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钢琴家伦敦街头演奏 竟遭中国小粉红要求…

www.creaders.net | 2024-01-21 23:34:4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由于中共外交战狼、小粉红时常无脑出征,国际反中情绪高涨。近日在英国发生一群中国人于公众场所闹事,要求一名在百货商场弹钢琴娱乐大众的英国人不准拍摄,还称“因为中国的法律不允许”;该名英国人对此匪夷所思,反驳时竟被这群中国人大声咆哮,诬指他是种族主义者。这名遭遇中国人无理取闹的英国人其实是知名钢琴家卡瓦纳(Brendan Kavanagh),他将这段过程分享到YouTube后掀起热议,大批外国网友力挺卡瓦纳,痛斥中国小粉红这种到其他国家耍流氓的行为相当可悲!

在YT拥有超过213万人追踪的英国爱尔兰裔钢琴家卡瓦纳,因其拥有博士学位被粉丝称为“K博士”,擅长演奏和推广几乎完全是即兴演奏的音乐流派“布基乌基”(Boogie-woogie),时常在公共场所弹钢琴娱乐大众,并在YT直播与听众互动的过程。本月19日,卡瓦纳一段在伦敦一间百货商场弹奏钢琴的直播影片,意外引发外界关注,片中可以看到卡瓦纳一如往常展现琴艺,但在9分14秒处,突然有不速之客闯入镜头。

一群手拿中国五星旗的中国人走向卡瓦纳,自称他们是中国电视台的人,要求卡瓦纳不准拍摄,因为他们就在附近。卡瓦纳露出匪夷所思的表情,表示对此感到不解,这群人就称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声音和长相被卡瓦纳拍到,所以才要求他别在商场内录影直播。卡瓦纳进一步询问原因,这群人竟称“因为中国法律不允许”,卡瓦纳听完后只觉不可思议,直言“这里不是共产中国!是英国,英国是一个自由国家,允许人民在公共场所录影拍照,他该遵守的是英国法律,而不是中国法律”。

这群中国人则主张,他们有所谓“影像权”(image rights),其中一名女子还称自己也是英国人,希望卡瓦纳尊重他们的权利。但卡瓦纳手指该名女性手上拿的五星旗继续想反驳时,一名中国男子突然大声咆哮,要卡瓦纳“别碰她”,并高声指控卡瓦纳是种族主义者、歧视中国人,企图吸引商场内其他民众的注意,这时旁边有英国民众看不下去,直言“这里是公共场所,如果你们不喜欢大可以离开就好”。

双方的争执也引来警察,警方在听完卡瓦纳还原事发经过后,便将这群中国人带到一边说话,卡瓦纳则继续演奏钢琴,镜头还特地带到中国团与警方对话的画面,嘲讽意外十足。

这段影片曝光后才过一天时间,就吸引超过70万人观看,网友表示,“到另一个国家然后要求当地人遵守他们的法律?有够荒谬!”、“感谢你为基本人权所做的反击”、“该让这群中国人知道不要随便耍流氓”、“做得好!没有退缩就给赞”、“你的应对方式非常好,面对这种无理取闹的人真的很头痛”、“有够可悲,以为全世界都要听中国的?”

英国知名钢琴家卡瓦纳在伦敦商场直播弹钢琴,却遭遇一群自称来自中国电视台、拿着五星旗的人找碴。(图翻摄自Brendan Kavanagh_YT)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