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一夜变天? 惊传乌克兰军总司令等高层集体被罢免

www.creaders.net | 2024-01-21 23:53:05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莫斯科《共青团员报》当地时间 20 日报道,据乌克兰多家媒体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资讯,乌总统泽连斯基在基辅召开的军事会议上做出了一项艰难的人士决策,即解除扎卢日内的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职务,且未给扎卢日内在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留下一席之地。

除此之外,担任乌军总参谋长的沙普塔拉,以及乌军联合力量行动司令纳耶夫中将也遭到解职。尽管相关消息尚未得到乌克兰官方的证实,但有传闻称,泽连斯基认为,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布达诺夫可胜任新的乌军总司令职务。

这场让乌克兰军方一夜之间“变天”的政坛强震,也意味著泽连斯基依然把持著政权,而只要他不下台,俄乌和谈就等于没有希望了。

早在去年底,就传出了扎卢日内与泽连斯基关系不好的消息。特别是两个人因为夏季攻势的惨败而发生了争执,他们互相甩锅,都认为对方才应该承担责任。当时外界就纷纷推测,两个人当中只有一个能继续留在政坛上。

扎卢日内被撤职之后,由谁来接替他,现在乌克兰政府还没有正式的消息发布。俄媒报道称,泽连斯基很可能会任命乌克兰情报部门负责人布达诺夫接替扎卢日内。这位布达诺夫基本上就是美国人培养起来的,以对俄罗斯极度仇恨和心狠手辣而闻名。他有没有军事指挥才能,目前还没有人去考验过。但是如果布达诺夫接替了扎卢日内,俄乌和谈就再也没有什么希望了。

傳聞扎盧日內的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職務遭到澤連斯基解除,且未給扎盧日內在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留下一席之地。   圖 : 翻攝自老高風雲

传闻扎卢日内的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职务遭到泽连斯基解除,且未给扎卢日内在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留下一席之地。   图 : 翻摄自老高风云

澤連斯基奪回軍權! 烏克蘭一夜變天? 傳烏軍總司令、參謀長、聯合力量行動司令同時被解職

在巴赫穆特的乌军猛轰俄军。 图 : 翻摄自老高风云

俄媒也指出,布达诺夫不愿意离开情报部门首脑这个职位。这似乎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到了军队总司令这个职位上,管理情报部门所累积的能力与人脉就未必有用了。

目前美国国会的共和民主两党依然在激烈的争吵,并没有最终决定是否要向乌克兰提供新一轮的军事援助。美国人拖延一天,泽连斯基政府的局面就增一分危险。

共和党在川普的作用之下,似乎完全没有向民主党和解的意图。近日,泽连斯基公开表示,川普“24 小时内停止乌克兰战争”的说法是非常危险的。他甚至表示,如果川普真的能花 24 小时停战,就邀请他去访问基辅。

泽连斯基的阵前换将,引发了不小的动荡,会不会犯了军方的大忌而引发反弹还有待观察。而目前岌岌可危的乌克兰前线会不会军心动摇,也成了各界瞩目的焦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