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对抗自由世界 普京正式宣告他和美极右翼联盟

www.creaders.net | 2024-02-09 11:36:55  沉思的托克维尔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沉思的托克维尔文章:8号这天,出了两件大事。

第一件,是泽连斯基解雇乌最高指挥官扎卢日内,由乌陆军司令瑟尔斯基接任,我此前的担忧不幸发生了。泽连斯基称扎卢日内还会在团队内任职,撤换他是因为2024的任务与2022年不同,每个人都要适应新形势。

至于任命瑟尔斯基的理由,泽连斯基称瑟尔斯基领导了基辅防御行动,拥有丰富的防御经验,同时也具备领导进攻行动的经验,泽连斯基还表示,乌军在南部作战行动的困难严重影响了公众的情绪。这表明扎卢日内被解职的原因就是2023年反攻不利。

虽然瑟尔斯基也是位战功卓著的名将,但士兵们普遍反映瑟尔斯基是位苏联式的指挥官,不爱惜士兵生命,多次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让士兵发起攻击,士兵们对他的爱戴远不如扎卢日内。

任命瑟尔斯基表明泽连斯基会在2024年不惜一切代价进行反攻,以求用更多的战绩换取西方援助,即使这个过程乌军会遭遇重大伤亡。

考虑到泽连斯基的支持率已经跌到62%,而扎卢日内的支持率一直在80%以上,泽连斯基的换帅在短期内也许会严重影响声望。

泽连斯基的换帅是否明智,我现在不做判断,还需要看今年的战果,最后还是要靠战绩说话。

与乌克兰“换帅”相比,另一件事更为重要。那就是普京接受美国极右翼媒体人,前FOX新闻台主持人卡尔森的专访,卡尔森一直支持普京,反对援乌,称自己要把真相带给美国人民,普京出于统战西方极右翼的考虑,接受了卡尔森的专访。

考虑到卡尔森在MAGA运动中的地位,这标志着普京和川普的MAGA正式结盟,普京正号召他的西方盟友们,对拜登和自由秩序发起总攻。

对抗自由世界 普京正式宣告他和美极右翼联盟

1

此次采访普京的卡尔森是美国著名极右翼媒体人,他在2016-2023年在FOX新闻台主持晚间政治脱口秀节目,之后因为多次发表种族歧视、性别歧视言论,被FOX辞退。

卡尔森是川普的铁杆粉丝,被认为是右翼媒体中最具影响的媒体人,是MAGA最有力的支持者。卡尔森还曾多次影响川普的决策,包括取消2019年对伊朗的军事打击,解雇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是川普最信任的顾问之一。

在俄乌问题上,卡尔森多次为普京辩护,并传播俄罗斯的虚假宣传。卡尔森曾表示,他不认为俄罗斯对美国构成严重威胁,普京并不像美国自由派那样讨厌美国,表示没有理由讨厌普京。

2019年,卡尔森在讨论顿巴斯战争时明确表示自己支持俄罗斯,美国应该站在俄罗斯一边。2022年,卡尔森不断传播美国在基辅开发生物武器的假消息,并称泽连斯基是一位独裁者,对民主不感兴趣,称美国主流媒体过度美化泽连斯基,误导了民众。

正因卡尔森一向亲俄,普京才允许他进行专访。整个专访有两个多小时,在微博和油管都有视频,大家可以去看。我简单看了下,有几个要点需要特别关注。

1、普京表示川普时期是美俄关系的高点,他和川普关系很好。(暗示俄罗斯支持川普)

2、拜登是个傀儡,被幕后的利益集团操纵,称俄罗斯不是美国人民的敌人,只是拜登和华盛顿精英的敌人,希望今年的选举能有所改变。(完全迎合了MAGA的阴谋论,表示要和川普一起清除华盛顿的沼泽,并暗示自己站队川普)

3、提到美国应该更关注南部边境问题而不是乌克兰,称美国边境形同虚设,大量非法移民涌入,对美国人的危害很大。(再次迎合共和党的论调)

4、俄罗斯是被乌克兰入侵,俄罗斯的朋友越来越多,对战争有信心。

5、谈到气候变化和LGBTQ议题,再次附和共和党的观点,认为LGBTQ对于西方社会是威胁,气候变化是一个伪命题。

纵观整个专访,普京完全迎合了川普的观点,并采纳了多个西方极右翼的阴谋论。我甚至怀疑,卡尔森对普京的专访,暗中得到了川普的支持。

对抗自由世界 普京正式宣告他和美极右翼联盟

2

统战西方极右翼一直是普京的策略。普京深知阻止俄罗斯扩张的是民主党代表的全球化利益集团和自由主义秩序,光靠俄罗斯,很难对抗欧美的建制派,要想击败西方,必须拉拢被欧美主流社会敌视的极右翼势力。

自2016年以后,普京就将自己塑造为西方白人基督教世界的捍卫者,他称“白左”已经毒害了西方社会,俄罗斯是西方文明仅存的堡垒,俄罗斯有义务让整个欧洲重回基督教和保守主义。

在多个重大议题上,普京均支持极右翼,普京大力宣扬家庭价值观,认为俄罗斯人应该多生多育,他还谴责LGBTQ运动,并立法禁止LGBTQ极端运动,他还抨击堕胎,认为堕胎是不道德的。在环保少女桑伯格崛起后,他率先出来抨击环保少女,称气候变化是伪命题。

普京已经构建起了一个国际右翼联盟,普京和川普是联盟的“双头”,在双头之下,他们还有很多小弟,比如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法国的玛丽莲·勒庞,德国选择党、荷兰极右翼维尔德斯等。

对抗自由世界 普京正式宣告他和美极右翼联盟

除了这些被定义为“右翼”的人士,伊朗、朝鲜、哈马斯也加入了这个联盟,他们虽然不是右翼,但同样憎恨民主党和全球化。他们也和普京构成了暂时的同盟。

普京正纠集全世界反对全球化的力量,对威尔逊、罗斯福以来确立的自由主义秩序发起总攻,他们希望世界退回到二战之前那个弱肉强食、孤立主义的时代,他们都能从全球化和自由主义的崩溃中获益。

2022年俄乌战争后,川普和MAGA一直在帮助普京,川普希望乌克兰能和俄罗斯议和,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一直以边境问题为理由阻止援乌法案的通过,共和党主流政客,除了黑利等少数人,均认为美国应该减少对乌援助。欧洲的极右翼也叫嚣赢得今年的欧洲议会选举,他们也主张削减对乌援助。

拜登和民主党失败,对各方都有好处,普京可以摆脱乌克兰的困局,体面结束战争,并为下一步的扩张做准备。川普可以解散北约,重新开始贸易战,让美国重回孤立主义,对内他还可以清算调查过他的官员,实行集权统治,并禁止移民,打击“白左”价值观,重新将美国变为纯粹的基督教国家。

种种迹象表明,普京正利用西方世界内部的分歧来削弱西方,西方因其内部的分裂被普京以小博大。

随着普京动员西方盟友,乌克兰也进入了最艰难的一年,临阵换帅,西方军援变少,军队士气降低,泽连斯基和乌克兰人民面临巨大的困难,他们还将付出巨大的牺牲。

战争最后的结果,还将取决于美国大选。卡尔森对普京的专访进一步坐实了“通俄门“,进一步疏远了川普和里根共和党人的关系,如果拜登能有效团结黑利的建制派选民,就能在大选中战胜川普。

2024美国大选,早已不是拜登和川普二人之争,而是两种路线,两个世界,两种未来的争斗,美国选民的选票再次将决定世界的走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