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王牌被乌军缴获 俄军或遭致命打击

www.creaders.net | 2024-01-08 22:43:41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媒《战区》War Zone 报道,在俄军使用“匕首”高超弹大规模空袭乌克兰后,乌克兰工兵在基辅的一个大弹坑中发现了一枚未爆炸的“匕首”导弹,跟乌克兰在 2023 年 5 月提供的“匕首”弹头残骸很像,目前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局的拆弹小组已经将这枚弹头挖了出来。

      通过现场拍摄的照片来看,“匕首”导弹的弹头完整无损,其外壳没有明显的损坏迹象,仍是一枚处于原始状态尚未爆炸的弹头,而这个大弹坑可能是导弹动能砸出来的。

       乌克兰的工程师将对该弹头进行拆解和检查,以深入了解其功能、电子元器件、材料和各项数据等,并找到拦截它的正确方法。如果美国及其西方国家共同参与,那么“匕首”高超导弹的大部分数据将会被破解,这对俄军来说可能是致命的。

       在俄罗斯常规军力严重衰退的情况下,“匕首”高超弹自服役以来就成为俄军对抗美国及其北约国家的王牌武器。它的最高速度达到了 10 马赫,理论上没有任何防空系统能够拦截它。

       但在乌俄战争中,乌克兰当局多次声称用美国的爱国者防空系统拦截了“匕首”,从去年到今年初,乌克兰声称共拦截了 16 枚“匕首”导弹。本次在基辅发现的尚未爆炸的“匕首”弹头,就是今年初俄军发射的 10 枚匕首中的其中一枚,乌克兰宣称 10 枚全部被拦截了下来。

       从技术上来说,由米格-31K 发射的匕首高超弹被拦截的可能性非常小。它除了速度快之外,还能够进行机动变轨,要想对其进行拦截,最大的机会就是在它机动变轨之前,也就是匕首刚刚发射后,爬向平流层边缘的过程中。

  “匕首”导弹本质上是伊斯坎德尔-M 弹道导弹的空射版,在米格-31K 发射它后,“匕首”导弹会先爬升到平流层边缘,要想拦截成功就得选在爬升的过程中。

王牌被乌军缴获  对俄军可能是致命的

俄军“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爬升的水平位移是很短的,防空系统需要靠近“匕首”导弹的发射位置才能拦截这个过程。鉴于“匕首”的射程可达 2,000 公里,米格-31 每次发射时都会在俄罗斯本土之内,考虑到爱国者 3 对高空目标的拦截半径大概三十公里,显然乌军的爱国者 3 不可能部署到俄罗斯本土上发射拦截弹。因此对匕首的拦截从技术上很难成功,除非它没有俄罗斯官方所宣称的 10 马赫那么快。

       若是乌克兰及其美国拆解那枚尚未爆炸的“匕首”弹头,并获得其详细数据,或许能够提高乌克兰对“匕首”的拦截成功率。“匕首”也将成为第一枚被敌人破解的高超导弹,到时候俄军的这款高超弹也许会被迫提前退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