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山东猫”被制裁了,乌克兰人不讲武德

www.creaders.net | 2024-01-01 08:16:55  牲产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牲产队文章:“山东猫”被乌克兰制裁了。

乌克兰人说“山东猫”是俄罗斯的战争赞助商,这真的是一口大黑锅。这“山东猫”不是山东的猫,而是一款农用全地形车,它的本名叫“沙漠穿越者”,由山东奥德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和生产,纯纯的农用产品,跟军用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原本,“山东猫”的主要客户是华北平原的农民,是用来在田间地头运输化肥、农药的。可俄罗斯惊奇地发现,这欧洲最大的黑土地大平原不就在乌克兰吗?华北平原可以用的全地形农用车,为什么不能在乌东用呢?

于是,俄军就先在欧洲市场上,购买了第一批500多辆“山东猫”全地形车,投入乌东战场。不用不知道了,用了后突然发现,这玩意儿太好用了。

在俄乌战争没打响之前,外界普遍认为,乌东平原是坦克的天下。毕竟,没有山地阻隔,坦克装甲兵团在平原上飞驰,那不就是闪电战的天然战场吗?二战时期,德国已经验证过了,一个月平推波兰,三个月灭亡法国,都是在平原地带,坦克闪电突袭的经典案例。

可为什么俄军到了乌东,就打不动了呢?关键就在于,反坦克武器发展得太快了。二战时期,还没有反坦克导弹,打坦克主要靠炸药包,条件好一些的可以配置巴祖卡火箭筒。在那个年代,坦克对步兵拥有碾压优势。

“山东猫”被制裁了,乌克兰人不讲武德

“山东猫”被制裁了,乌克兰人不讲武德

可如今时局变了,无人机、反坦克导弹、RPG火箭筒、反坦克地雷等单兵武器泛滥,随便一个攻击小组,就能掀翻坦克的天灵盖。尤其是无人机的出现,专门对坦克实施攻顶打击,让坦克失去了陆战威慑力。

乌东黑土地过于松软,一到雨季,整个道路就是稀烂的。像坦克、装甲车这种重型战车,进入乌东的泥泞路,根本开不动。速度跑不起来,天上又有无人机,遇到穿梭机、反坦克导弹就完蛋了。俄乌双方还在乌东平原上,修建了大量的战壕,埋设大量的发坦克地雷。这就把坦克从神坛上拉下来了。可以说,全球任何一款坦克上了乌东战场,都保不住自己的天灵盖。

“山东猫”被制裁了,乌克兰人不讲武德

这时,全地形车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了。“山东猫”是网友们的戏称,因为它在乌东战场上的作用,与中国陆军使用的“山猫”全地形战车是一模一样的。它的主要任务是前线高机动运输。

在密集的无人机监控下,机动性远比防护性更强。“山东猫”作为一款农用全地形车,它的重量很轻,只有1.6吨,载重550公斤,时速80公里/小时,涉水深度40厘米。在打伏击战时,“山东猫”可以迅速把一个反坦克小组送到预定阵地,从侧翼伏击乌军坦克。要是有伤员,“山东猫”也可以最快速度,把伤员撤下来。乌东战场并不是大规模兵团作战,而是以分散的小组战斗为主。“山东猫”的优势在于,它机动灵活,不惧泥泞,可以穿越丛林,涉水而过,体型小,不容易暴露,隐蔽性高。

“山东猫”被制裁了,乌克兰人不讲武德

当遇到乌军无人机袭击时,“山东猫”也可以利用自己的速度,做蛇形机动,迅速脱离战场。如果是步兵,没有车载工具,就只能原地装死了,跑是绝对跑不过无人机的。

投送兵力,输送弹药,抢救伤员,传递情报等各种任务,山东猫都能适应,讲究的就是一个机动高效。俄军买了第一批后,迅速绕过欧盟市场,直接来到中国,上门一次性采购2000辆。这一批次属于是私人定制版,增加防护性,提高动力输出,让“山东猫”变得更硬、更快,价格自然也要上涨。普通标准版的“山东猫”大约12万一辆,但定制版要涨到16万。这一笔订单,就让奥德斯公司增加出口收入3.2亿。农用全地形车不受出口管制,这钱不赚,岂不是傻?

“山东猫”被制裁了,乌克兰人不讲武德

美国佬还在倒卖俄罗斯石油,运去欧洲赚差价。咱们赚点农用机车的出口订单,完全合理。而且,奥德斯全地形车并非只卖给俄罗斯,乌克兰要是愿意出钱,也可以大把地从欧美市场购入。在美国,奥德斯有100多家经销店,让美国付钱就可以交货。

要是乌克兰买不起,就拉黑“山东猫”,这属实有点玻璃心了。这是战场,是俄乌的国运之战。俄乌两军位于同一片战场,如果俄军觉得好用的东西,乌克兰绝不应该拉黑,而应该是加大采购量,赶紧下订单。咱们一视同仁,坚守中立,给钱就发货,经销店早就开遍欧美了。乌克兰不方便来中国订购,从欧美经销店买也完全可以。

“山东猫”被制裁了,乌克兰人不讲武德

像什么“山东猫”、“莱阳钢管”、“光威钓鱼竿”,都不是非卖品,也没有出口管制。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天地良心,咱们中国公司做的都是合法买卖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