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从大西洋到黑海,3个大喜讯传来

www.creaders.net | 2024-02-03 11:53:18  西楼饮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2024年2月2日,俄乌战争进入第709天。

首先,正如我在昨天的战报中预测的那样,欧盟对乌克兰的500亿欧元支持计划得到了通过。

欧盟理事会主席查尔斯在昨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特别峰会上宣布,“我们达成协议, 统一的意见, 所有 27 位领导人都同意在欧盟预算内为乌克兰提供额外 500 亿欧元的支持计划,期限至 2027 年底。 这为乌克兰锁定了稳定、长期、可预测的资金。欧盟在支持乌克兰方面发挥领导作用并承担责任;我们知道什么是利害攸关的“。

这个为期4年(2024-2027)的500亿欧元的稳定经济援助对于乌克兰来说非常重要,首批45亿欧元资金将于今年3月到账。

据路透社报道,在峰会之前,欧盟主要领导人给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开了个小会,告诉他,如果匈牙利仍然不愿意达到欧盟规定的标准的话,欧盟对匈牙利的资金不会解冻,也就是说,匈牙利将无法从泛欧预算中获得于2022 年被冻结的 63 亿美元的资金 。而且,欧盟还拒绝将该问题与乌克兰援助事宜捆绑。

最终,还算识时务的欧尔班不得不让步,放弃了对乌克兰援助案的否决权。

从大西洋到黑海,3个大喜讯传来

除了国际援助上的重大喜讯之外,过去两天,乌克兰在战场上也有两大收获。

克里米亚方向,俄罗斯黑海舰队“伊万诺夫茨”号导弹艇于1月31日至2月1日夜间被乌克兰国防部第13组特种部队的海上无人艇击沉。

从大西洋到黑海,3个大喜讯传来

从乌克兰国防部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出,该导弹护卫舰被击中多次,其中一艘无人艇从已经炸开的船体冲进去,完成了最后一击。

据俄军事博主Milinfolive分析,乌军无人艇的攻击引爆了护卫舰上的P-270(X-35)反舰导弹,导致其被彻底炸毁。

从大西洋到黑海,3个大喜讯传来

当时“伊万诺夫茨”号导弹艇正停泊在克里米亚Donuslav港。

导弹艇又称导弹快艇,是一种装备有反舰导弹的小型快速战舰。这种类型的船只比其他战舰更小,制造成本也更低,每一艘价值6000至7000万美元。

从大西洋到黑海,3个大喜讯传来

在此之前,乌克兰军方宣布,他们袭击了位于克里米亚半岛西南端的塞瓦斯托波尔附近的贝尔贝克空军基地。

从大西洋到黑海,3个大喜讯传来

初步的消息称,乌军一共发射了7枚风暴阴影/SCALP,其中2枚导弹击中了俄罗斯第38 战斗机航空团(贝尔贝克军事部队 80159 部队)的指挥所,另外1枚导弹击中了机场的通讯中心,10名俄罗斯军人在袭击中丧生,包括俄第 38 战斗机航空团航空中队的指挥官亚历山大·塔塔连科(Oleksandr Tatarenko)。

从大西洋到黑海,3个大喜讯传来

从大西洋到黑海,3个大喜讯传来

从大西洋到黑海,3个大喜讯传来

阿夫迪夫卡方向,俄军的一个后勤节点遭到乌军三架Baba Yaga 无人机的袭击,11辆补给车被摧毁,2名土兵死亡,4人受伤。

从大西洋到黑海,3个大喜讯传来

从大西洋到黑海,3个大喜讯传来

总体来看,过去24小时没有值得一提的战线变化(战斗仍然激烈),乌克兰情报局局长布达诺夫称,“俄军正在进攻,从去年11月到现在已经2个半月,你可以看到结果了。在初春的某个时候,俄军战斗力将耗尽,然后就像任何游戏一样,我们将开始行动”。

我此前曾经说过,俄军的攻击力将在3月基本耗尽,而乌军的反攻可能要等到5月之后,这与布达诺夫的说法基本一致。

乌总参公布的昨日战果。

从大西洋到黑海,3个大喜讯传来

2

再来看看其它消息。

北约开始在俄罗斯边境“喊打喊杀”。

“坚定捍卫者2024”军演已于1月31日开始,直到5月31日结束,约9万人出演,主力2万英军1.5万波军1万德军和5000名荷军。

是的,你没有看错,军演的主力是欧洲军队而不是美军。就像我在昨天的战报中所说,欧洲已经决心加强军力,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转折,世界政治格局或将由此开始改变。

不过,比较有意思的是,前两天还宣称”欧洲应带头保障自身安全,决不能把自己的安全委托给 大国“的马克龙,似乎仍然是光说不练的主,此次演习法国并没有派出军队,而是只安排了一个20人的观察团。

从大西洋到黑海,3个大喜讯传来

昆尼佩克大学最新全国民调显示,拜登在登记选民中支持率为50%,反超了川普的44%。

尽管共和党内许多人呼吁巩固对川普的支持,但是另一候选人海莉坚持不懈死战不退。她强调民调显示她在与拜登竞争中比川普更胜一筹——该大学最新民调显示海莉获得47%支持率赢过拜登的42%。

从大西洋到黑海,3个大喜讯传来

顺便说一下,我不认为如果川普上台,美国将停止支持乌克兰。相反,他会以支持乌克兰迫使普京让步;但与此同时,他也会以停止支援要挟泽连斯基让步,使二人最终达成某种妥协——这应当就是他所谓24小时实现俄乌和平的策略。

尽管我们无法预知在川普的方案中,俄乌各自将做出什么妥协。但毫无疑问,乌克兰必定会永远地失去部分领土——残缺的乌克兰应该会加入欧盟乃至北约。

不过,我并不认为乌克兰会接受他的方案。泽连斯基已经多次表示,所有人的自由,才是乌克兰的自由,乌克兰不会放弃任何领土和那里的人民。而目前欧洲也已经做好了在没有美国的情况下,独自支持乌克兰的思想准备——有这一点就够了,尽管它可能意味着更长的时间和更多的牺牲。

因此,美国的选举不会影响这场战争的结果。

老特是一位商人,精于算计,在处理国际问题上一贯利字当先,这是很多人担忧他当选的原因——追求利益并没有错,但自由是无价的,它不应该被用来交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