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ISIS宣布对伊朗克尔曼爆炸事件负责

www.creaders.net | 2024-01-04 09:43:00  央视新闻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央视新闻报道:据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地时间1月4日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伊朗克尔曼爆炸事件负责。

另据伊朗媒体转引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声明称,其两名成员于3日在伊朗克尔曼市苏莱曼尼陵墓附近的纪念人群中引爆了炸弹。

早前报道:伊朗爆炸恐袭:德黑兰指控以色列

来源:德国之声

周三(1月3日)伊朗南部发生的爆炸造成严重伤亡后,德国和欧盟官方对这一袭击发出谴责;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向伊朗总统发出慰问电。伊朗指控以色列是幕后指使。

周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伊朗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向伊朗总统莱希致慰问电。他在电文中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致以慰问。习近平强调,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强烈谴责恐怖袭击行为,坚定支持伊朗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努力。

周三,伊朗南部克尔曼省的萨赫卜扎曼清真寺附近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发生后的数小时内,报告的死亡人数一度上升到超过一百,此外据报还有一百多人受伤。周四,伊朗官方将此前公布的死亡人数从95人更正为84人。这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建立45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恐怖袭击。

德国和欧盟也对这一血腥袭击发出谴责。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周三晚与伊朗外长阿米尔-阿卜杜拉汉(Hossein Amir-Abdollahian)通话,表达了慰问。博雷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对这一恐怖袭击进行了最严厉的谴责”。

伊朗政府宣布周四全国举行哀悼。爆炸袭击的背景尚不清楚。

ISIS宣布对伊朗克尔曼爆炸事件负责

爆炸造成80多人死亡

ISIS宣布对伊朗克尔曼爆炸事件负责

大量伊朗人在苏莱曼尼的忌日聚集在其墓地

以色列还是IS?

爆炸发生在已故伊朗军方将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坟冢近旁。1月3日是苏莱曼尼的忌日,据伊朗媒体报道,当时有数百人聚集在苏莱曼尼的墓地,纪念这位于2020年在巴格达机场遭美方无人机袭击身亡的前指挥官。

德黑兰指责爆炸袭击的幕后是以色列和美国。伊朗最高宗教领袖哈梅内伊宣称将采取“严厉的反应”。华盛顿否认与袭击事件有关。

柏林中东和全球秩序研究中心(CMEG)的主任法图拉-内贾德(Ali Fathollah-Nejad)认为,策划伊朗此次爆炸的应该不是以色列。他对德国之声表示,“以色列在这个时间点发动这样一次首要针对平民的行动的可能性不大。”

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克雷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的中东问题专家阿齐兹(Arash Azizi)也不认为以色列是袭击的指使。他指出,目前以色列并不想与伊朗发生军事对抗;此外尽管以色列被怀疑对伊朗的核武科学家和共和国卫队成员实施过定点袭击,但迄今没有对平民下过手。

阿齐兹认为,有迹象显示,袭击事件的背后是“伊斯兰国呼罗珊省”(ISPK)组织,这是“伊斯兰国”(IS)的一个分支,主要在阿富汗境内活动。属于逊尼教派的该组织视伊朗及其代表的什叶派为伊斯兰教的威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