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总参谋长去哪了?难道在那架运输机上?

www.creaders.net | 2024-02-04 11:24:02  老鱼讲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在俄乌战场出了一个怪事情,俄罗斯军队的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失踪了。

按理说,现在是俄乌双方的战争打得正焦灼的时候,俄方的国防部长和总参谋长都是关键人物,应该隔三差五地就出现在媒体上才对,但是,俄国总参谋长已经一个多月没露面了。

格拉西莫夫的失踪,要从今年的1月4号说起,当时,乌克兰用导弹袭击了俄国海军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的总部,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说,俄军当时正在里面开高级干部会议,里面就有格拉西莫夫,也正是从那时之后,格拉西莫夫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线里。

因此,那次事件之后,外界就广泛认为,格拉西莫夫要么就是死了,要么就是重伤了。

不过,在一个多月之后,就在人们已经有点忘了格拉西莫夫这个人的事情的时候,突然发生一件事,又把格拉西莫夫给推到了公众的视线里。

前几天,俄罗斯的一架大型运输机伊尔76在别尔哥罗德上空被击落,俄国马上表示:这架飞机是被乌克兰的爱国者导弹击落的,而飞机上运输的是正是准备和乌克兰进行交换的60多名乌克兰战俘。

俄罗斯总参谋长去哪了?难道在那架运输机上?

而乌克兰方面随后要求俄国公布飞机上的乌克兰战俘尸体,但俄国人一直推三阻四地没有公布,还第一时间就封锁了坠机现场,禁止媒体采访。

俄国有关部门虽然也公布了一些视频,但被人指出是经过剪辑的,并不能说明飞机上有乌克兰的战俘。

从昨天开始,这个事件又出现了新的动态。

俄罗斯总参谋长去哪了?难道在那架运输机上?

一个俄罗斯的军事电报群公布了一个消息:在被乌克兰击落的伊尔-76运输机里有俄军参谋总长格拉西莫夫大将遗体和前去接遗体的副参谋总长布尔金斯基上将及随行高级将领。

去接格拉西莫夫的这些人,本来是活着的,但是现在肯定也变成了遗体。

俄罗斯总参谋长去哪了?难道在那架运输机上?

这个信息说得还挺详细,据他们称,被称为微笑男孩的格拉西莫夫在今年1月4日晚被乌克兰用法国的导弹击中后重伤,在罗斯托夫军医院治疗。

之后,莫斯科派去高级医疗专家去会诊,但微笑男孩经抢救无效后于1月6日身亡,格拉西莫夫的遗体被存放在太平间并严密封锁消息,一直到被转运的时候发生了坠机,才再次被披露出来。

根据以往的经验,俄罗斯的军事电报频道还是披露了相当多的事实的,比如莫斯科号被击沉、克里米亚大桥给击中、瓦格纳叛乱的消息,最早都是被他们披露出来的,但这次他们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目前还不知道。

除了这个有点旧的消息之外,俄乌战场上还有一些比较新的消息。

俄罗斯总参谋长去哪了?难道在那架运输机上?

昨天,在俄罗斯恩格斯克市,乌克兰的情报部门的特工对俄空军的Tu-95战略轰炸机指挥官奥列格·谢尔盖耶维奇·斯特加奇奥夫少校实施了暗杀。

斯特加奇奥夫少校曾在“恩格斯”空军基地的06987部队服役,亲自驾驶过TU95飞机,参与了对乌克兰民用设施的导弹袭击和屠杀。

他昨天遭到乌克兰特工的枪击,据媒体报道,少校已经身亡。

另外,乌克兰的无人机昨天还袭击了俄罗斯伏尔加格勒的卢克石油公司在俄国南部最大的一个炼油厂,引起大火。

据报道:该厂的产能约1480万吨。

俄罗斯总参谋长去哪了?难道在那架运输机上?

该地区州长和俄罗斯国防部声称袭击的无人机已经被击落,是无人机的碎片落到了工厂上面才引来了大火。

不得不说,无人机的碎片有点大啊。

俄乌战争,是人类战争史上第一次大规模使用无人机的战争,尤其在当下,乌克兰方面在战争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无人机作战经验。

再加上德国、美国等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无人机生产商纷纷来到乌克兰设厂,因此,乌克兰的无人机的生产和使用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而俄罗斯现在根本不知道它正在面对的。现在,乌克兰社会的各个阶层在公寓、办公室、仓库、军事基地,包括青少年、老人、IT人员都在从事某种形式的无人机生产。

俄罗斯总参谋长去哪了?难道在那架运输机上?

随着乌克兰的导弹和无人机的不断在战场上发威,包括旗舰在内的俄罗斯黑海舰队 20% 的舰艇已经被摧毁。

2022年春天的时候,俄罗斯黑海舰队还拥有70多艘舰艇,他们的宣传称其为“无敌舰队”。但到现在为为止,黑海舰队已经共有至少13艘舰艇被摧毁、沉没。

甚至连位于塞瓦斯托波尔的,黑海舰队总部大楼也被摧毁,而俄罗斯的总参谋长更是下落不明。

除了领导找不到了,很多俄军战士现在也下落不明。

这几天,一位俄罗斯军嫂上网求助寻找自己的丈夫亚历山大。他的丈夫在阿芙迪夫卡前线作战,最后一次联系是在2024年1月7日,一周后报告失踪,但没有收到任何官方文件。

她先后去了顿涅茨克、卢甘斯克、顿河畔罗斯托夫和莫斯科的主要军事医院,但都找不到他。部队不联系她,并屏蔽了她的电话号码。

俄罗斯总参谋长去哪了?难道在那架运输机上?

另一方面,俄国开始命令执法人员在士兵妻子组织的“回家之路”抗议活动中进行大规模逮捕,其中包括记者。

士兵妻子在外套上写着:“把我丈夫带回来,我受够了。”

俄国官方现在也开始担心事件蔓延发酵,在提及逮捕事件时,很忌讳说出该运动的名称。超过42万名俄军士兵在乌克兰服役,许多士兵没有轮换。士兵妻子被逮捕的消息已经传到前线,有俄军士兵写信给媒体表示非常愤怒。

看来,俄国人的这场战争,下一步更不好打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