达慰问和支持,相比之下,西方国家倒是给了乌克兰尽可能的慰问和支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星期五大规模轰炸后说,乌克兰正“为生存而战”。他说,“我们将回应俄罗斯恐怖分子的每一次攻击。恐怖从来对人民没有用”。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对记者说,袭击的幕后黑手是英国,她与美国协调,煽动基辅政权实施恐怖主义行为。扎哈罗娃还说了其他一些垃圾话,以及没有意义的文字输出。她还表示,俄罗斯已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此事件召开紧急会议。

周六,在应莫斯科要求而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英国代表向俄罗斯指出:“俄罗斯总统应该因为俄罗斯人的死亡而受到指责”。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尼古拉斯·德里维埃也向俄罗斯指出,如果俄罗斯没有违反《联合国宪章》,如果它的军队没有出现在乌克兰的土地上,如果它没有几个月来每天炮击乌克兰的城市和村庄,惨剧就不会发生,也就没有必要召开安理会。

作为安理会成员国之一的捷克拒绝了俄罗斯的参会邀请。他们的回函措辞堪称大师级别的:

“捷克对俄罗斯近两年来对乌克兰发动的非法和毫无意义的胡作非为造成的每一个生命损失表示遗憾。只有俄罗斯应该对冲突双方数万名受害者负责”;

“捷克明确支持乌克兰,并完全支持乌克兰根据国际法抵御俄罗斯的胡作非为”;

“不幸的是,俄罗斯多次利用安理会平台分享有关战争的虚假信息和宣传。我们没有理由相信今天的通报会会有任何不同,因此捷克不会参加”;

“捷克的明确和长期立场是,俄罗斯必须立即停止这场战争,并从乌克兰全境撤军。这是根据《联合国宪章》实现公正和持久和平的唯一途径”。

我相信认知正常的人都会认为这是捷克扇在俄罗斯人脸上的耳光。不过,你要以为俄罗斯人会觉得羞耻,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他们的脸可是特殊材料制成。

还记得周五空袭中一枚俄罗斯导弹飞越波兰领空吗?波兰外交部召见俄罗斯驻华沙临时代办安德烈·奥尔达什要求对俄罗斯导弹飞越波兰上空作出解释。而俄罗斯人说波兰的指称“没有根据”。奥尔达什对俄罗斯新闻社说,“在我们看见具体证据以前不会给予任何解释,因为这些指责没有根据”。

确实,所有证据都表明,这枚俄罗斯导弹没有坠落在波兰,而是飞了出去,但没有残骸不代表没有证据。我相信波兰多套雷达系统的电磁证据完整且能相互印证。

不过,面对俄罗斯外交部你能说啥?你看看俄罗斯外交人员都有些谁?拉夫罗夫、扎哈罗娃、佩斯科夫,这帮人要是讲理且诚实,就不会干这个工作了。

三、战况统计简报

俄乌总体战况简报:

1、战争第676天,乌总参在早间报道中说,在过去的一天里,前线发生了54次交战,乌空军对敌人进行了 14 次打击。

2、根据乌方今天发布的战果报告,俄军已累计损失359230人,新增960人。

俄乌战况12月31日:乌克兰报复性空袭俄罗斯

乌军还摧毁了坦克总计5977辆,新增8辆;装甲车11070辆,新增17辆;火炮8464门,新增30门。

英国国防部星期六在乌克兰每日情报更新中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每日死伤人数同去年相比每天增加大约300%。这是因为“俄罗斯军队自2022年9月部分动员后备役以来已经降级转变成一支低质量高数量的大规模军队”。英国国防部认为,俄罗斯可能需要5到10年才能重建其高度训练的军事单位。

英国国防部说,如果伤亡以同样的速度增加,俄罗斯到2025年的伤亡人数将超过50万。相比之下,苏军在阿富汗的9年战争中仅伤亡了7万人。

3、空袭方面:当地时间今天凌晨,乌军拦截了俄罗斯发射的49架沙希德自杀无人机中的21架:

俄乌战况12月31日:乌克兰报复性空袭俄罗斯

12月29日的大规模空袭后,俄军连续两天仅用无人机发动袭击,没有使用巡航导弹。这说明要么就是巡航导弹数量不足,要么就是发射巡航导弹的载机或舰船需要维护,或者两者都是。

不过,昨天俄罗斯还是用2枚S-300对空导弹袭击了哈尔科夫市中心,造成至少21人受伤。

俄乌战况12月31日:乌克兰报复性空袭俄罗斯

用对空导弹打地面目标是可以实现的,而且飞行轨迹类似弹道导弹,高飞高打,很不好拦截。但对空导弹的导引头不适合用来引导导弹打击地面目标,所以命中率不说约等于零吧,也就跟完全打不中一毛一样。俄军这么干,明摆着就是冲着杀伤平民来的,指望用这样的方式让乌克兰人感到恐惧,无耻至极了。

4、战争罪行方面:俄罗斯人在昨天袭击了乌克兰的 个地区。

俄军炮击顿涅茨克地区塞利多夫镇,1人死亡,6人受伤:

俄乌战况12月31日:乌克兰报复性空袭俄罗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