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度,滚蛋!”

www.creaders.net | 2024-01-28 16:14:48  战忽智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大V战忽智库文章:据媒体报道,针对马尔代夫政府近期有关印度必须在3月15日之前撤军的要求,印度国防部一名官员日前表示,他们没有接到政府的命令,目前不打算从马尔代夫撤军。显然,印度仗着自己是南亚和印度洋沿岸地区最大国家,对其他地区国家的合理诉求不予理睬,企图耍赖到底。

众所周知,马尔代夫自从现任总统穆伊兹上台之后,该国与印度的关系就一落千丈。穆伊兹不但要求印度从马尔代夫撤军,同时还将上任后的首次出访避开印度,他先是访问中东的阿联酋和土耳其,其次就是访问中国。至于印度,他目前并没有相关的出访计划。显然,长期作为印度卫星国的马尔代夫,已经决定摆脱对印度的依赖,走上一条真正独立自主的道路。

马尔代夫作为印度洋沿岸的一个弹丸小国,之所以决心摆脱印度的控制,说到底还是印度在咎由自取。因为印度为了达到长期控制马尔代夫的目的,一直对该国的内政横加干涉。之前该国因大选引发的骚乱和动荡,其实就是印度黑手在背后操控的结果。所以说,马尔代夫若是要实现真正的长治久安,就必须摆脱印度的控制魔爪。在这样的情况下,不管印度愿不愿意,他们都必须从该国撤军。

印度在干涉他国内政方面,用劣迹斑斑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在不久前,印度为了阻止中国科考船在斯里兰卡港口停靠补给,不惜对该国施加压力,最终迫使该国拒绝中国科考船在其港口停靠。不过,东边不亮西边亮,印度这边刚阻止斯里兰卡拒绝中方科考船靠港,那边马尔代夫就宣布欢迎中国科考船在该国港口停靠补给。显然,马尔代夫此举,就是对印度地区霸权主义政策的一记大耳巴子。

在南亚地区,被印度干涉主义激怒的,不只是马尔代夫,孟加拉国近日也开始抵制印度了。据媒体报道,在孟加拉国大选结束后,“印度滚出去”运动在该国愈演愈烈。据悉,该运动由孟加拉国海外人士发起,并获得该国反对派人士的积极响应。他们不但要求印度势力退出孟加拉国,同时还鼓动民众抵制印度产品。

印度在孟加拉陷入如此尴尬的处境,说穿了还是他们咎由自取造成的恶果。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度为了迫使孟加拉国退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不惜插手该国大选,支持该国的反对派民族主义党,企图将支持对华经贸合作的执政党搞下台。不过,事与愿违,孟加拉国执政的人民联盟在1月7日的国民议会选举中,再次以明显的优势获胜。与此同时,该党的领袖哈西娜第五次出任该国总理。

Image

印度原本指望帮助民族主义党赢得选举的胜利,以便利用他们破坏孟加拉国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但令印度感到沮丧的是,他们企图干涉孟加拉国大选遭到失败也就算了,在大选中遭遇惨败的民族主义党还将失败的责任归咎于印度“插手大选”。民族主义党不但将印度干涉孟加拉国大选的丑事公之于众,并在海外孟加拉人的呼应下,发起“印度滚出去”的运动,并呼吁该国民众“抵制印度商品”。

印度近期可谓是“祸不单行”,他们原本企图利用其在南亚大陆和印度洋沿岸的影响力,阻止地区国家与中国发展正常的经贸与外交合作,结果却把自己弄得现在都快下不来台了。他们在被马尔代夫要求撤军的同时,还在干涉孟加拉大选问题上把自己弄得两面都不是人,直接把老脸都丢到印度洋了。其实,孟加拉国和马尔代夫抵制印度的行为,只是印度在南亚地区深陷外交困局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印度几乎已经把自己弄到了四面楚歌的困境中,他们不但与其宿敌巴基斯坦交火不断,同时还与该地区的尼泊尔、不丹等邻国因领土纠纷问题关系紧张,现在又与孟加拉国和马尔代夫陷入外交纠纷。可以这么说,在南亚地区,只有斯里兰卡还在将印度当成地区霸主,其他几乎所有国家都不再将印度放在眼里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