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孙正义的下一个重大举措 与英伟达竞争

www.creaders.net | 2024-02-16 22:51:54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五,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软银公司CEO孙正义寻求筹资1000亿美元,创立一家人工智能芯片企业,与英伟达展开竞争,并希望该公司在业务上能与ARM互补。

孙正义的这个芯片项目标志着他的下一个重大举措,尽管当前软银尚处大幅削减创业投资之际。如果成功,这将是自ChatGPT问世以来,人工智能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远超微软公司对OpenAI的超过100亿美元投资。

孙正义的这一人工智能芯片企业项目代号为Izanagi。孙正义直接领导该项目。Izanagi是日本神话中的创造和生命之神。知情人透露,孙正义之所以用Izanagi这个名字,部分原因是它包含了通用人工智能(AGI)的首字母。孙正义多年来在其演讲中一直预言AGI的到来,称一个充满比人类更聪明的机器的世界将会更安全、更健康、更快乐。

项目资金方面,目前在考虑中的一个方案是,软银将提供300亿美元资金,另有700亿美元资金可能来自中东的机构。不过整体来说,项目的资金来自何处,以及未来资金将花在哪里这些细节尚未确定。

一直以来,孙正义在不断尝试多种投资策略,以加强Arm在人工智能市场的影响力,此外还在探索不同类型的下一代芯片。目前尚不清楚哪家公司或哪些公司将发挥核心作用:

此前孙正义和OpenAI的Sam Altman曾就联合建立半导体制造业务、筹集资金等事项进行过讨论,但目前来看Izanagi项目与Altman的雄心是不一致的。上周据媒体报道,Altman正在与包括阿联酋在内的投资者进行谈判,以筹集数万亿美元资金,旨在提高全球芯片制造能力,直指AI“芯片痛点”。孙正义也曾试图投资于另一家正在开发基础人工智能模型的公司,并请求该公司的领导层帮助芯片企业,但对方拒绝了。

虽然软银近年在创业投资方面遭遇了一系列严重挫折,但孙正义正将他的精力集中在ARM上。知情人士称,孙正义看到了机会——可以创建一个与“七姐妹”同一级别的巨无霸公司的机会。软银一直在探索使用Arm的芯片设计方法。Arm首席执行官Rene Haas正在就该项目为孙正义提供建议。

据与孙正义合作过的人士称,孙正义以突然改变主意而闻名,与他会面时,孙正义会提出各种各样的名称和技术。不过孙正义对AGI的热情从未改变。他在去年10月时对一众日本企业客户说,要么采用AI,要么落后。他说,确信AGI在10年内将成为现实。

就在2月16日凌晨,OpenAI 首个文生视频模型Sora正式亮相。Sora展示了人工智能在理解真实世界场景并与之互动的能力,这被认为是朝着实现通用人工智能(AGI)的重要一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