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损失重大!传俄运输机载运大批这国教官与武器

www.creaders.net | 2024-01-29 15:29:10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一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上周遭乌克兰击落后,俄方传出机上有65名乌克兰战俘,此一消息虽未能证实,仍让乌军在国内外都承受极大压力。

不过,从后续传出的图片与消息分析,俄罗斯放话机上有乌军战俘很可能是为掩饰俄军疏失的假消息,实际上伊尔-76运输机上载运的很可能是68名伊朗人和18名俄罗斯人,另有外还有一批导弹、无人机及武器配件等装备。

俄军的伊尔-76被乌军击落后,俄罗斯军事博主首先在社交媒体Telegram频道上放话,声称机上有65名乌克兰战俘,6名机组人员和3名随行人员。乌克兰则指称该运输机上有S-300防空导弹系统,俄媒随后证实了俄方军事博主的说法,并进一步说明运输机在别尔哥罗德州坠毁,机上无人生还。

从各方发布的消息中可以证实的还有几个方面信息:1. 伊尔-76是被乌军防空导弹击落,坠机地点在别尔哥罗德东北方向62公里,距离俄乌边境42公里,距离导弹发射地点140公里;2.现场传回的照片显示机上有不少军事装备,但拍摄到的尸体数目很少,且从照片上无法辨认其身份;3.俄方声称已通知乌方换俘,但乌方否则有此信息;4.俄方公布运输机及机组成员所属单位、名单与部份照片;5.俄方透过军事博主在Telegram传出65名乌克兰战俘名单中,有部份姓名与1月3日已进行换俘名单重复,俄媒也播出部份乌军俘虏的受访影片。

近日外媒更传出最新的消息称,俄军伊尔-76运输机被击落时,机上载有68名伊朗教官和技术人员,以及18名俄罗斯人,俄军准备把他们运送至乌克兰哈尔科夫北部的一个由俄罗斯控制的无人机发射场,该地目前是伊朗制造的Shahed-238自杀式无人机主要发射场之一。运输机上还载有导弹、自杀式无人机及其配件等军事装备,机上成员身份还可以解释为何伊尔-76坠毁前曾飞往伊朗等地绕了一圈。

乌克兰官员在推特公布一段运输机的坠毁地点的影片,可以看到运输机的残骸散落遍地,另有几具疑似俄军的尸体躺在雪地上,没有看到疑似战俘的尸体。乌克兰国防部也发表声明说,这架伊尔-76每天数次向前线运送弹药,飞行路线经过多次验证,每天至少有3趟运送S-300防空系统,因此确信机上没有战俘。

遭击落!传俄军运输机载运大批这国家教官与武器

近日被击落的俄军伊尔-76运输机传出载运的是68名伊朗教官与技师,如果属实,真是俄罗斯与伊朗的重大损失。(图/Wikipedia)

遭击落!传俄军运输机载运大批这国家教官与武器

被击落的俄军伊尔-76运输机散落一地的残骸,但照片中尸体数量极少启人疑窦。(图/美联社)

遭击落!传俄军运输机载运大批这国家教官与武器

俄罗斯官方发布的已经清理过的伊尔-76残骸,让外界难以判断机上的成员与载运的军事装备。(图/卫星通讯社)

遭击落!传俄军运输机载运大批这国家教官与武器

俄方发布伊尔-76乘员登机的影像,试图说服外界登机的乘员是准备交换的乌克兰战俘。但是模糊影像无法判别登机者身份,而且搭乘小车前往机场登机,不可能是战俘。(图/美联社)

网络上对此事件的评论也大多不支持俄方所谓“运送准备交换的乌克兰战俘”的说法,一是伊尔-76这种起飞重量达60吨的大型运输机只载运65名战俘很难想像,俄国人连谎话都编不好。此外有评论说,俄罗斯连自己的士兵都只是搭绿皮火车,很难想像会让战俘乘坐运输机。如果真有用空军运战俘的,大概只有财大气粗的美国人会干这种事。

遭击落!传俄军运输机载运大批这国家教官与武器

图为被击落的俄军伊尔-76运输机残骸,最令人怀疑的是为何运输机会飞往乌克兰防空导弹射程范围内。(图/路透)

有媒体分析称,对于俄乌两个交战国来说,击落一架对方运输机实在不算什么大事,毕竟不久前俄罗斯才被击落造价高达数亿美元的一架A-50预警机和一架伊尔-22 M空中指挥机。也没见俄罗斯气急败坏地咒骂乌克兰,还非要在国际四处告状,其中似乎有些蹊跷。如果俄方认真地要指控乌方击落运送战俘运输机,这些战俘一定有名单,死者也有尸体,要证明乌军击落的是己方战俘并不难。

乌克兰军事情报局发言人由索夫(Andrii Yusov)对《自由欧洲电台》表示,确实曾计划最近进行战俘交换,但未实施,比较奇怪的是俄方没有像以前那样提供有关战俘交换的路线和运输的资讯以确保战俘安全,使得原订的战俘交换计划更加扑朔迷离。目前双方的换俘行动已经暂停,乌军控制的俄军俘虏已经抵达口岸并进行相关换俘协调机构的甄别,至于换俘行动何时恢复尚无进一步消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