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石油公司总裁之子神秘离世 年仅35岁

www.creaders.net | 2024-02-20 08:17:03  译言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在俄罗斯富豪与寡头中发生了数十起神秘死亡事件,其中许多人来自能源领域。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2月20日消息,年仅35岁的伊万·谢钦(Ivan Sechin,即小谢钦)离奇离世,其父是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掌权人,伊万本人和众多俄罗斯富豪一样被英国及西方数国政府列入制裁名单。伊万的死发生在两周前,但其死讯直到今日才由俄罗斯数位前寡头在社交媒体上传播。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Telegram频道Vchk-OGPU,2月5日,小谢钦因“血栓栓塞”离世。巧合的是,4天前,47岁的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因同一原因离世,而纳瓦尔尼曾公开批评小谢钦。

数位目前旅居外国的前俄罗斯寡头转发了确认伊万死亡的官方帖子。

Telegram频道写道,2月5日晚凌晨4点30分左右,35岁的伊万抱怨说他感觉很糟糕,快要窒息了,接着伊万倒在床上,失去了知觉。旁边的人将伊万抬到地板上,并试图提供初步的心脏复苏措施,同时,伊万·谢钦的保安叫了救护车。救护车到达现场时,医生确认伊万已经死亡。三天之后,伊万·谢钦被埋葬。

小谢钦的父亲伊戈尔·谢钦(Igor Sechin)现年63岁,曾是一名情报工作者,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相识数十年,并曾在圣彼得堡市长办公室与其共事,后来,谢钦成为一名石油大亨,现任俄罗斯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

小谢钦毕竟于莫斯科国立大学,大学毕业后曾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担任分析师,后加入其父掌权的俄罗斯石油公司,去世前,小谢钦任该公司离岸项目高管,经常陪同父亲出访。

俄石油公司总裁之子神秘离世 年仅35岁

(伊万·谢钦)

俄石油公司总裁之子神秘离世 年仅35岁

(右为伊戈尔·谢钦)

俄石油公司总裁之子神秘离世 年仅35岁

26岁时,小谢钦“因其对燃料和能源综合体发展的巨大贡献以及多年来的认真工作”被授予“为祖国服务勋章”,纳瓦尔尼称这是一种嘲弄,他说,“一个25岁的废物,从2014年3月开始在他父亲的公司里工作,到现在还不到一年,他能提供什么长期又有价值的东西呢?”对此,俄罗斯石油公司回应称,尽管小谢钦只有26岁,但他也是一名成年人,有资格获得这一荣誉。

据报道,小谢钦与其父之间的父子关系曾是被高度保密的,他曾使用化名叶夫根尼·阿纳托利耶维奇·帕宁(Evgeny Anatolyevich Panin)生活,《邮报》称可能是为了隐藏财富或出于安全考虑。

俄石油公司总裁之子神秘离世 年仅35岁

VChk-OGPU频道报道称,伊戈尔·谢钦拒绝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和其他安全机构调查他年轻儿子的死亡情况,但他部署了俄罗斯石油公司安全部门及“个人忠于谢钦的前联邦安全局与调查委员会员工”进行调查。

《邮报》称目前伊万·谢钦的所有照片已被删除,只找到一张据称是他的照片。据信这位年轻人从前健康状况良好,他去世的地点是克拉斯诺戈尔斯克欧洲一号精英村庄的豪宅,彭博社此前曾报道这里是伊戈尔·谢钦的居所。

俄石油公司总裁之子神秘离世 年仅35岁

据报道,尽管西方对俄罗斯的能源出口实施了全面制裁,俄罗斯石油公司在2023年仍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就,根据该公司本周一发布的报告,2023年,公司净利润增长47.2%,达到1.3万亿卢布(约合1000亿元人民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