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土耳其出手!一口气逮捕六名中共间谍嫌疑人

www.creaders.net | 2024-02-20 15:05:10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官媒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星期二(2月20日)报道说,土耳其情报机关逮捕了六名在土耳其帮助中国间谍机关监视流亡维吾尔族人的嫌疑人,第七位嫌疑人仍然在逃。

流亡土耳其的维吾尔族人基本上都是为了逃避中国当局在新疆的迫害和压迫而逃到土耳其的。

路透社引述阿纳多卢通讯社的报道说,伊斯坦布尔的检察官指控这七人涉嫌在土耳其收集维吾尔族人社区著名人士以及与他们有关系的一些机构的信息,但是阿纳多卢在报道中并未透露任何进一步的详情。

法新社报道说,这些因被指控为北京工作的人会将收集到的情报传递给中国政府。

美国中东新闻网站Al Monitor引述一位土耳其维吾尔族活跃人士的话说,中国在土耳其针对流亡维吾尔族人进行的间谍活动近年来“急剧暴增”。上述被拘留的六名嫌疑人是被土耳其情报机关同时在不同地点抓捕的,但是当局并没有透露这六人的身份和国籍。

土耳其是维吾尔族人在中亚以外旅居人数最多的国家,在土耳其常住的维吾尔族人估计在五万人左右。土耳其人在种族、宗教以及语言上都与维吾尔族人关系密切,都属于突厥语族和穆斯林。

新疆的维吾尔族人是中国的少数民族。中国政府由于在新疆推行侵犯维吾尔族人人权的高压统治而遭到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多个国家的高度关注和谴责。

土耳其出手!一口气逮捕六名中共间谍嫌疑人

资料照: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的维吾尔人手举抗议中国的标语牌参加示威集会。(2021年3月25日)

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国指责北京在新疆针对维吾尔族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罪行,连最近几年较少直接批评北京的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也曾指责北京针对维吾尔族人实施“种族灭绝”。

人权团体和欧美政府指责中国自2017年以来,在新疆将至少一百多万维吾尔族人关进“再教育营”洗脑,并且在新疆实施强迫劳动。但是北京否认所有指控,声称在新疆设立的“职业培训中心”目的是为了“去极端化”和进行职业培训。

中国政府每当谈及新疆问题,总是强调当局在新疆实施的所谓“去极端化”措施取得了多么大的成果,因为最近几年没有再出现与“东突”相关的所谓“恐怖主义”袭击事件。

但是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去年夏天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有“可信的”证据显示新疆存在针对维吾尔族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酷刑、强制治疗、性暴力以及强迫劳动等侵权行为,而且这一切有可能构成“种族灭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