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阿根廷新总统60天实现财政盈余!中国网民热议

www.creaders.net | 2024-02-18 15:59:1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根廷总统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在上任两个月后,该政府宣布一月份实现财政盈余。

这是该国政府财政近十年来首次实现扭亏为盈。

当地时间2月17日,阿根廷经济部长路易斯‧卡普托(Luis Caputo)通过社交平台X(推特)表示:“一月份国家公共领域实现了财政盈余5184.08亿比索”。

同时他还附上一句评语:零赤字不是通过谈判达成的。

阿根廷新总统60天实现财政盈余!中国网民热议

(网页截图)

米莱随后转发了卡普托的推文并发文祝贺道:“加油,卡普托。财政零赤字不容协商!自由万岁!”

此外,阿根廷官方声明还表示,这是自2012年8月以来政府首次实现财政盈余,且债务利息的支付并未导致公共财政出现赤字。

阿根廷新总统60天实现财政盈余!中国网民热议

阿根廷新任总统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的经济新政令人耳目一新。(Illustration by The Epoch Times, Getty Images, Shutterstock)

这意味着,阿根廷的美元储备,已由米莱上台时的负数实现盈余,而此时距离米莱上台仅仅两个月时间。

阿根廷新总统60天实现财政盈余!中国网民热议

(阿根廷官网截图)

新浪财经、上观新闻、网易等陆媒刊登了这则消息,引发众多网友讨论。

有评论文章分析,“米莱的手段并不深奥,无非就是对经济发展简政放权,对政府机构该砍的毫不手软。”“简政放权,大大激活了经济活力,不仅让阿根廷国内企业欢呼雀跃,还吸引大批的外资涌入。”

网民“Jenzhan”说,“很多人可能会拿阿根廷的通胀说事,但是要知道阿根廷目前的通胀是建立在之前中左翼联盟赤字爆表滥发货币的基础上,叠加放松价格后的阵痛。目前阿根廷已经重新实现了贸易顺差和财政盈余,只要维持一年以上,不需要再滥发货币,通胀自然就会下去。”

网民“长安乔木在微博”认为,“正确的管理方式,正确的经济方向,才能让社会走向正确的道路,如果一个国家机构臃肿,总是把资源垄断在国企,市场肯定不会活跃。”

阿根廷今年1月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阿根廷年通货膨胀率飙升至211.4%,达到90年代初期以来的最高,这使得阿根廷超过委内瑞拉,成为拉丁美洲地区通胀率最高的国家。

2023年12月,阿根廷总统米莱上任后宣布启动经济休克疗法,第一步是将比索贬值54%,希望借此刺激出口,增加进口税收。

米莱的其它经济措施还包括:将政府部门数量减半,削减各省支出、暂停公共工程等。上述举措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可,认为米莱果断的政策,有助于稳定经济。

在去年竞选期间,在外交上主张亲近美国和以色列的米莱说,要与社会主义者和中央集权者斗争,他还表示不喜欢中共,认为中国大陆没有自由。米莱上任后正式退出中共主导的金砖国家扩员计划。

2月18日,米莱转载了阿根廷贝尔格拉诺大学教授奥古斯丁‧埃切巴内(Agustín Etchebarne)在X上发表的一则推文,文中提及的独裁政权包括中国(中共)、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埃切巴内表示,米莱将阿根廷团结到自由民主的世界。

阿根廷新总统60天实现财政盈余!中国网民热议

(网页截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